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生病了~

話說可樂雖然在醫院工作,
但是要去看醫生實在不方便
除了要找代理人,還要跟上司報告一下
每個月都要來這樣一次內科,甚至目前又增加了眼科
心一橫,乾脆請假好了,
可樂就到處拜託好心的同事讓假給我休
非常幸運的,可樂就可以休假了
(沒錯,在醫院工作不是隨便可以休假的,不像一般上班族這麼容易休假)

休假很妙,前一天就開始會有Fu
悠哉悠哉的,睡到八點 (其實我也睡不久,假日也都八點多起床)
洗洗衣服,整理廚房,看看電視,喝喝咖啡~~
時間就這麼晃到了十一點多了

蝦? 十一點多了?  
我早上的門診ㄋㄟ~~
趕快衣服一換衝出門
還好家裡離捷運站很近
一上車立刻拿出手機來上網
查一下醫生目前看診進度
咻~~~~~~~~~~~
好險,醫生看的很仔細
我是最後一號,前面還有十幾個人

到了醫院,立刻衝到候診區
呵呵,總算趕上了~
還遇到來門診區實習的同事
她們還虧我說 " 醫師在等你了啦~~"
我心想 : 明明我前面還有一個遲到的,
我是最後一號,再怎麼說,我也不算遲到啊,哈~
(好啦~ 我很皮啦)

進了診間,醫師照慣例問我最近情況如何
我當然一股腦的全部跟他講
包括我依然怕熱、眼睛一樣紅,生理期一樣亂,
最近又多加了半夜會起來上廁所,而且好幾次,甚至到後來腳就抽筋了~~

醫生聽到最後一點,立刻轉過來問詳細
還主動提出要測腎功能
一開始還建議我要測24小時Ccr
所謂24小時Ccr 是 24小時尿液肌酸酐清除率(Creatinine Clearance Rate,Ccr)
傳統臨床上,多以24-hr urine Ccr 估算腎臟每分鐘的過濾量,
來評估腎臟功能。但必須準確收集24小時尿液,
所以收集保存上較不方便,較適合住院病患來執行。
也就是說,我必須要自己把24小時的總尿量作紀錄
並且留一管尿,再抽一管血,分別測出尿跟血的肌酸酐
計算的方式呢,就是 :【尿中肌酸酐x 24小時尿量】/【血清肌酸酐x1440分鐘】=   _____ml/min
因此相當麻煩,我立刻露出苦惱的表情
後來醫生說,好吧,那先測血清肌酸酐好了
我才鬆了一口氣

醫生還叮嚀我,如果測完,自己先看一下數據
如果腎功能有變化,要趕快call 他
然後他開了Foxate F.C. Tablet 200 mg/tab 給我
作用是增加膀胱容量、緩解膀胱刺激感,改善排尿
讓我晚上睡前吃

因為上星期的抽血值出來正常了
所以醫生說要幫我減藥量
Procil 從一天三次減成兩次了
接著,醫生幫我開了慢性處方籤
耶~~ 兩各月後再來門診啦~~
而且這一次繳的費用好便宜唷
除了員工的掛號費優待之外
因為慢簽的關係,也有優待
超開心的~~
而且以後值班,不怕浪費時間啦~
(意思就是說,即使等到20: 58,醫師沒有開處方,就沒辦法請這一個小時加班啦)

嘿嘿,看診完真輕鬆~~


在這邊,可樂要呼籲所有的病友
有什麼疾病問題要在診間就問醫生
改了什麼藥,也要聽醫生解釋
不要抱著問題來藥局問我們
我門又不是全能的
我門只能回答你門有關藥品的問題
更何況,妳們把我門當做全能的回答問題
偏偏又不尊重我們,這會讓我門工作心情低落ㄋㄟ
可樂我就是因為工作壓力大才生病的
請不要再害我的同事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