close
上個月可樂都很晚下班,
小麋鹿竟然自己跑去"三大"外帶了定食回家吃
不過他回來告訴我一個消息 : 三大搬到隔壁一點的店, 而且重新裝潢了~~



之前有看過可樂的網誌的朋友們,
應該對 " 三大 " 不陌生,因為我已經推薦過很多次了
三大對於可樂跟小麋鹿是很重要的,
從他還是師大夜市的小攤~~ 當時我跟小麋鹿還在約會的時候,
後來好不容易有店面了~~   我也跟小麋鹿也從男女朋友變成夫妻了
現再換到隔壁店面,重新開張~~  我跟小麋鹿也將結婚兩年!!

雖然他不是昂貴的日本料理,
但是他平價的日式小吃已經讓很多媒體介紹過了 ,
連他舊的店面牆上還有蔡燦得的簽名呢!

既然重新裝潢當然要去捧場一下,
跟小麋鹿約平日下班過去,竟然訂不到六點半的位置
只好訂八點,唉~~ 這就是我以前猶豫的事情
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家店,就越難訂到位置~


先來看看新裝潢吧!   

  


因為早到了,所以就先在門口拍照,
左邊這張是要讓大家看他的營業時間
右邊這張是門口,我覺得她們在門上作Logo的噴砂,很讚!
照片上還倒映出掛在店外面的紅燈籠,很有Fu~~




上面照片是坐到位置上拍的
桌上的筷子跟調味罐是從舊店帶來的,很熟悉
另外幾張照片看得出來裝潢花了不少錢,光是天花板跟燈就很用心
那個燈,我喜翻~ 





右下是櫃檯的近拍,有很多日本風味的小物
尤其那兩隻小狸,粉可愛ㄋㄟ
左下是一個很別致的時鐘,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裝飾品而已哩

店裡面大多是四人座位,所以人多的話只能併桌,
但是老實說桌數並不多
只有上面照片裡面又上那張,有規劃出來一個團體可以做的位置
大概可以坐8 ~ 10人,但是僅有一桌喔,記得要打電話訂位

右上是廁所的門,牆上的壁紙很有日本風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舊店的"赤壁賦"壁紙 ,像下面這張








老闆還是站生魚片的料理台,
我還請老闆讓我拍一下料理台裡面



左上是肥美的干貝
看起來超好吃的,下次應該點來試試看
菜單上沒有,我記得大海生魚片定食裡面有
不過另外點應該也可以吧

左中是海膽,可惜有蓋子蓋住
後~~讓我想到去北海道吃的新鮮海膽
,喔~~ 大海的滋味!!

左下是鮮蝦跟小黃瓜的合照
現場看鮮蝦比較美

右邊的章魚看起來好新鮮喔
我就是看到章魚才想拍照的

右下的鮭魚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呢?
看得我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其他內場還有四個男生







熱茶請自己倒喔
不過我要麻煩小麋鹿幫我倒茶,因為我很忙ㄋㄟ,呵呵




小麋鹿正在用手機發噗~
據說我們北海道行認識的朋友--阿信夫婦也正去品嘗日本料理呢! 巧的哩!!


好了,肚子好餓喔! 上菜吧

來吃日本料理當然要吃生魚片囉~
我們點了一個綜合生魚片定食 (280元) 
但是要求全鮭魚,不過數量會少一點點喔



九片生魚片,三大的鮭魚是選自挪威的鮭魚,
比較柔軟,而且油脂分布均勻,而且濃郁
夾一片鮭魚配上一些白蘿蔔絲,沾上芥末醬油
咬一口,鮭魚的油脂散布滿嘴,
芥末的辛辣微微的刺激味蕾,一整各就是滿足~
超好吃的啦!

配上道地的漬物,還有小菜-- 山葵章魚,
還有超讚的味增湯,裡面有一塊豆腐,味道剛剛好
再超餓的狀況下,先喝一口湯來暖暖肚子,真棒!


接著是我們新嘗試的菜色 -- 牡蠣囲 (160元)



比我想像的好吃很多,半生熟的蛋液鋪在熱熱的飯上
但之內還有柔軟的菠菜, 炸的酥脆的牡蠣,
表面薄薄的麵衣配上大顆的牡蠣,一口咬下還有滿滿的湯汁
推薦唷~







再來是 燙龍鬚菜 (80元)
這一道是有一次跟同事一起來吃,小明點了這道菜
一吃果然會上癮的讚! 
燙軟的龍鬚菜辦上淡淡的醬油,一定要再沾下面這疊沾醬
他是用美乃滋跟海苔醬拌出來的,味道真的是超搭
好吃到,幾乎整盤都是我吃的,哈哈~


再來是每次都要點的軟殼蟹 (160元)



以前舊的菜單上沒有這道菜
每次小麋鹿都很辛苦的寫上: 軟殼蟹 x2
你看看這筆畫這麼多,唉~ ,但是每次都要吃
軟殼蟹在其他餐廳要吃到恐怕是這個價格的幾倍
而且有些餐廳作的不好,或螃蟹很硬
但是三大的軟殼蟹真的很棒咬下去還會有湯汁:噗ㄘ!

下面還鋪了一些爽脆的高麗菜絲,讓你不會覺得膩喔


再來也是每次必點的明太子烤馬鈴薯(三片80元,五片120元)



即使每次點了都吃得太撐,但是還是要把他吃完
沒辦法,因為太美味了,鬆軟的馬鈴薯烤得恰到好處
配上拌有明太子的美乃滋,真讓人一口接一口~~


最後是新嘗試的菜色 明太子醬燒中捲 (150元)



雖然滿軟嫩的中捲,但是明太子的味道重複了
搜哩搜哩~~點的不好


對了拍一張我們的餐桌,就知道我們點了多少東西



不過是吃玩軟殼蟹才想起來,呵呵
滿滿的一大桌喔,加起來才一千出頭
比去大餐廳吃還划算

其實三大有很多菜色,但是我們偏愛的就是這幾道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親自蒞臨品嘗
最多人點的應該是散壽司,因為分量很多,而且又很美
其他像一些沙拉、小菜也都很好吃(龍蝦沙拉、鱈魚肝、等)
不過可惜的是也有些再也吃不到了(紫蘇梅拌飯、胡桃小女子)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三大捧場
提醒你要先訂位,因為生意太好了,連平日都要訂位喔



訂位電話:2366-0103  老闆娘叫作三妹
地址:我忘記拿新名片了 ,搜哩~~ (擺明了不想讓人去嘛,嘿嘿~~)

好啦,等我問問小麋鹿再說吧!先醬囉!

****************

補充一下,這家店就在 : 台北市汀洲路二段205號 (河堤國小對面)

搭捷運可以坐到古亭站一號出口

對了,因為餐點金額都不高,所以店裏沒有刷卡機,請自己帶現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