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09. 讓你開心的歌

我又初戀了   

source : 五月天官網

  

 

五月天  \   我又初戀了

作曲:怪獸
作詞:阿信

每一次從愛裡離開 就像是心被切一塊
切一塊 下次再也不敢放膽愛

誰知道主歌才一半 橋段都還沒唱出來
就突然 你的出現爆破了悲哀

難道 我又我又初戀了 不可能 我又我又初戀了
可是 真的真的初戀了 這一種FEEL 我又 真的真的初戀了


我愛你 你愛我 我們再也找不到藉口
就像是 第一次 一起飛著愛情的自由

我愛你 你愛我 我們再也不需要藉口
又一次 初戀了 就算降講有一點荒繆 誰在乎喔

我吃了鐵牛運功散 因為我內傷好犀利
好犀利 你的魔力真的好犀利

 

「哥~ 幫我去洗球衣,明天要用的。」

書瑋一把推開房門,正努力寫稿的書宇被嚇了一跳。

「嚇死我了,不會敲門啊?」

書瑋一聽,勾起右手食指在們上敲了敲。叩叩!

「這樣嗎? 我敲了,OK!?  幫我去洗衣服吧~」

書宇有時很受不了妹妹的沒神經,「先敲再開門,要是我有甚麼不能說的秘密呢?」

「A片嗎? 你一定會鎖門的啊~」

「那如果我在換衣服哩?」

「有甚麼我沒看過的嗎?你忘了我修過解剖學嗎? 我連你皮下長怎樣都知道~」

 

「夠了!!」書宇快被嚇壞了,妹妹講話太可怕了。「叫我幹嘛?」

書瑋把手中的球衣舉高,「我說第三次了,幫我去洗衣服,拜託~」

「拿給大哥洗就好了啊~」書宇不打算理她,繼續翻著手上的資料。

「洗衣機壞了,大哥要你拿到外面的自助洗衣,快!」

書瑋把衣服塞進二哥的手中。

 書宇聞到球衣的味道,「哇~你怎麼不自己拿去?」

連忙把球衣丟回書瑋的手中。

「天這麼黑了,人家會害怕啊~二哥~」

書瑋只有這時後會利用自己是女生的優勢,隨便撒嬌。

「況且爸媽出門時,交代你們兩個要好好照顧我喔~」書瑋馬上搬出家長來。

 

「是怕黑還是怕鬼啊? 」書宇雖然這樣說,還是站了起來,準備出門。

「二哥你最好了,順便買消夜喔~」書瑋說完正要轉身出房門。

「吃消夜?找你那個學伴柏喬啊~」書宇笑得很神秘。

書瑋警覺到不對,「你~ 你說甚麼?」

「我看到了~」笑的越來越賊,「柏喬上次送你回來,嘿嘿~」

書瑋又羞又急,「不要誤會,甚麼都沒有。你不要亂說唷~」

「放心,我會幫你保密的。」

看到書瑋跑出去,書宇總算出一口氣。

 

 

走過兩條街,到了24小時自助洗衣店,

整個店沒開燈,只有機器是開著的,應該是為了省電吧。

「哇~ 連電燈都要自己開喔?這麼自助化~」

一時找不到開關,還好洗衣機是開著的,書宇直接走進店裡,

除了書瑋的球衣外,大哥書寰也塞了幾件衣服給他,「一起拿去吧。」

書宇挑了台最順眼的機器,打開了洗衣機門,陸續把衣服塞進去。

 

塞進去前還記得翻翻口袋,還把衣服反過來,保護衣物。

正當他專心整理時,突然旁邊有稀稀疏疏的聲音,

猛一回頭,突然看到白衣人影,

「哇~ 」 書宇嚇了一跳,心想是遇到鬼了嗎?

仔細一看,應該是人吧,因為他有腳。

再多看一眼,嗯,應該是她。

 

那個人穿著白色帽T,黑色緊身褲,短靴,

她正努力把衣服塞進去洗衣機內。

 

書宇確定了她是人後,放心多了,

繼續整理衣服,然後放進去洗衣槽內,

把門關起來後,在洗劑盒中加入自己帶來的洗衣精,

把錢投入後,準備到隔壁小吃店吃點東西,

 

「那個~  不好意思~」書宇聽到身後有人這樣說著,

一回頭,那個女生正面向自己,看來是在跟自己說話,

更何況整家店只有他們兩個人。

「你在跟我說話嗎?」書宇還是問了。

那女生小小聲的說,「不好意思,請問你有多的洗衣精嗎?」

書宇不是小氣的人,但是還是問了,「那邊有自動販賣機不是嗎?」

那女生頭低低的,聲音更小聲了,

「我知道,可是我不知道他是甚麼牌子,不敢用」

書宇覺得很有趣,「那你怎麼知道我用甚麼牌子,是不是你敢用的呢?

