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文華2008年的小說
小麋鹿陪我去台大附近的誠品逛逛
東看看 西翻翻
沒想到看到很多新書
還想回家上網看有沒有便宜一點的折扣
咦?
竟然看到王文華的新書"我的心跳,給你一半"
馬上拿到櫃檯結帳

小麋鹿還問:你不先翻翻看喔?
可樂說:不用了,王文華就是保證

王在2001年的"61x57"還有2004年的"倒數第二個女朋友"
都超級好看
故事非常完整,文字很順暢,感情很細膩
當你看完這兩本,真的很難不懷疑他的性向
真的很感動,除了感情很深之外,還很溫柔
有興趣的人,可樂非常推薦這兩本書喔


翻開扉頁,王文華把每一年的作品寫上
最後說這本寫最久,因為感情最深

很可惜,我沒感覺到
很快的看完後,還嘆了一口氣
唉~牽扯到對岸,就不是很合我的意

故事是說一個剛離婚的失業男子
突然決定要到對岸找朋友,順便會他的年輕女網友
而突然決定跟女網友一同去旅行
去了很多地方
後來連他的朋友也一起跟來,一起旅行
中間有個"女網友可能生病"的梗
到後來真的病倒了,....
最後男主角發現他對這位女網友的愛

看到最後,我不知道最深的感情在哪裡?
說真的,看不出來他們會相愛
女主角的病交代的不是很好
(不好意思,念醫學院的對疾病會吹毛求疵)
也許是對岸的醫院處理就是這樣
也許是我下意識的排斥"大陸貨"
連生產在大陸的感情也會懷疑是黑心

這本書,我讀完後
並沒有得到甚麼感動
sorry~
不過,大至上說來,
王文華的文字還是很棒,流暢又生動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