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14. 想在婚禮上播的歌

最重要的小事   

 

 

 

 五月天 

最重要的小事
作曲:瑪莎
作詞:阿信

我 走過動盪日子 追過夢的放肆 穿過多少生死
卻 假裝若無其事 穿過半個城市 只想看你樣子

這一刻 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 最小的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我 就算壯烈前世 征服滾滾亂世 萬人為我寫詩
而 幸福卻是此時 靜靜幫你提著 哈囉凱蒂袋子

這一刻 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 最小的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最重要的事)

你笑得像個孩子 每個平凡小事 變成永恆故事

 

林柏喬跟葉書瑋,從認識到現在,

也將近七八年了。

 

從一開始,柏喬熱烈的追求書瑋,

除了接送之外,還經常跑到葉家,

跟兩個哥哥博感情,好到像是葉家的第三個兒子。

也在葉家吃飯的時候,嘴巴甜的跟蜜似的。

「葉媽媽~ 這紅燒茄子真好吃,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好漂亮喔~」

葉母每次被柏喬這麼一誇,忍不住念了三個兒女,

「你們看,柏喬多有眼光,你們真是不知福啊~」

葉母偷偷記下來柏喬愛吃的菜,下次桌上一定會在出現這一道。

 

葉書寰、葉書宇、葉書瑋三人皆露出無奈的表情。

大哥書寰說道,「媽~ 柏喬就是口才好啊~~」

二哥書宇馬上接著說,「人又高,又帥,又貼心~~」

書瑋也趕緊跟上,「不然你收他做乾兒子啊~ 」

「不行!!」 現場除了書瑋外的四人異口同聲。

葉母夾了一塊紅糟燒肉到柏喬的碗裡,說道,

「柏喬是要當葉家女婿的~~」

說完,兩個哥哥在一旁偷笑, 

柏喬開心的笑著,「謝謝葉媽媽~」

書瑋知道這時候講甚麼都沒有人會信,還是說了一句,

「媽,不然妳再生一個妹妹給柏喬當老婆好了。」

葉母聽到整個人傻住,

而聽到書瑋這句話,書寰、書宇爆笑出來,撫著肚子,再也吃不下去。

書寰說道,「我吃飽了,大家慢用。」說完回房間做報告。

書宇對柏喬說,「吃飽了嗎?你上次跟我說的甚麼"卡羅茲的群劈斬斧"? 哪裡可以得到?」 

柏喬問,「你到幾級了?86了嗎? 等一下,我剩兩口飯。」

柏喬三兩口扒完,「二哥等我,我吃完了。」

把自己用過的餐具收到流理臺,轉身跟葉母說道,「謝謝葉媽媽招待!」

「二哥,你可以游泳至悚然荒野的一個點,或是請能載人的朋友載你過去撿~~」

然後就跟書宇躲回房間玩遊戲。

 

葉母感嘆到, 「柏喬人品不錯,不知道你這丫頭到底在想甚麼?」

書瑋這些年聽爸爸、媽媽念這些,耳朵都快長繭了。

「媽~ 夠了,別說了。」

「你們兩個都單身,他又對你這麼好,不要說你不知道他喜歡妳?」

書瑋一邊喝湯,一邊說道,「媽~我們是哥們。」

「哥們?  我記得當初報戶口,我們家老三是女孩子啊~」

葉母說完,留下書瑋一人。「妹妹,要洗碗喔。」

書瑋慢條斯理的收著餐桌,這是媽媽給他唯一的家事工作。

因為書瑋是醫學院畢業的,超愛乾淨。

書瑋用少量的水沖掉菜渣,

把碗盤按照深淺、大小,好好的排在洗碗機內。

加了一瓶蓋的洗碗粉,補充了一點亮碟劑,

關上洗碗機的門,起動後,靜音式的洗碗機,

還是安安靜靜。

書瑋怎麼會不知道柏喬的心意?

自從七年前,柏喬在他們家樓下吻了她,她就躲不開他了。

(請見第30天歌單挑戰-Day 8. 提到藥物或酒精的歌:香水)

柏喬完全的溶入書瑋的生活,

不管是書瑋班上的活動,家裡大小事,柏喬完全的參與,

把書瑋照顧的好好的,卻一點也不顯壓力。

柏喬的存在,像空氣、像水,

你每天都需要,但是卻像空氣摸不到,像水聞不到一般。

但是沒有他卻又不行。

「柏喬,你把我妹照顧成生活白癡,真有你的!」

「好招!!」兩個哥哥最喜歡幫柏喬幫腔。

書瑋從一開始否認,到後來也煩了。

索性不再解釋了。「隨你們怎麼講。」

 

一兩年,過去。

柏喬開始懷疑自己的心意是不是就這樣沉入海裡。

 

「書瑋,我同學要辦聯誼,要我去湊數。」

「喔~  去啊~  我可以自己回家。」

柏喬看到書瑋毫不在意,還是忍不住問,「我去聯誼耶,可以嗎?」

書瑋正窩在沙發看漫畫,頭也不抬,「去啊,你一定很受歡迎。」

柏喬雖然不太開心,還是追問道,「為什麼? 」

「你這麼帥,又高,女孩子都喜歡啊~~」頭還是不抬。

柏喬聽了大喜,「真的嗎?  那你呢?  有被我吸引嗎?」

書瑋終於願意把視線從漫畫移開,「我只把你當作哥們~」

「哥們? 你總是這樣說,但是我不想當你的哥們啊~~」

柏喬忍不住大聲了點。

書瑋吐了舌頭作鬼臉,「難不成你要當姐妹嗎?

