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老大嗎?"

啥?我不當老大很久了~~~

呵呵,沒有啦
突然被問到,覺得很怪
第一個心裡面的o.s.就是不當很久了
不過我從來就不是老大

今天下班後,帶著逾期兩天的書到市圖去還
因為其中的三本我還想續借
就跟櫃台一位男圖書管理員問是否需要罰錢?
他說不用,只要停借

我說,可是我想要被罰錢

對方就笑說"你錢多喔?"

我說不是啦,我想續借書

管理員就在電腦上敲了幾個按鍵
並且用我的借閱證掃了一下機器
出現了我的借書逾期畫面
他看了一下螢幕,拿出一本逾期罰金收據本填寫
又看了一眼,問我是本人嗎?

我說,是啊

他就問我"你是老大嗎?"

我要是當老大還要自己來還書喔,
就叫小弟來就好了啊
恩...不對,是老大就不用借書了
可以自己買就好了
免得被發現自己的興趣

(我當然知道他是問家中排行)
我說"我不是老大ㄝ,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你的名字,有點男性化"

其實也是啦,可樂的名字是滿多男生取的
我告訴他我不是老大

旁邊一個女生圖書管理員因為很近,所以聽到我捫的對話
她就忍不住笑了,跟我說不好意思,
表示她同事問的很無厘頭
男管理員不滿被同事笑,
對他同事說"我平常都猜的狠準的"

男管理員一邊填單子,
又不死心的問"那你是獨生女嗎?"

我又說"不是唷"

對方有點灰心
女同事又忍不住笑了,背影肩膀不停抖動

就當他填好單子,幫我作了續借動作
突然又問"你是老么嗎?"

我也忍不住笑了,說"不是ㄝ"
又多一句"你還要猜嗎?"

他大概也猜不下去了,
因為他的"平常猜的狠準"的紀錄
馬上被我破解了
看來他很灰心,可憐...

我拎著我借的書離開了
想想,這樣的借書對話也滿有意思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