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公佈了台灣成為美國的免簽計畫國後
去美國,有電子護照、在ESTA登錄,就差機票囉~~

可樂是個懶人,去哪裡都交給旅行社處理
但這一次完全想不起來要找誰介紹
想到藹的父母前不久才從美國回來
就趕快問一下他們的機票怎麼處理
於是我就連絡上了某旅行社的張小姐
但是可能因為他不想賺這種代定機票的小條的錢
後來竟然就失聯了 !?  
 
    
 
好吧,不然來上網定機票看看
說到上網訂票,就會想到X飛網、X遊網之類的~~
但是試了一兩次,我就放棄了
因為好麻煩呀~ 好不容易設定好了我要的條件
一送出去,卻告訴你沒有機位,請重新選擇~~

後來我找到了一個網站 iFLY 愛飛網
很方便的是,他只列出有機位的項目
而且直接幫你算好稅金跟周末加價
所以很簡單的,就可以定到機票

來看看怎麼定吧~~
不過先說喔,可樂只是覺得這網站很好用
我可沒有接受對方的好處唷~  


下面這張是一進入網站的樣子
簡單又清楚的畫面  


 
這次我是要到佛羅里達,
佛州有五個機場
而我要去的是Fort Lauderdale (FLL)機場


  
"查詢方式"的地方,建議勾選前後三日
可以找出更適合的行程

愛飛網除了可以同一地點進出
也可以選擇不同地點進出
像我要去佛州,中間會跟姐妹去紐約
就可以直接從紐約回來
像下圖,只要點選 "回程不同點 "
就會多一行回程出發點  
 
   


 接下來,就按 " 開始查詢 "

就會出現下面畫面


然後就會出現查詢結果
而查詢的結果都是有機會的才會顯示出來
如下圖~~ 


 
上面這張是選擇結果
上橫排是去的日期,左直排是回程日期
正中央是一開始選擇的時間
加上前後三天,共一星期 
綠色星星的是這一星期組合中最便宜的金額
    
選擇好之後,就按 " 下一步 "



 
上面這張圖,
紅色虛線的地方告訴你這裡的金額是已經加總了
綠色虛線的地方是最便宜的選項

" 下一步 "



 
說在這裡顯示的都是有位子的選項
 
 
 
 
 

上面這張的上方是各家航空的價位、還有一個或兩個轉機點的價位
只是到佛州沒有直達的,
若只轉一個點的價錢又好貴
所以我選了兩個轉機點的選項   

在這個價錢下,還有很多種選項唷
你要選的就是時間跟轉機的地方

而且還要注意轉機的地點、轉機時間
可樂第一次訂票沒注意
竟然要我在紐約兩個小時內,從甘迺迪機場(JFK)轉到拉瓜地亞機場(LGA)
就是下面這張~~~   




天啊~  還好我有發現
雖然兩個機場距離只有30分鐘車距
但是到了紐約就要入境檢查、拉行李
我真的沒有自信可以在兩個小時趕到
所以我只能先取消掉原先的訂單
再重新定一次票
只是這些是在假日作的,因此並沒有收到確認信
但是到了上班日,就收到取消舊訂單跟新的訂票確認信  
 



選擇好去的時間之後,
會有回程的時間可以選,如下~



 

  
   
當去程、回程都確定後
會出現下面畫面 




去程、回程的時間一併列出
還會列出總價
另外會有訂票的規則,必須要確認


   




  



接著就要填寫乘客跟訂票人的資料


 
航空會員卡號的地方,因為我是搭達美航空
因此我連到達美航空的首頁申請了會員
拿到一組十位數的號碼
膳食需求可以選素食餐或水果餐


接著填訂購人的資料
  
 
 
  


然後選擇要不要收據
我是有選啦~ 
 


勾選已越讀並同意,就會出現確認的按鈕

這樣就完成訂票了唷~~


然後就等著在信箱中的確認信



 
   
我得到了一組訂位的電腦代號
紫色虛線處有連結,可以連到訂票系統
用訂位代號就可以查詢到機票的詳細資料


來去看看吧~~~
登入的時候,鍵入電腦代號姓氏(英文)
就會出現詳細的資訊
包括連第幾航廈都有呢~~
  
 

 

 
   


 把游標移到有超聯結的地方
可以看到航班狀況、線上登機、機場資訊(啊~我打錯字,算了~)
 


  


注意轉機地點、時間、航廈別~~

只是這裡我遇到大麻煩
因為回程轉機的亞特蘭大機場網站,找不到航廈S跟I (紫色星星的地方)
後來我在一個超讚的部落格找到答案
我留言給格主,本來不抱希望
沒想到格主很快就回覆我了
他說航廈S是國內線,航廈 I 是國際航線
只要搭機場捷運就可以到轉機的航廈
詳情請見  清清的世界旅遊圖鑑 
 
 
 
   


訂票的這些資訊可以下載PDF檔列印出來

  

 


*********************************************

其實我並不是完全相信愛飛網
畢竟我是第一次在網站上面買機票
而且也沒有很多人分享過這個網站
(查超久的,只有兩個,而且應該是愛飛網邀請他們寫的吧~)
  
 

所以我到了達美網站查看我的機位


 


從我的行程 進入查詢
填寫的資料都要填英文,
訂位代號就是確認信中的電腦代號 


 

就會出現下面的資料
  
 



點詳細資訊進去可以看到你那班飛機是吃哪一餐唷~
可惜美國境內轉機都沒有供餐了 
 


   
  
  


右邊的紅色虛線是距離出發的天數
紅黃虛線是可以點進去選位置
 




我要搭的是Boeing 747-400
上面這一段有綠線的椅子
是要額外加錢的( 就是左邊那個優越經濟客艙)
  
  
 


 
 
我本來選的是有紅箭頭的位置
但是這是逃生們的地方
跟據規定,坐這邊需要有流利的英文能力 
以便需要使用逃生工具時,可以引導民眾
呵呵,所以我就放棄了這各位置
改選55H,因為我一個人搭飛機
還是選擇走道好了,進出比較方便 
 
 
下面這張是美國內陸的Boeing 757型飛機
 


 


選擇好,就可以儲存離開了 

   


 
上面這張會顯示你選好的座位
右邊虛線可以點進去填寫特別需要的服務  
    
 

好了,寫這麼多,無非是因為我自己訂機票時不是很瞭
希望可以提供給像我這樣第一次訂票的捧油一些資訊

等這一些東東都確認好了
就可以下載刷卡單,傳真過去愛飛網的旅行社
等待刷卡確認信,就OK啦!!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安排自己的假期,好好去旅行~~
犒賞辛苦工作的自己~~~  

  
 
 
 
 
    

*******************************************************
2012/10/30 補充 : 今天開信箱,
 看到愛飛網的公司寄來收據、行程、電子機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