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投的鄉親啊~  你們有福啦~
偶棉仙女幫幫內,妞的先生陳醫師
北投捷運站附近開了牙醫診所
陳醫師人很幽默風趣,而且又親切ㄋㄟ
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的~



本來星期天是可樂的家庭日
除了要回娘家吃飯,最近還要到新家拍攝裝潢進度
但是今天是長麗牙醫診所的開幕茶會
雖然妞很客氣,不好意思大力宣傳
但是身為好友的我們一定要挺力支持羅~



想當初可樂第一次見到妞
Queena家的王小牛抓周趴替
當時妞還住在台中,風塵僕僕的
大老遠從台中趕過來,跟我們在捷運站會合
第一次見面,但是充滿笑臉的妞
立刻擄獲可樂的心,馬上就喜歡上這個善良、熱情的女孩兒
雖然因為距離太遠,沒辦法常常見面
但是只要妞可以的時間,他都願意從台中趕來跟我們見面
真的很窩心~

好不容易,妞要搬回台北
因為陳醫師要回台北開設診所了
可惜的是妞精心布置的,美麗的台中住家
(好險我有去參觀過~  呵呵)
但是開心的是我們可以常常見面了
最高興得應該是小布了,
小布一聽他們要在北投開診所
馬上跳出來說跟他家超近的,可以當鄰居,超棒~

可樂本來擔心沒辦法參加開幕茶會
所以當幫主Kitty提出邀約時,我本來不敢馬上說可以
因為怕答應了之後又突然不能參加
會讓妞小失望
但是想了想,陳醫師跟我是同屆的北醫同學
而且可樂藥學系畢業後,念的生物醫學材料研究所還是隸屬牙醫學院
再怎麼樣也要來恭喜他門囉~
(現在我門生醫材所改名了,更像牙醫學院的系所)


因為抓不準時間,可樂還提早出門搭捷運
沒想到到北投也滿快的
而且平常很容易迷路的可樂 ,竟然可以自己找到診所
下面教你怎麼到達


黃色的虛線箭頭是我一開始走的
但是後來妞教我走的路線很快喔 (紅色的路線)
大約五分鐘左右就到了喔

我本來是太早到,先去探路
但是在門口就遇到妞,就先進去參觀
整各診所的環境非常舒適
現在的牙醫診所,裝潢都很講究
但是有些做得太誇張,反而讓人覺得不敢進去
陳醫師他們的診所以亮橘色當門面
看起來就很陽光唷


整各診所是窄長型的房子
所以左邊牆面加上了鏡面
另外邊桌設計窄一點,留出空間給走道
所以看起來很舒適

桌上的甜點是另外一位醫師娘親手做的
長麗診所有四位醫師駐診
波波的把拔就是陳俊仰醫師 兼任院長


可樂圈起來的我覺得是重點,因為可樂也有植牙經驗
查過了一些植牙的資料
如果植牙的植體,材料不佳或滅菌不當,甚至技術不好
當有可能造成感染,甚至要挖出植體重做
因此,尋找植牙專科醫師非常重要喔

當然陳醫師除了人工植牙外、還有齒列矯正、兒童牙科、
牙周病治療、全口重建、冷光美白唷~

美麗醫生娘- 妞還帶我參觀診所內部


上圖 : 右下是做固齒器的喔,光看儀器的造型讓我很好奇
後來陳醫師有空的時候幫我們做了介紹
他說運動員常會有碰撞,所以需要帶上固齒器
另外還有矯正的病患,也需要帶固齒器


左下是高溫滅菌機,器械要消毒完全才能使用
保護你我的安全、健康喔

上圖: 右上是器械滅菌前要包起來,貼上滅菌顯示貼紙
再放進滅菌鍋裡滅菌
左上是超音波震盪器,左下是生物醫療廢棄物放置區,才不會有異味產生




輻射區是牙醫診所很重要的地方
整間X光室要用鉛包覆,X光機的儀器公司會聯絡輻射檢察單位來進行檢測
一定要經過檢測合格,才可以發下執照

X光室裡有三種X光機

上圖是全口用的X光機,通常是治療前先拍攝,留做基本資料
治療後若有需要還會拍攝,做為比較用

下圖左右機器是不同的

右邊是一般的X光機,可以拍攝局部
左上是做矯正用的X光機
左中是鉛衣


接下來是手術室兼隱蔽的治療室

獨立的空間,可以減少污染,降低感染風險
雖然一般的牙科小手術是不需要這樣條件
但是像植牙的大手術,若沒有做好防護,很容易感染
因為傷口比較大,除了術前術後的抗生素之外
手術期間的防護也要做好唷~




整各診所有三組一般的治療椅
加上剛剛說的獨立空間的治療室
一共有四組治療椅
右下是各式的鑽子,看起來真可怕~ 呵呵~




每各醫師都有親友、同學陸續來參加活動
所以整各茶會好熱鬧喔
而且到處都是花籃跟恭賀盆栽
可見這些醫師、醫師娘的人緣很好唷

妞跟陳院長忙進忙出的,波波也跑來跑去
看來他已經把這裡當做自己的地盤了
後面的那各漂亮女生是波波的表妹喔 



過中午之後,陳院長安排親友們去用餐
總算診所的人少一點了
陳院長就帶著我們介紹環境



Kitty 還趁機問了很多小朋友牙齒保健的問題
陳院長很有耐心又仔細的回答了問題
(真是被Kitty 賺到了 )


因為陳院長跟妞還要去餐廳跟親友會合
所以我們就先告辭了,
結束一次特別的診所開幕茶會的經驗

再次恭喜陳院長的診所開幕!! 


歡迎大家有牙齒方面的問題
可以到長麗牙醫診所
跟陳院長或其他三位醫師詳談喔 



長麗牙醫診所
地址 :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51號
電話 : 2898-5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