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一篇文章,
是可樂在verywed上面跟
pennyling 分享來的
已經經過
pennyling 同意轉貼

希望各位好朋友  及路過的善心人
經過賣花阿祖的推車時
可以跟他買愛心玫瑰


pennyling 的文章全文如下

<<這是發現這則新聞,第三次到師大夜市了,
前幾天,我在tvbs看到這則新聞,
忍不住哭了,
這是一個高齡86歲"老阿祖"的故事,
印象中,曾經在師大夜市,看過這個阿祖的身影,
他身上,前後都揹上了很多束的玫瑰花,
沿街走,沿街賣,
當時,我和男友坐在店裡,吃著燈籠滷味,
前幾天發現了這則新聞,才知道阿祖有著這麼令人鼻酸的故事...

我...是這星期五11/30要結婚的新娘,
今天,我下班後,仍到師大夜市,去尋找這個阿祖的身影,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找到了!
今天台北的氣溫很低,我找到阿祖的時間大約是晚上11:30,
這回,阿祖沒把玫瑰整把整把的揹在身上,
而是用了他最新型的"法拉利"....推車,
推著一把一把的玫瑰,穿著單薄的衣服,沿街叫賣,
也許是新聞報導的效應,
路上,有很多大學生圍著阿祖買花,
我想...我這輩子,家裡什麼時候會用到最多的花,
不就是後天嗎??
我一次買了5把,
一把14朵,total 70朵玫瑰,才250元,
我問阿祖,怎麼那麼晚才出來,
阿祖沒有牙齒,用漏風的台語說,
"加減賺啦!!呵..."

坐到車上,我又哭了...因為,全家只靠阿祖一個人賣花養家...

儘管阿祖的花,沒有專業花店的進口玫瑰來的精緻美麗,
但250元,卻含蓋了阿祖積極正面的心,只是對於一個86歲高齡的老人,
任何人看到,都會不捨...

回到家,我利用阿祖的花,小小點綴了家裡~~
迫不及待的想和各位水水們分享...  >>

以下新聞也是轉貼的

<<
記者:周欣怡 攝影:翁士杰 台北 報導


在師大夜市,最近出現一個賣花老人,他都是用揹著一大把花的方式在叫賣,
一束玫瑰10幾朵賣50元相當便宜,有許多師大的學生就稱呼他為「賣花阿伯」,
不過這位阿伯,實際上已經接近90歲,他說,這把年紀還要賣花都是因為要養曾孫;
不過,他希望不要可憐他,他還鼓勵大家,再辛苦也要好好的活下去。


走到師大夜市,這半年多來,許多常來的民眾應該見過這一幕:一個老人拖著已經有點不方便的右腿,用他沙啞的嗓音,
奮力沿街叫賣這胸前捧著、背後再揹著的一大把玫瑰花。記者:「一束花賣多少?」
賣花老人曹金龍:「50元,通通都是50元。」


一大把總共有14朵,賣50元真的不算貴,許多捧場的都是師大的學生,
而他們都叫他是「賣花阿伯」,但其實,叫阿伯有點不對,因為他已經86歲了。
賣花老人曹金龍:「我養2代,孫子出生就是我在帶,孫子長到20、30歲又生,曾孫又是給我養,養到現在都已經12歲了。」


本名曹金龍的老先生說,他總共有7個孩子,這張隨身攜帶的黑白照是年輕時當公務員留下的;
只是沒想到退休這30多年,雖然都當了阿祖,卻是每一天從早市賣到夜市。
曹金龍:「我前世可能沒有修的很好,我的子孫都不爭氣,我眼淚只能往肚子裡吞,命運的鎖鏈啦。」


用一句命運的鎖鏈看淡這一切,老人家說,他現在賣花,靠的是勞力和價錢實在,
他不要同情。曹金龍:「有人就算去撿破爛,也要爭一碗陽春麵活下去,我這麼老了,
天亮5點多就去賣花,現在半夜了還在這拚,就是要活下去。」
半夜12點多了,賣花阿祖實踐他絕不放棄活下去的承諾,繼續走在師大夜市,賣著他一束50元的花。


註:賣花老伯伯白天會在龍泉市場--古亭國小旁邊的那個市場
下午3點~6點會在台電大樓站出口的頂好門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