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的星期三晚上,一場惡火,
燒掉了許多事物
包括開刀房,以及生命、健康

每個星期三,我捫都要留在醫院上課
上周三上完課大約七點
同事們陸陸續續回家
可樂搭著信義幹線往回家路上
看著窗外的夜景
仍然是平靜無奇
只是一回到家,開了電腦
小牛姊姊就傳了訊息給我

"你們醫院失火..."

本來我還在想,應該是烏龍事件吧
因為最近密集的進行消防系統測試
還會一邊廣播,請員工和病患家屬勿慌張
可能是有人太緊張
以為失火才報案吧

沒想到轉到新聞台

嚇到了

天啊,怎麼火勢這麼大
剛剛有經過東址大樓
當時都還好好的啊
怎麼會一轉眼
就燃起熊熊大火了呢?

就新聞指出,應該是開刀房電線走火
可樂當時心理超難過
只想到會不會有人正在開刀啊?
四樓開刀房的火向上延燒
蔓延到五六樓
可樂之前曾到過六樓家醫科服務
對這個病房有感情
很擔心臥床的病人能不能下床逃開大火
也擔心大火後病房一定一片零亂
又擔心開刀房重件不知道要花費多少金錢跟人力

所幸,我捫的兒醫大樓已經步上軌道
所以聽說比較緊急的刀
會移到兒醫大樓來開

這對我捫藥局會不會有影響呢?
答案是會的
因為我捫藥局多半準備的是兒童及產婦用的點滴跟藥品
有些品項是我捫沒有的
所以隔天院長緊急跟一級主管開過會後
再經過我捫部務會議
我捫單位的組長就開始忙碌的備藥

首先要把我捫的倉儲空出一塊
放大量的抗生素跟點滴
藥庫的同事好辛苦
搬了好幾次藥品
組長也是忙進忙出
在這樣的時刻,大家都是盡心盡力的把事情做好
心裡面默默祝福手術的病人好轉,值刀醫師能夠脫離險境

可惜的是
值刀醫師辛苦搶救的病患
仍然敵不過病魔的號召,離開了
剛聽到新聞,心裡面一陣酸
對於這樣的結果很難過
雖然新聞、立委抨擊先離開的醫護人員
但是,是不是請大家體恤這些嗆傷的工作人員
我捫能作的,就是努力去避免重蹈覆轍

本來年底安排了很多事情
包括有外賓要來我捫兒醫藥局參觀
跟我捫作談話
也因為發生事故而取消
同事也都說,因為重建的關係
可能我捫會好一陣子領不到績效

12/27本來是兒醫大樓正式公開
會盛大舉辦園遊會活動
同事本來都會帶小孩來參加活動
但是也因為事故,取消了園遊會
本來要送全院同事的紀念悠遊卡
也無限延期了

後來,聽說全院各單位的忘年會(也就是尾牙)
也都取消了
連我捫藥劑部的藥師慶祝大會
都取消了

同事都能體諒共體時艱的規定
但是多少都會小小失望

希望這樣的事情
不要再有第二次了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在這個平安夜裡
大家都能愉快的度過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對了,可樂藥謝謝關心我的朋友跟家人
當他們聽到醫院失火的消息
都替我擔心,謝謝你們!!
謝謝Kitty跟嘉芳的關心
也謝謝小阿姨的關心
我愛你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