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20. 對你意義重大的歌

photo-12  

 

 

五月天 

諾亞方舟(LIVE版)
作詞:阿信
作曲:瑪莎

再見 草莓甜甜圈 街角咖啡店 落下雨點
再見 黑白老照片 回憶電影院 埋進地面

再見 我們初識的那個公園 那天是誰先吻了誰 被誰遺忘的鞦韆
再見 那麼多名車名錶名鞋 最後我們只能帶走 名為回憶的花園

如果要告別 如果今夜就要和一切告別
如果你只能打一通電話 你會撥給誰

晚安 鸚鵡和孔雀 花豹和人類 望著海面
晚安 底片和唱片 沉浮在浪間 就像詩篇

晚安 自由女神漂到華爾街 我們在甲板上摸到 杜拜塔頂的塔尖
晚安 海豚躍出西藏的屋簷 原來幻想中的這天 會比幻想更唯美

還是要告別 還是放棄海拔以下的世界
你會裝進什麼回憶紀念 在行李裡面

終於要告別 終於沒有更多的明天要追
你有什麼遺憾依然殘缺 還沒有完美

當彗星燃燒天邊 隕石像雨點 當輻射比陽光還要熾烈
當愛變得濃烈 當每段命運 更加壯烈
當永遠變成一種遙遠 當句點變成一種觀點
讓人類終於變成同類

勇敢的告別 勇敢地向過去和未來告別
告別每段血緣身分地位 聰明或愚昧

最後的告別 最後一個心願是學會高飛
飛在不存在的高山草原 星空和藍天

讓 諾亞方舟 航向了 海平線
讓 諾亞方舟 航向了 換日線
讓 諾亞方舟 航向了 天際線
讓 諾亞方舟 航向了 無限

 

陳孟云這三天又出國去採買了。

孟云每兩個月會出國去選購商品,

她並不是甚麼大企業的採購經理,

她是自己的網購部落格老闆娘。

 

孟云最常去的地方是韓國,

經常熟門熟路的去找工廠、大盤,

因此拿到的衣服、飾品會比較新穎、又便宜。

 

大學念的就是國立大學韓文系,所以韓文很流利,

本來就是哈韓族,所以大學就自助旅行到韓國幾次。

買回來的東西,都會拍的美美的,在部落格上貼出來,

很多同學都會請她下次出國時代買。

孟云從大學就開始經營她的部落格,

一開始是從穿搭分享開始,

有一次不小心登上該網頁的首頁,

當天的流覽人數破萬,在那之後,

固定到她部落格拜訪的人也越來越多。

 

有一次,一個常來的網友問她可不可以幫忙代購?

因為孟云的眼光好,選的東西跟別人比,就是好一些,

而且穿搭在孟云高瘦的身材,總會讓人想跟她一樣。

當時孟云才大二,有點猶豫不決,她問了姐姐孟禾的意見,

孟禾認為如果她有興趣的話,作作看無妨,但是不能影響到課業,

否則被媽媽知道可不得了。孟禾建議她先跟媽媽討論一下。

 

母親雖然嚴格,但是並非無理之人,

所以當孟云跟媽媽討論的時候,媽媽並沒有反對,

「不過,妹妹,我們家不是沒錢,所以你不可以花太多精力在上面,

你的本業還是學生。」

「好啦~  我知道了。」

「要是你的功課受影響,你就不能繼續作了唷。」

「喔~  好啦~~我不會退步的。」

 

孟芸很高興媽媽這麼明理,也很高興自己有找媽媽商量。

她不想再有事情瞞著母親了。

因為她目前已經瞞著一件事,瞞的很辛苦了。

 

她有一個從高一就偷偷交往的對象,

為什麼要偷偷交往呢? 

