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16. 你最愛的古典樂

   68539990jw1dkhvkwsbwnj   

 

2011100612383343  

 

五月天 \  純真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長長的路上 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 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 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 掌握

月亮繞地球 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 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 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 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你心中一定有座 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 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 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 誘惑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 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 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 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 這麼做

 

 

MV中 2:37 開始的間奏,是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樂 快樂頌,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超棒的版本,

一個身穿禮服的低音提琴演奏家在廣場,一個小女孩在帽子中投了錢,演奏家開始演奏,

沒想到,許多人開始拿著樂器加入,連指揮都來了,大家開心的演奏著快樂頌,

路邊圍觀的人開始合唱,小孩子高興的在一旁跟著音樂律動~~

你會覺得這世界真棒,有音樂,真棒。

 

貝多芬第九交響樂 快樂頌 Theme from 9th symphony - Ode to Joy

 

 

 

郭欣怡去看學弟妹在國家音樂廳的表演,

學弟妹穿著正式,在舞台上演唱著聽不懂的語言。

 

老實說,欣怡很羨慕現在的年輕人,

除了自己的工作之外,還可以擁有興趣,

反觀自己,求學的時候需要就學貸款,

平常還需要去打工,賺取生活費,

除了念書,就剩打工,一點生活品質也沒有。

畢業後,在公立醫院當藥師,

起薪比一般上班族好一些,

很快的把貸款還完,反而生活失去了重心。

 

欣怡發現舞台的交響樂團超酷的,

以前也欣賞過幾次音樂會,但卻沒有這一次的深刻,

最後的眼光停留在首席小提琴手上,

那是一個長直髮的女生,

穿著白色襯衫、黑色寬版長褲,黑色低跟鞋,

這樣簡單的穿著,欣怡卻覺得好美、好帥,

好想成為她。

 

欣怡小時後家境不是太好,

家裡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讓她去培養音樂的喜好。

但是現在不同,她有的是時間,也有一點錢,

她好想學小提琴,好想學。

 

從音樂廳離開後,欣怡埋首在查學小提琴的資料。

很多人是從小被媽媽逼著學琴,

但是像欣怡這樣成人了才學琴的也有,

網路上很多教學,甚至很有系統的從拿弓的分解動作來教學,

不過按弦的位置若不對,則發出來的聲音不對,

而且拿弓的方法不對,沒有適時導正,對琴音也會有問題,

因此,欣怡決定要報名一對一的成人班。

 

報名前,欣怡請好朋友從淘寶買了一把電子的小提琴,

因為她怕平常在家練習時會吵到鄰居,

電子小提琴因為不是共鳴箱,所以聲音不會有傳統的琴大聲。

只要不接上音箱,聲音的大小是可以接受的。

 

小提琴一對一教學,一般價格是700元/堂,

欣怡記得同事陳孟禾的小姑好像是學音樂的,

孟禾婚禮那天,小姑還現場演奏了一曲,

本來想請她幫忙介紹小提琴老師,不過她最近好像有點忙。

所以欣怡乾脆搜尋家裡附近的音樂教室,

沒想到有一家竟然離自己住的地方超近的,

而且網路上口碑很不錯,這家教室是由前一代老闆開始,

傳到這一代,這一代的黃老闆是兼任鋼琴老師,

重點是,是一個年輕的帥哥,當欣怡看到網路上的照片還不太相信,

走進教室大門,除了看到牆壁上音樂會的海報外,

還看到帥哥老闆本人,哇~ 真養眼,又高又帥呢~欣怡心想。

 

第一次上課,欣怡非常緊張。

背著長方形黑盒子,走出家門時,樓下管理員很好奇的問, 

「郭小姐,你背的是甚麼啊? 這麼大一盒?」

欣怡有點不好意思說在學琴,只說了,「像不像裡面放了來福槍?」

管理員聽了哈哈大笑。

 

走進教室時,幾個家長坐在一樓休息區等小孩,

看到欣怡一個人背樂器走進來,紛紛抬頭看她。

黃老師也在一樓教琴,看到欣怡進來,很熱情的跟她打招呼,

「郭小姐,你來上課了。呂老師已經在樓下教室等你了唷。」

 

教琴的呂老師,是個嬌小的女生,但是講話聲音宏亮。

當她看到欣怡的白色電子小提琴,也覺得超帥的,

還很驚訝買到的價格是如此便宜。

不過她建議欣怡可以再買一把傳統的,

比較能聽的出來,拉琴的技術好不好。

 

呂老師平常教的都是小朋友,

所以有時教學會用到對小朋友說話的語氣。

「拿弓的右手食指要勾勾,大拇哥要彎彎,小妞妞放輕鬆~~」

小提琴是四根弦,分別是G、D、A、E,

初學會從A弦開始學,空弦是La,

第一把位是Ti ,第二指緊貼第一指,是Do

第三指是Re ,第四指是Mi,

老師說等教完A弦,接下來是D弦,

這兩條弦都會了,就可以開始學一些簡單的歌曲了。

 

「我很好奇,你為什麼會想學小提琴?一般會學鋼琴或烏克莉莉。」老師問。

欣怡說,「因為我覺得小提琴很帥!」

「是喔? 那你有沒有甚麼歌曲想學的?」

欣怡是五月天的粉絲,所以想如果可以學五月天的歌就太棒了!!

「這樣吧,我們來學五月天的純真,裡面的間奏有貝多芬的快樂頌,有古典又前衛!」 

「好啊~  就這麼決定。」

 

上完課,欣怡背著小提琴,爬上一樓,

黃老師還在幫小朋友上課,看到她上樓來,說道,

「郭小姐,我們年底有一個發表會,你到時後也要參加唷~」

欣怡聽到嚇了一跳,「甚麼? 跟小朋友一起嗎? 我怕會丟臉~」

黃老師笑笑的說,「不會啦~ 你可以的。」

欣怡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好吧,到時後看看囉~」

「回家小心喔,掰掰~」

「黃老師,掰掰~」

 

欣怡每次上完課,都覺得好開心,

有一天,我會演奏出很棒的曲子。

 

 

月亮繞地球 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 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to be continued) 

P1-2012914161932-1A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