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蜜月,
我捫參加的是
華友旅行社的" 德瑞風華 亞爾薩斯 ICE火車.少女峰 10 "
為什麼會選擇華友? 可樂到國外玩,不喜歡吃中式料理
 比較其他旅行社,華友的中式餐較少,且行程比較吸引我


為什麼選德瑞呢?   其實我也有考慮過法國、義大利或希臘
但是去法國,我怕會買精品買到手軟,然後我就被修掉
去義大利的話,我有點怕義大立的扒手跟騙子
至於希臘,則是還不到季節 (希臘建議4-10月去玩唷)
德國人的感覺很務實,又很man,而且德國的很多景點都是我捫想去的
所以就決定去德國囉!!

20080327
這一天從台北出發,到隔日早上到達法蘭克福機場
若有人看到我的相簿20080327華友德瑞蜜月(趴萬)
就會發現一到機場可樂拍了不少照片,包括電話、垃圾桶等

WHY?~~  
其實是因為我捫的一位女團員的名字跟 "限制入境名單"內的一個名字英文拼音很像
所以她跟老公被留在辦公室問問題,
我捫便在外面等她們,雖然很無聊,
但是也是一次有趣的經驗,因為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事情

我捫也替他緊張,就怕她們被拒絕入境
好險後來沒事

對了,我捫這一梯次的團員全都是新婚蜜月

真正的蜜月團,有的甚至是前一天才剛剛完婚
就忙著來度蜜月了,
真是慶幸我已經先休息一陣子才來旅行,呵呵

我捫非常幸運遇到的團員都很好相處
可能因為大家的教育背景相當
而且其中將近一半都是老師
所以也可以說是教師團喔


我捫的第一個地點是 海德堡 Heidelberg
沿路上的風景,美不勝收
附近的建築物也很古老的很有風味



在海德堡附近的行道樹長得很特別



是不是長得很特別呢?
配上當時濕濕冷冷的空氣,特別有一種淒涼感


關於海德堡,有個浪漫的 " 學生之吻 " 的故事 

座落在老城中心的可諾瑟咖啡店 (Cafe Knosel)是海德堡最古老的咖啡店
從一八六三年開張後,這家咖啡店很快就成為當地居民、大學教授、大學生們最愛聚集的地方。
因為可諾瑟咖啡店的老闆斐里門林. 克諾瑟先生是一個道地的甜點師,
為人十分風趣,所以咖啡店總是瀰漫濃厚人情味。
當時,到海德堡求學的千 金 小姐,身邊都跟著嚴格的教母,
雖然小姐們與店裡其他年輕學子互相看對眼,卻不敢輕聚妄動。
這樣的情形看在克諾瑟先生的眼裡,就想幫助這些年輕男學生傳達心意,
有一天,他作出一種特別柔細的巧克力餅,命名為 "'學生之吻  "
男學生便藉由它來表達愛意,後來連教母知道無法阻止他們的夢想,
我想應該是被學生之吻收買了吧,呵呵


雖然這只是個浪漫的古老傳說,但是學生之吻卻保留下來了
現在到海德堡,每個遊客都不忘買學生之吻,嘗一嘗她的甜蜜

 圖片摘自奇摩


我捫的導遊是黃 小姐,她也叫作Rita喔,
是很親切、浪漫、又好相處的人喔

她很會說故事,當她告訴我捫學生之吻的故事後,
還送我捫這個巧克力餅喔,真開心,
我跟小麋鹿一直留到回台灣才吃掉


我捫到了古堡裡面,大家分開來拍照時
此時,小麋鹿碰碰跳跳的
竟然不小心被一張行人椅絆倒
整個人從行人椅上飛過去
我快被他嚇死了,以為小麋鹿受傷了
還好沒甚麼事,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而且他在跌倒時,只顧著用手護住胸前掛著的相機
真是小笨蛋,害我替他擔心




Rita還告訴我捫有一座牌樓是某王送給他的愛妻
不過內容有點忘記了,
Rita要我捫大家輪流在牌樓前面拍照



我捫來的不是時候,他門正在作整修
所以附近很多工程車


有看到上面照片右邊有個鐘樓嗎
放大來看看


據說這是用太陽光來得知時間的
就像中國的日晷一般聰明呢


他們的建築很特別
傳承各種時代的特色,所以非常值得一看
像下面這張照片

在房子上方有凸出來的動物形狀
看起來很像中國的龍型
這個東西不單是裝飾
它還可以導屋頂上的水,讓水從動物的口中流出


我捫爬上古堡,向下看





是不是很美呢?
跟我後來在小店買的明信片很像ㄝ
每一棟建築都很有特色
包含了各種時奇的建築風格
尤其是各地的教堂,更是美
所以後來我捫也參觀了不少教堂
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我捫在古堡上的地板
突然發現一個足跡