因為父親在孟云小學四年級時就離開家,

搬去跟外遇的對象住在一起,媽媽為了賭氣,不願意離婚,

她說不想讓父親跟小三合法化。

 

媽媽從她們國中就送到女校就讀,為的就是不要讓她們跟男生接觸。

姐姐孟禾很聽話,但是妹妹孟云就不以為意。

她從高一就跟初戀男友胡育成交往,不過還是瞞著媽媽,

她還請同學、姐姐幫她掩護、保密,讓她可以跟男友約會。

交往四年,還是不敢讓媽媽知道,

除了媽媽還沒有說她們可以交男朋友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因為男友大學沒有考好,念的學校一定不會讓媽媽滿意,

但是男友又不想重考,他不想浪費一年,

所以他答應研究所一定好好考個名校。

 

孟云把代購的想法告訴男友胡育成,

育成平常對孟云都是百依百順,

因此他對於孟云要開始做代購並沒有反對,

反而支持,想說趁現在做代購可以多存一點錢,

將來想出國念書或者是兩人結婚,都有一筆錢可以使用。

孟云聽到他說結婚的事,心裡當然是甜甜的。

育成還告訴她,如果她媽媽在不答應的話,

乾脆兩個人就「私奔到月球」。

因此兩人每次跟朋友去唱歌,都會點這首歌來唱,

他們兩都說這首是他們的主題曲。

 

有了家人跟男友的支持,孟云開始摸索著要怎樣開始她的事業,

一開始當然不會太盛大,先從代購開始,

她本來就住在學校附近租的小套房,暫時將小套房當作工作室,

等到客戶群建立的差不多,就開始帶貨回來,

同時她在學校附近找到一個有電梯的公寓,

她租了一層兩房一廳的單位,

一間房間用來當臥房,一間較大的來當貨倉。

每一次出國帶貨會有兩箱行李跟兩三件包裹。

其它的可能就是網路上訂購。

她除了韓國衣物外,還網購日本的商品,以滿足喜歡日本的客人,

雖然單價高了點,還是值得的。

 

大三的時候,孟云就催促著育成要開始準備出國的事情。

育成因為氣喘的關係,達免役的標準,

所以大學畢業就可以馬上出國。

因為擔心育成的程度不夠好,所以孟云才會要他從大三就開始努力。

本來育成還位了存出國念書的錢,想畢業後先工作一年,

存點錢再出國。

不過孟云說國內現在不景氣,大學畢業的起薪普遍不高,

加上育成也沒有甚麼證照,要找到工作也有點難。

與其如此,還不如早早出國念書,喝點洋墨水,

回台灣工作才比較有機會。

 

「那~  我去貸款好了~」育成想不出其他方法了。

孟云趕緊阻止,「你要拿甚麼貸款,你老家的房子嗎?你要你父母住哪裡?」

「這~~ 」育成無奈的不知所措。

「你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我作代購賺了一筆錢,照目前的生意看來,

等你要出國時,應該不成問題。」孟云自信滿滿的。

「這怎麼行? 我不能用你的錢。」育成拒絕了提議。

「傻瓜~等你學成回來,我們結了婚,還分你的我的嗎?

孟禾說完這些話,臉紅的像蘋果一般。

育成牽起孟禾的雙手,放到嘴邊親吻,「孟云,謝謝你。」

「等我回來,賺了錢,我們就結婚!!」

 

育成為了兩個人的將來,也非常的努力。

申請到還不錯的學校,

孟云知道後好高興,

因為,他們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育成出國那天,姐姐孟禾開車送他們到了機場。

孟云默默的陪著育成辦理報到、掛行李,

然後送他到了出境的入口。 

「孟云,時間差不多了,我要進去了」

「恩~好好照顧自己喔。」

「妳也是,到了美國,我會盡快跟妳連絡的,不要擔心我。」

「好,你進去吧~」

 

看著育成的背影,孟云紅了眼眶。

雖然以前念書的時候,因為學校在不同縣市,

也不是經常可以見到面。

但是這一別,就是隔了一個海洋。

 

一邊是白天,一邊是黑夜。

 

 

孟云走回車上。

姐姐孟禾發動了車子,說道,

「走吧,回台北後我們去吃點東西,再送你回學校。」

「恩~」

此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從剛開始的一滴一滴,

到後來變成的綿綿一片。

收音機傳來熟悉的歌曲,

其實妳 是個心狠又手辣 的小偷

   我的心 我的呼吸和名字 都偷走~~~

孟云眼淚在此時落下,

「姐,這是我跟育成的主題曲~~」 

 

 

育成剛到美國,一切都不適應。常常skype孟云,跟她抱怨。

孟云總是忍著睡意,耐著性子聽他抱怨,給他安慰。

慢慢的,育成對新生活開始上手了,也開始忙碌了起來。

從一開始每天會skype,到兩天一次,三天一次,到後來就每周一次,

而且每次都匆匆打開skype,講沒幾句就說掰掰了。

孟云工作很忙,起初沒注意到,

但是慢慢的也開始覺得怪怪的,為什麼現在沒甚麼話題可以講了?

