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醫院跟員工、還有員工與員工之間有交流
因此有知性之旅的活動

可樂在剛進入醫院的第一年也參加過
後來隔了很久,才又參加這第二次的活動
很多同事都覺得這樣的行程暨花錢又浪費我捫的假日
犧牲掉我捫跟家人的時間
不過既然是全院性的活動,還是得參加

可樂參加的是3/7,第十九梯次
這一天下著雨,大家還是起了大早,
趕到醫院集合,五輛車子浩浩蕩蕩的開往金山活動中心

從下車走到活動的禮堂
大家的褲腳都濕了一大片
可樂的羽絨衣帽子也濕了
這樣的情況之下,想必大家都很沒精神
活動主持人便要我捫作一連串的活動
還要我捫站起來,跟不認識的同事一起跳舞
可樂的第一支舞是跟心臟科的游醫師一起
游醫師是一位很年輕的女醫師,本來我還不知道他是醫師哩

接著,我捫便分組帶開做活動
我捫是第六小組,我捫的指導員是小江
他帶我捫到一個室外有屋簷的場地
便開始玩遊戲了

首先,他要我捫先輪流介紹自己的名字
接著,他要我捫丟一顆小球,接到球的人,要先謝謝上一位夥伴,然後說自己的單位跟名字,
然後在丟給下一個人,玩了一輪後,又變換遊戲。






接到球的人,要從第一個發球的人開始謝謝,球經過幾個人,
就要謝謝幾個人,假設我是第六個接到球的人,就要先謝謝前面五位夥伴,
所以若是最後一個接到的人,就要說出前面18位的名字(我捫有19人)

藉由這樣的遊戲,讓大家記得彼此的名字跟單位

再來,又開始玩別的遊戲
全部的人分兩組,用一塊布遮住兩邊
各派一人出來,當布簾降下來,就要說出對方的名字
這個遊戲,太刺激了,我軍幾乎全軍覆沒
呵呵
然後下一個遊戲,再派一人,背對布簾
當布簾降下來,對然可以提供提示,讓猜的人猜對方的名字
結果我捫這一組用聯想法,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
全贏呢

最後,我捫大家把手牽起來,用呼拉圈穿過每一個人
我捫玩了好幾次,只到員小江要我捫討論如何讓呼拉圈輕藝圈過大家
用最少的時間,去完成這個任務

看起來很簡單的遊戲,我捫一群老孩子門可玩得開心極了呢

後來回到禮堂,跟其他組別一起玩修復計算機的遊戲
一共有36個數字,要從一開始,二、三、四、、、、到36
其中,一定要按順序,不可同時按到,且同一個人不可連按兩號






由一到五組先玩,因為我捫很努力幫別組加油
還被活動主持人嘉許,說我捫沒有私心,會幫別人家油打氣
呵呵.....
我捫是將區域內分九宮格,每一格友兩人負責,
我捫的方法還不錯,秒數很低,可惜有出錯一次,
可是玩第二輪時,我捫就是零錯誤率,動作又快
所以我門拿到第二名呢!!



中午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吃飯
好像都很熟悉了似的
因為遊戲的關係,我捫都是第一次這麼快記下大家的名字
還聊了大家工做的辛苦
瞭解一下大家工作的苦衷,互相勉勵一下




吃完飯,全部的人分成泡湯、卡拉ok、爬獅頭山,
我捫本來選獅頭山,但是下雨天不太想去,
幾個人偷偷提意去逛金山老街
帶頭的姜醫師開車載我捫去
一行六人在金山老街從頭吃到尾
恨不得剛剛中午午飯不要吃
也買了不少伴手,開心的回到活動中心

下午的活動是靜態的雙向溝通
很快的就到了要回家的時候
回家前,還拍了大合照。



回家路上大家都累了,睡的睡
休息的休息
除了在老街買的東西外
還提了一箱活動送的麵線跟餐盒

雖然整天都在下雨
但是今天的活動真的很有趣
也很開心認識了其他單位的同事
希望有機會在醫院裡面見到
還能第一時間叫出對方的名字
呵呵~~


祝大家工作都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