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全民最流行的是甚麼呢?

就是 看-見-台-灣!

看見台灣4  

(source : 看見台灣 FB粉絲頁 )

 

今天下班時,突然想到有空可以去看這一部紀錄片,

於是用手機一查板橋大遠百威秀的電影時間,

不查還好,晚上七點的這一場,竟然留下一個超好的位置,

G排13號,而且周遭的位置都賣掉了,獨剩這個位置,

那不就是註定要去看了嗎? 當然立刻下訂。

 

好不容易捱到了六點五十五分,可以進場了。

電影要開始了。

 

其實在這邊提醒大家,因為是紀錄片

所以一開始是超美的風景加上優美的音樂,

如果你是剛下班,一定會很想睡,

所以請睡飽飽或休息一下,再去看此片。

 

看見台灣1  

(source : 看見台灣 FB粉絲頁 )

台灣有多美? 齊大師的影片會告訴你。

 

在去看電影前,我問了已經看過的朋友

會不會聽到直升機的聲音?

據說是不會,但是當我看到前面的美景影片時,

仿佛聽到了直升機的聲音,

但是,又好像是我的撲通撲通的心跳聲,

(五迷曰: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

 

你會覺得頭皮發麻,皮膚好像要起雞皮疙瘩了,

心裡一直發出讚嘆聲,

"怎麼可能?  這是台灣?

怎麼這麼美麗? 這真的是我們居住的台灣嗎? "

這真的是造物者的鬼斧神工,才建造的出來。

 

可惜,無知又無恥的人們,為了利益,為了金錢,

把台灣的土地,一吋一吋的切開,

挖掉了大地之母的骨和血,讓她傷痕累累,

而我們這些被埋在鼓裡的人,一直不知道台灣就快沉沒了,

不管是被沖刷到海裡,還是因為狂抽地下水而地層下陷,

再怎麼填海 ? 再怎麼製造出人工港灣 ?也沒有用了,

終有一天,我們會沒有地方生存,

到時候再後悔,已經沒有辦法在挽回了。

 

看見台灣1  

(source : 看見台灣 FB粉絲頁 )

 

謝謝齊大師的大愛,讓我們看清楚台灣現在的真面貌,

在看這一部紀錄片時,我心裡好難過,

雖然我不喝高山茶、不盲從的上清境,

但是聽到高山高麗菜,還是會多夾兩口,

我在心裡面說著" 對不起 !以後不會了。"

 

一邊看,你不禁會想: 這樣重創台灣,政府怎麼都沒有在管?

政府都在幹甚麼?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還是政府也是加害者之一呢?

 

當我聽到吳念真旁白說到檳榔樹,鏡頭帶到翠綠的檳榔樹群,

鏡頭慢慢後退~~   後退~~ 後退~~

天啊~~ 怎麼還有?怎麼越來越多?

全景拉開,竟然是一大片,數量之大,真的會讓你心都涼了。

因為念書時有做口腔癌相關研究,所以相當痛恨抽菸、吃檳榔的人,

看到原本的闊葉林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抓不住水分的檳榔樹,

你要這些淺根的樹,怎麼牢牢抓住水分?

難怪每年夏天颱風一來,災情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你說,有多氣人。

 

看見台灣,我心裡好悶啊,又難過又生氣,

我們曾經有過這麼美的土地,卻不知道珍惜,

大顆大顆的眼淚就這樣滑落衣襟。

 

到後來,我一直在心裡面問:

" 我們可以做甚麼來挽回? "

" 我們到底可以做甚麼才不會傷害她? "

我想我能做到的是,愛惜資源,減少浪費,做好垃圾分類,

選用環保電器,環保清潔劑。

 

這麼多人湧進電影院去看,

一定可以喚醒大多數人的純真的愛心,

請大家看完電影回去後,邀請一位親友去電影院看一次,

讓這部影片撼動人心的景象,真實呈現在大家面前,

我們是台灣人,至少要看一遍。

 

 

<<相關連結>>

齊柏林的飛閱台灣 FB

看見台灣  FB

 

 看見台灣2  

(source : 看見台灣 FB粉絲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