我記得是某個男子跟王妃偷情
突然有人來了,情急之下
從樓上一躍而下,留下了這個腳印
不過是真是假,我捫也不知道
呵呵


接著要去參觀有名的超大型酒桶
我捫穿過一個很漂亮的門


裡面很寬廣,展示著很多酒
不過這邊的酒比較貴,看看就好
導遊Rita說會帶我捫到某家店折扣比較多
而且可以試喝的,所以先不在這邊購買




你知道酒桶可以有多大嗎?



後面的樓梯,是可以爬上酒桶
我捫跟著Rita爬上去看看
我拍了一張站在酒桶上面的視線


這酒桶真的很大,爬上去後,竟然還有各平台
上去的時候,平台上已經有很多人了
可樂心想,這裡面還有酒嗎? 好像聞不太出來


這個酒窖光線很暗,所以拍起來顏色有差
但是用閃光太假了,我個人不太愛用閃光燈
就請大家勉強看看吧



夠大了吧

從前,守這個酒桶的人叫作Perkeo

他很認真的守著這個酒窖
有一天人們請他喝酒
他卻喝了太多,倒地不起
所以後來人們就把他的像留在大酒桶旁邊

上面的那個照片就是
有一個機關,可以讓他動起來喔
可惜沒拍到
呵呵~~


離開酒窖
我捫走在德國的街道上
隨便看到甚麼,我都想拍拍


路邊不知名的漂亮房子
心中就會幻想,要是可樂小仙女住在裡面
不知道多好,呵呵~~




地上是鋪著磚石地板
兩旁的房子各有特色,每一棟都很有風味
德國人對於修復的工作做得很認真
一旁還有工人再修補街道,被我偷偷拍下
不好意思ㄋㄟ,借人家拍一下喔



可樂看過一篇文章,德國人很尊重專業的證照
所以即使是一般的水電工人,時薪可能就有75歐元喔
你看照片中的光頭先生,說不定他的時薪就是你的好幾十倍呢
可說是行行出狀元喔
後來我拍了很多正在工作的人的照片
有工人、掃地的人、櫥窗工作者...等
每次在偷拍時,都會被小麋鹿笑
" 又再偷拍工作的人了~~ "


經過一家小型超市,我捫進去買些飲料零食
這超市雖然不大,但是卻好好逛喔
東西好多,飲料有好多種,眼光撩亂哩
不過,我捫到了德國,還是在喝可樂,呵呵



排隊結帳時,看到團友買即食水煮熱狗,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而且又很方便
我捫也趕緊跑去拿了一盒
真的,又便宜又很好吃喔


一邊逛街時,在這條路上,發現一家藥局
好開心喔,沒辦法,工作的關係,呵呵~~
在德國,藥局並不是寫"R/"
而是寫 "A ",Apotheke,


所以一路上除了拍工作的人
我也拍了不少藥局,(其實我到日本韓國也拍藥局,哈哈!!)
裡面除了藥品、保建食品之外
還有賣保養品喔,像我後來就有買德國世家
比台灣便宜一點喔


接著,我捫要去吃午餐,這是我捫在德國的第一餐
是一家中式料理,跟台灣的餐廳比起來當然沒那麼好吃



不過正因為食物普通,所以團員們開始聊天,瞭解彼此
才發現很多人都是老師,將近一半左右
小麋鹿還趁機請教大家,畢竟他是新手

因為我捫算是蜜月團,就會聊一些關於結婚的事情
大家討論起婚紗跟餐廳時,
很巧的是,竟然有一隊團友,他們從金門過來
女團友的名字很美,很像小說女主角的名字
他告訴我捫,我跟小麋鹿在板橋晶宴會館訂婚時
他正好去看場地,看到我捫在裡面的活動
還拿了我的謝卡和祝福小卡
呵呵
有沒有很巧?
瞬時間讓我捫變得很熟
蜜月團真的很有趣
很多結婚的甘苦可以談

吃飽後,就開始下午行程了
請期待下一篇
謝謝收看!!


更多的照片,請見相簿   20080327華友德瑞蜜月(趴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