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感謝大家,所以我那篇感謝文放好久喔~~
呵呵! 沒有啦,其實雖然我沒有得到那個比賽的名次
但是我後來拿到了更棒的獎品,以及很多很多的友情~~

好! 話說回來,可樂休息的這一陣子去了哪裡呢?
八月可樂去了一趟北海道看薰衣草,
照片呢? ~~好啦,我會補文章po出來給大家看滴~~

九月前半個月是農忙時間
每天就是巡巡農地,收收農作物
有時還要去水族箱養養魚
後來乾脆開了餐廳,把餐廳搞大集收集食材是每天必做的事
甚至為了食材把親朋好友拉拉拉拉~~拉進來......
把朋友同事姐姐推入深淵~~

九月下半,可樂接了老人醫學的病房
每周有一次老人醫學會議
每周兩次跟醫師回診
每周一次跟組長從頭到尾的跟組長報告病人狀況
包括為什麼入院? 診斷為何?  藥物使用的選擇? 
劑量需不需要調整?   治療的目標為何?
藥品間有沒有交互作用?  有沒有需要監測甚麼臨床檢驗值? 有沒有甚麼副作用?
之前有沒有住過院?  為什麼住院? 門診是甚麼醫師?
有沒有外院使用的藥物 ? ~~~
超多要注意的地方,第一次要報告前還緊張到肚子痛哩

很多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藥師要朝七晚九(or 十)?
藥師不就是抓抓藥嗎?
說真的, 可樂很討厭被說只是抓抓藥的
事實上,我們要做的事情可多的哩
我們不是醫師,但是也要盡可能的去知到診斷根治療的原則
我們不是護理師,但是要知道針劑怎樣泡製
我們不是醫檢師,但是要知道所有的檢驗值代表是甚麼意思
~~~
老人醫學的病房大多是老人,可以學到的多是老化的疾病
到了這裡,我才知道有這麼多老人有憂鬱症
其實,想想也可以理解,以前他們是家庭的支柱
家人都依賴他們,工作上也是缺一不可
但是等到年紀大了,退休了,兒女有自己的事要忙
自己的器官慢慢退化,很多事情已經不在這麼隨心所欲
就會開始氣自己、氣另一半,埋怨家人、兒女,
然後就不願意溝通,憂鬱了起來
雖然憂鬱是心裡上面的疾病,但是在老人家可不盡然
有時還會加重他們的失智症或譫妄症
若老化到了某種程度,連吞嚥都容易嗆到,這樣可能會有吸入性肺炎的危險
因此預防老化,除了外表的美觀之外,還要注意生裡的年輕,及心理的健康

雖然我在老人醫學很忙很累,但是可以接觸到醫師及護理師
彼此之間的互相幫忙,關心病人,完成照顧計畫,
這樣的團隊合作,對於病人的照顧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而且可以讓醫師護理師知道藥師不是只提供藥物
而更重要的是藥品的合理性及安全性
很高興兩個半月來接觸的醫師護理師都很好
尤其護長跟專科護理師跟對我很好,讓我很有歸屬感
所以要交班了,也會有點捨不得

不過,也因為工作太累了,
可樂有大大的藉口可以買個包包來犒賞自己
連小麋鹿都沒多說甚麼
至於是甚麼包包,等我新的網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