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19. 讓你思考人生的歌

乾杯-1  

  

 

五月天

乾杯(LIVE版)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如果說 要我選出 代表青春 那個畫面
浮現了 那滴眼淚 那片藍天 那年畢業
那一張 邊哭邊笑 還要擁抱 是你的臉
想起來 可愛可憐 可歌可泣 可是多懷念

懷念總是 突然懷念 不談條件
當回憶 衝破考卷 衝出歲月 在我眼前
我和你 留著汗水 喝著汽水 在操場邊
說好了 無論如何 一起走到 未來的世界

現在就是 那個未來 那個世界
為什麼 你的身邊 我的身邊 不是同一邊

友情曾像 諾亞方舟 堅強誓言
只是我 望著海面 等著永遠 模糊了視線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這些年 買了四輪 買了手錶 買了單眼
卻發現 追不到的 停不了的 還是那些
人生是 只有認命 只能宿命 只好宿醉
只剩下 高的笑點 低的哭點 卻沒成熟點

成熟就是 幻想幻滅 一場磨鍊
為什麼 只有夢想 越磨越小 小到不見
有時候 好想流淚 好想流淚 卻沒眼淚
期待會 你會不會 他會不會 開個同學會

他在等你 你在等我 我在等誰
又是誰 孩子沒睡 電話沒電 心情沒準備

天空不斷 黑了又亮 亮了又黑
那光陰 滄海桑田 遠走高飛 再沒力氣追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終究會 有一天 我們都變成昨天
是你 陪我走過 一生一回 匆匆的人間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說出一直沒說 對你的感謝 和你再乾一杯
再乾一杯永遠 喝了就能萬歲 歲歲和年年


時間都停了 他們都回來了
懷念的人阿 等你的來到

 

莊適衡在FB上面收到了一則通知。

雙十國慶,舉國歡騰。

特約各位同學來參加聚會,歡迎攜伴參加,

因為當場可以有親親牛五花享用。

有交往對象,帶來給大家瞧瞧,

有曖昧關係的,帶來給大家推一把,

有分手的情人,恩~  也可以帶來介紹給其他人啦~

重點是要吃"牛五花"~~ YA!

 

可以出席的同學請告知人數,

當天會發喜帖的同學,請先留言告知。

 

地點: 乾杯本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7號
電話:(02) 8773-1150

 

時間:2013年10月10日晚上7:00 

 

甚麼亂七八糟的邀請函啊?

適衡笑笑的看著一段文字,正在想要不要參加?

還是先按或許?

 

隨著畢業的時間越長,邀請函的文字內容也不一樣,

現在已經多了"發喜帖"這件事,

想到剛畢業就有一對班對結婚,

大家都還以為他們是奉子成婚哩,畢竟現在太流行了,

電視上的明星們經常說「有小孩就結婚」,

這真的是非常詭異的事情,這不是擺明教壞小孩嗎?

不過,後來證實同學不是帶球跑,他們最近才懷第一胎。 

 

除了那一對班對外,其他同學就沒這麼勇敢,

敢這麼早就踏入婚姻,甚至連固定的交往對象也還沒,

大多數的人都還抱持著:

「再看看~」、

「這個人好像不適合我~~」、

「我好像可以找到更好的人~」

 

 適衡後來選擇了「或許」。

才送出,馬上傳來收到訊息的聲音,

一看,原來是最後一任班代,也就是這一次的召集人呂政霖。

「適衡,要來啦~ 你都沒參加過。」

適衡在大學的時候跟政霖交情還不錯。

適衡送出了個為難的表情,「我盡量啦~」

「我等你唷~~」政霖送了個感動的表情。

 

到了國慶的前一晚,班代呂政霖又送出了通知,

希望大家能夠準時到場。

 

適衡當天早上依舊是六點就起床,

穿戴好運動的衣物,就到社區的公設健身房跑步,

熱身完,就開始設定跑步機,預定跑五公里。

雖然健身房裡有電視機可以看,

但是他通常帶著自己的MP3 player,

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

~~

現在就是 那個未來 那個世界
為什麼 你的身邊 我的身邊 不是同一邊~~

 