「我剛剛看到你小心的翻過衣服,你一定是愛惜東西的人,所以~  所以~~」

 

書宇笑笑說道,「你真會觀察人,ok! 拿去吧,剩的不多就是。」

女生接了過來,「謝謝你,應該夠用。」

「不用客氣,那我到隔壁吃點東西,太晚去怕會吃不到~~」

 

「炸土魠魚?」女生接了話。

書宇嚇了一跳,「你怎麼知道?你也吃過嗎?」

「我剛搬過來時吃了一次,隔天晚了點,就吃不到了。」

書宇遇到同好,開心的邀請她,

「那你今天想吃嗎? 我先去隔壁幫你點。」

女生害羞的說「不用啦,我不餓~」

還沒說完,肚子就咕嚕咕嚕起來。

書宇假裝沒聽到,說「不要客氣,就當陪我吃,我剛剛還送你洗衣精耶。」

那女生只好說「好吧,謝謝你,你先過去,晚了就吃不到了。」

「好,你吃土魠魚羹嗎?」

「要加麵,土魠魚羹麵,謝謝。」

 

書宇到了隔壁小吃店,點了兩個羹麵,又點了些小菜。

「年輕人,胃口這麼好,一個人吃兩碗麵?」

書宇笑笑說,「誰說我一個人? 你沒看到嗎?」

說完指著對面空空的座位,「我跟朋友一起來的。」

老闆嚇了一跳「年輕人,你不要嚇我啊?」

書宇拍拍老闆,「老闆,不好意思,朋友還在隔壁洗衣店。」

老闆聽了哈哈大笑,「年輕人,我快心臟病發了。」

老闆轉身離開。

 

女孩走進小吃店,東張西望了一下,看到書宇,走了過來。

女孩坐下來,脫下一直戴著的帽子,

書宇才發現她是個漂亮的女生,皮膚白皙、頭髮烏黑,

眼睛很大,看起來不是化妝效果,誰來洗衣服還化大濃妝?

 

「請用,我還點了些小菜,希望你喜歡吃。」

女孩說了聲謝謝,就開始用餐,

書宇也餓了,也不多說話,兩個人安安靜靜的用餐。

這時老闆走進來,「年輕人,你朋友怎麼還沒來啊?」

書宇納悶的說「她來了啊,不就做在對面嗎?

老闆面露疑惑的表情,「在哪? 我怎麼沒看到?

書宇一聽,嚇壞了,「老闆你別嚇人,她就做我對面啊,長頭髮的女生啊~」

看了看對面的女生,她低著頭,不知在哭還是在笑,身體微微的抖動。

「哈哈哈~唉呀~  我裝不下去了,小妹妹。」老闆笑了出來。

對面的女生也笑了出來,兩人笑成一團,只有書宇呆住了。

「年輕人,這妹妹說你太調皮了,要幫我整你一下。」

女孩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你不會怪我吧?」

書宇鬆了一口氣,「嚇壞我了,老闆剛剛真不好意思,我不該嚇你。」

老闆笑笑的說,「一人一次,小菜我請,不要客氣啊~」

書宇故意說「既然這樣,就個來一份吧~」

「呵呵,我知道你開玩笑的啦~」說完,老闆趕快跑出去。

 

看到對面的女孩還在笑,笑的眼睛瞇了起來,

書宇笑說「想不到你看起來文靜,竟也這麼調皮?」

女孩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嘛~ 我是永琳,顏永琳。」

書宇當然大方的說「不要緊啦,我叫葉書宇。」

 

 

 

書宇回到家,書瑋趕緊過來迎接。

一看書宇只帶了洗乾淨的衣服回來,「我的消夜哩?」

「啊~  我忘了。」書宇說完,把袋子交給書瑋,「拿去,你的衣服。」

本來要走回房間的,突然又回頭對書瑋說「不要吃消夜了啦,會被柏喬嫌棄喔~」

說完溜回房間,留下書瑋在房門外大叫,

「葉書宇,你這個大笨蛋~~」

 

躲回房間後,書宇做在電腦前面,

回想這個晚上發生的事情,真是有趣,

果然出門取材可以幫助寫作,

書宇開始仔仔細細的記下今天的故事,希望以後用的到。

 

不知道明天再去洗衣店,還會不會遇到她?

 

我又初戀了-2   

我們再也找不到藉口
就像是 第一次 一起飛著愛情的自由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