說完又繼續看漫畫。

柏喬第一次覺得這樣很委屈,嘆了一口氣,走出書瑋的房間。

「我先走了。」 

 

那一天,書瑋在學校對面的書局等著柏喬,

書瑋是校刊編輯,今天正好約了一位老師要做訪問,

通常這種時候,都是柏喬騎車載她過去,

採訪時後還會在一旁幫忙拍照,全能的助手。

不過時間快到了,書瑋心想該不會忘記告訴柏喬了吧。

通常她都是直接告知,也不會問柏喬有沒有空,

還是他學校有事耽擱了?

 

拿出手機,划開螢幕,用手機連絡柏喬。

「你在忙嗎? 我以為你會來接我」

「喔~ 我跟同學在一起。」

「那你現在要來嗎?」

「我~ 我們現在跟別的學校同學在喝茶。」

「聯誼嗎? 是今天喔?」

「是啊,我講甚麼你都沒在聽。」

「那好吧,你慢慢聯誼吧~」

「回去在聊。」

 

聊個頭? 臭男生!

還說喜歡我? 還不是跑去聯誼了?

 

唉~  這下子要靠自己去採訪對象的學校了。

平常都是柏喬把一切準備好,包括查詢路線。

而今天書瑋要一個人執行,「早知道就約同學一起去。」

書瑋手機裡面有搭公車的APP,

不過第一次使用,還是花了點時間才弄懂。

「好了,應該不會迷路吧~」

自己對自己說,出發。感覺有點孤單。

 

快到站之前,突然下起雨來。

「好啊~  一定要這樣悲情就是了。」

書瑋心一橫,淋著雨,跑了下車。

 

 

書瑋回到家後,洗了個熱水澡,

頭有點昏昏沉沉的。

回到房間坐在床沿上,用毛巾把頭髮擦了半乾,

拿起吹風機,準備把頭髮吹乾。

突然門被打開了,原來是柏喬。

柏喬走近書瑋,接過來吹風機,

另外一隻手撥弄著書瑋的頭髮。

「聯誼好玩嗎?」書瑋假裝不在意的問道。

「我是去湊數的啦~」柏喬認真的幫書瑋整理頭髮。

「那~  有女生給你電話嗎?」

「有啊?」

「喔? 有幾個?漂亮嗎?」書瑋把玩著手上的半濕毛巾。

「有啊,有一個腿很長,我同學都說有少時的秀英的FU」

「喔~那很好啊~」

柏喬關上了吹風機,坐在書瑋後方,

拿起梳子,幫書瑋把頭髮梳順。

書瑋看不到柏喬的表情,「你怎麼不說話?」

「要說甚麼? 」

「沒有啊~」書瑋裝做一附不在意,「你要是交了女朋友,是不是就不會管我了?」

「怎麼會呢?」

「所以你要去交女朋友了嗎?」

「沒有,但是我現在不敢保證以後不會,如果你一直拒絕我,讓我傷心的話。」

書瑋突然有點傷感,好像柏喬明天就會離開他似的。

柏喬接著說,「我不會免強你的感情,只是我也需要被愛、被關心。我不會偉大到只對你付出,我也會軟弱。」

書瑋感覺到柏喬在她身後貼近自己,把頭輕輕的靠在書瑋的肩上。

柏喬說話的時候,鼻間、嘴唇會不經意碰觸到書瑋的頸子。

不過,你放心,你還是我最重要的小事。永遠都是。

 

 

 

柏喬在那天之後,並沒有立刻跟那個腿很長的女生見面。

甚至在畢業之前,柏喬都不曾跟其他人交往。

 

直到他到研究所,有學妹主動對他表白,死纏亂打,

溫和的柏喬拗不過她,又聽了書寰、書宇的建議, 

只好跟學妹交往看看。

「柏喬,你試著跟別人交往看看,說不定你會覺得我妹不值得等待。」

「是啊,柏喬,說不定我妹會因此吃醋喔。」

 

就因為兩個哥哥這樣教導,柏喬畢業後交往過兩個女生,

都是對方主動告白,也是對方主動要求要分手。

原因都是因為柏喬的哥們,葉書瑋。

女生沒有辦法容忍男朋友有甚麼紅顏知己、青山之交。

 

「柏喬,我到底是哪裡好? 讓你這樣對我?

「妳? 一點也不好啊~」柏喬露出招牌式的笑容,對書瑋說道,

「但是妳是我最重要的小事。」

 

 

 (To be continued)

 

註: 故事中有關"魔獸世界"的台詞,參考自魔獸世界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