跑步機前面是一大片的落地窗,

窗戶外面的花圃種植著櫻花樹,

夏天的時候,綠油油的葉子茂盛。

冬天葉子都落盡時,有一股滄桑的感覺。

到了春天櫻花開放,這一年的等待都值得了。

 

適衡喜歡在健身房跑步,

跑完後,做了一下伸展,就接著做一些重量訓練。

他沒有辦法忍受跑在馬路上還要吸廢氣,

尤其跑步需要大量換氣,跑完肺都黑了。

家裡附近也缺乏適合跑步的公園,

而且他在家的社區跑完,就可以直接回家洗澡,

多舒服啊~

 

適衡還了健身房的鑰匙後,往家裡方向走去,

近電梯後,用卡碰一下感應處,按了12樓,

正當門要關起來前,聽到一個女生的聲音,

「請等一下!」

適衡立刻伸出手擋了一下電梯門,

閃身進來的是一個年輕女子,她手裡抱著在便利商店買的東西,

努力得要拿包包裡面的感應卡,但是非常吃力,

「先生,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幫我拿一下嗎?」

適衡要幫她接過購物袋時,女子說,「沒關係,你幫我拿包包裡面的卡就好了」

適衡當然不好意思去翻她的包包,「我還是幫你拿東西吧~」

女子連忙道謝,把東西交給他後,趕緊找包包裡面的東西,

但是等她拿出來卡片,已經過了她要去的樓層了,

「啊~ 四樓過去了,」女子露出無奈表情。「先生,謝謝你,我來拿吧~」

「沒關係,我幫你拿吧~」適衡覺得這包東西很重,所以想先幫她拿著。

女子跟他說謝謝,揉了揉手臂,「不好意思,我買了些清潔用品,所以很重。」

「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洗衣精、洗碗精~  好累唷~」女子把買的東西念了一遍。

