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餐,我捫要前往下一個地點
威斯大教堂



威斯教堂,Wieskirche,意思是草原上的教堂,
而他的全名 Wallfahrtskirche zum Gegeißelten Heiland auf der Wies
意思是「維斯受鞭打的救世主朝聖教堂
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 Steingaden鎮  Wies區,
於1745年至1754年由 齊默爾曼Zimmermann 兄弟設計建造,
他們是德國洛可可風格的畫家和建築師。198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當遊客初次來到Wies區,若沒有先了解關於教會的知識,
也許會懷疑這樣一個偏僻的小地方,怎麼會建立了這樣莊嚴華麗的教會建築物
?

威斯教堂中供奉的是一尊受鞭打的救世主雕像,
帕特爾·馬格努斯·施特勞布(Pater Magnus Straub)盧卡斯·施魏格爾(Lukas Schweiger)兄弟
於1730年在 上巴伐利亞的施泰因加登修道院雕刻完成。
傳說1738年6月14日,威斯的一位名叫女農民在救世主雕像的眼睛中看到了幾滴眼淚,
在消息傳開以後,很快引來了禮拜和朝聖的人潮,
人們蜂擁前往一睹傳說中流淚的救世主雕像,
為了容納更多的朝聖者,附近的Steingaden修道院建造起了一座小型的禮拜堂
它就是維斯教堂的前身。


威斯教堂一樣是不能拍照的喔
所以我只有在門口拍到蠟燭



點上蠟燭有祈福、祈禱的作用
但是,有點像台灣寺廟需要香油錢
小的蠟燭要0.5歐元,



上面這張的長型蠟燭就要一歐元了喔
不過中間青銅容器是做甚麼的,
我就沒研究了


因為教堂內不能拍照,可樂在這間教堂又沒買到名信片
所以google到德國威斯教堂的網站



教堂全景跟 濕壁畫都是威斯教堂網站的

Der wiederkommende Christus im Deckenbild der Wieskirche









想不到一個教堂網站,作的超精美的
不止有三種語言,還會更新最新的活動訊息
畢竟他每年有多少遊客會前來參觀
還有虔誠信徒來這裡參拜
威斯教堂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連上威斯教堂的網站
他有360度的
Panoramic view inside the Church,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教堂的樣貌
真的很漂亮,又壯觀,
更何況現場看到的話,你能想像那是甚麼樣的震撼嗎?
我想我若是教徒,我一定會流淚的


走出教堂,看到漂亮的草原又是一種感動




既然教堂內部不能拍,就拍拍外面吧


沉重的教堂門板上,有很特別的紋路



門把也是很別,有年代久遠的痕跡
但是依舊保存的很好





雖然我沒有很多照片可以分享
但是這種感動,不管是站在教堂內,或草原上
都是一樣的



接著我捫要逛逛慕尼黑,包括新市政廳、鐘樓、瑪莉恩廣場
請繼續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