「你剛搬來嗎? 好像沒見過你?」適衡平常不會這樣雞婆,可能今天心情還不錯。

「是啊,我跟弟弟搬來這裡,之前住的地方太小了。」女子說。

「我住12樓,我姓莊。」適衡微笑著自我介紹。

「我住四樓,姓孫,你好,莊先生。」孫小姐點點頭示意。

「莊先生,請問你知道頂樓的架子是谁的嗎?」她突然按了屋頂的20樓,

電梯在12樓停下來,適衡本來應該下電梯,「甚麼架子?我們上去看看。」

孫小姐嚇一跳說道,「這樣會不會擔誤你的時間?」

「沒關係,我是社區主委,我陪你去看看。」

「社區主委是甚麼?」孫小姐好奇的問。

「住戶委員會,幫住戶服務的。」

「哇~ 好棒喔,我之前跟我弟住一個小套房,很不方便,

好不容易找到這個房子,附近有夜市又有早市,好方便唷~

租金不算太貴,又有捷運、公車,住這邊真不錯,莊先生住很久了嗎?」

「一年左右。」

「你自己住嗎?」

「是的。」

「那你父母親是住鄉下嗎~~?」

到了20樓,出了電梯,推開一扇安全門,眼前就是20層高樓的風景。

適衡提醒著孫小姐,「孫小姐,小心地面~」

還沒說完,孫小姐已經被地上突出的水管絆倒,「啊~~~ !」

適衡趕緊伸出一隻手去扶她,「小心~~!」

好險他動作快,否則孫小姐就要跌倒了。

「莊先生,謝謝你~」心有餘悸的孫小姐拍著胸脯,安慰自己。

「莊先生,就是上面這個架子,」孫小姐指著外面靠牆的一個不銹鋼架子。

「這是建商做的曬棉被架,是公用的。」

「是喔? 需要去管理員那邊登記嗎?」她充滿疑問的問著。

適衡笑著說,「這不用啦~你說要登記的是像KTV、健身房那樣的公設。

「我還沒用過KTV、健身房,我怕不會用。」她不好意思的說,

「像棉被啊,我們老家都是直接曬在院子裡,所以~  呵呵。」

「你是剛上台北嗎?」

「是啊~  我是,我弟不是,他之前就在台北念大學,所以他比較熟」

又接著說,「我從小就住家裡,連上大學都住家裡。」

「恩~ 可以猜的出來。」

「是因為我有家鄉口音嗎?」孫小姐紅著臉問。

「不是啦~因為~ 你太老實了。」

「怎麼說?」孫小姐問到。

「有人問,也不要滔滔不絕,把家裡大小事都搬出來。」適橫提醒著。

「是喔? 我想說不回答會不禮貌~」

「要是遇到壞人怎麼辦?」

「不會啦,莊先生看起來不像壞人。」她傻笑著。

「這樣算稱讚嗎?」適橫無奈的笑著。

「是啊,是啊,你長的像五月天裡面的怪獸,你知道五月天吧?」

「當然,我也很喜歡。」

「真的啊?太好啦~ 我們是同好了~」孫小姐像個孩子興奮的叫著。

「你知道嗎?五月天裡面我最喜歡怪獸了,他眼睛好深情,

看著他的眼睛,好像會掉進去一樣。」

「喔,是嗎?」

「當然啊~  還有啊~」孫小姐講得欲罷不能,

「改天再聊吧,我還得回去洗澡,剛從健身房出來。」

孫小姐覺得抱歉,「不好意思,還讓你上來吹風。」

 

兩人走回電梯。

「改天再聊,請你來我家吃火鍋,呵呵,我只會煮火鍋。」

「你真的不怕我是壞人?」

「不會~ 你這種長像的不會是壞人。」孫小姐很正經的說。

適橫笑著,「被你打敗了~我是莊適橫,適合的適,縱橫的橫。」

「我叫孫安琪,也可以叫我Angel~」

 

電梯向下過了12樓,安琪驚訝的說,「莊先生,你忘記按12樓了嗎?」

「我幫你提吧,我看你剛剛一直在揉手臂。」

 

到了四樓,適衡將購物袋交給安琪,「小心拿。我上樓了喔。」

「謝謝你,莊先生,改天來我家吃火鍋。」安琪抱著袋子走出電梯,轉身對適衡說。

適衡看著天真的安琪,只能笑著說,「好,謝謝。掰~」

「掰掰~」 

 

 

晚上適衡還是出席了。

現場大約來了20人左右,

有些人出國念書不在,有人有事沒來。

班代政霖把大家安頓好,便坐到適衡身邊。

政霖舉起手中的啤酒,「來來來~ 乾一杯,好久不見啦!」

「工作太忙了啊~」同桌的陳世權也舉起杯子。

適衡笑笑,也舉起了杯子。

「怎麼會找燒肉店啊? 這裡不是定位很不方便?還要先付訂金。」

政霖苦笑說,「我最近看到五月天的MV,乾杯,哭到不行。」

同桌對流行樂不熟的范自成問道,「為什麼啊?」

「歌詞寫得很棒!」適衡說道。

政霖也說,「MV也很讚,就是一個人走到了最後,回憶他這一生,

有多少同學、同袍、同事、親人、朋友來跟他乾杯,意思就是送終啦~」

自成大笑,舉起杯子乾杯,「哈,我會去送你啦~~呂公政霖~」

大家都舉起杯子乾杯。

「別笑~ 你要想想,做人成功才會有人來送你。」

「我有一個遠親表哥是混黑道的,年紀輕輕就口腔癌過世,聽說一堆黑衣人來送。」

「很多人送才有面子嗎?」

「也不是啦,要真心的~」

「我,我是真心的,你走,我會去送你。」

「是真心喔?等一下就來親親牛五花!」

「親親、親親~~」

「啊~  我亂說的~~」

「來來,再乾一杯!!」

「乾杯!」

 

跟老同學在一起真是開心,

好像回到以前念書的時候一樣。

適衡很久沒有這樣開心的笑了。

政霖看著適衡,說道,「我怎麼覺得你好像一個人~~」

「怪獸嗎?」

「對對~  有人說過嗎?」

「有!」適衡想起那個有點迷糊的安琪,

「有個女孩說過。」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說出一直沒說 對你的感謝 和你再乾一杯
再乾一杯永遠 喝了就能萬歲 歲歲和年年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