 

姐姐孟禾建議她,要不要去看看他,給他鼓勵一下。

孟云想想也好,自己的美簽還在效期之內,

立刻買了張機票,飛往育成在的城市。

她連絡了在當地念書的另一個同學,

請她來接機,並且送她到育成住的地方。

 

到了附近,同學放她下車,問她要不要陪她等?

她笑說不用,謝謝妳。

 

她拖著行李箱,越過草皮,走到房子旁邊,

育成租的房子是兩層樓,每層樓有兩房、兩廳、一衛,

有各自的出入口,專門租給學生的。育成住在一樓。

門口腳邊有鼠尾草的花盆,

紫色的花穗迎風搖曳。

 

育成說很多人會在盆栽下面或腳踏墊下面放備用鑰匙。

不過孟云覺得還是要尊重育成,所以她只坐在臺階上等待。

 

約莫過了一小時左右,一輛車靠近,停了下來,

距離孟云約60公尺左右。

孟云抬頭一看,她記得育成買的車子就是這一款的,

她開心的站起來準備迎接。

 

果然育成從駕駛座下來,他走到後行李廂拿出購物袋,

看來是剛購物回來。

他走到副駕駛座這一側,突然,門開了,

副駕駛座下來了一個黑色長直髮的女生,

穿著一件白色平口洋裝,

育成牽起了平口洋裝女孩的手。

 

孟禾的世界從這一刻開始崩壞。

 

兩人正要走回房子,

育成立刻看到房子前面站著的是孟云。

他露出驚訝又尷尬的表情,鬆開了平口洋裝女孩的手,

馬上跑到孟云面前,「孟云,妳怎麼會來?怎麼沒先跟我說一聲?

孟云不語,只是愣愣的看著他。

平口洋裝女孩走近,「hi,妳是Jeff的朋友嗎?」

孟云整理了情緒,挺起了背脊,面向平口洋裝女孩,說道,

「妳好,我是Cloudy,是Jeff的同學。」

平口洋裝女孩露出甜甜的笑容,「妳好,我是Ivy,很高興認識妳。」

Ivy跟育成說,「Jeff快開門,請Cloudy進屋。」

孟云連忙說,「不了,我要趕飛機,不打擾了,我只是來say hello~~」

望向育成,「以及~~  再見!」

「Ivy,bye~」

 

說完,孟云忍著不哭,倔強的轉身,拉著行李箱快步離開。

只聽到身後Ivy對育成說,「Jeff快送送她啊~我把東西搬進去。」

育成小跑步的跑過來孟云身邊,「孟云,我開車送妳去機場。」

說完要去拿行李箱,孟云手一縮,把行李箱拉靠近自己,

拿出口袋的MP3,袋上耳機,不想再多聽解釋。

「不用了,我已經說過再見,就這樣吧~~」

 

孟云快步離開,育成沒有再追過來。

她用同樣的速度過了兩個路口,

停了下來。

此時MP3正好切換到下一首歌,孟云當然知道是甚麼歌,

耳機傳來,

再見 草莓甜甜圈 街角咖啡店 落下雨點
 再見 黑白老照片 回憶電影院 埋進地面~~~

此時孟云的眼淚終於受不了地心引力,落了下來。

她突然很感謝姐姐建議她要買好一點的行李箱,

不只好拉好裝,更是可以坐在上面休息。

孟云全身無力的坐在行李箱上面,嚎啕大哭。

 

再見 我們初識的那個公園 那天是誰先吻了誰 被誰遺忘的鞦韆
 再見 那麼多名車名錶名鞋 最後我們只能帶走 名為回憶的花園~~

想到這四年來,努力的工作,為的是甚麼?

 

她把存了四年的錢,都交給了他,換來的是甚麼?

 

等待的未來,不是應該快到了嗎? 現在在哪裡? 

 

如果要告別 如果今夜就要和一切告別
如果你只能打一通電話 你會撥給誰~~~~

 

這通電話,要撥給誰?

 

孟禾坐在路邊把這首歌聽了一遍又一遍,

她好想登上諾亞方舟,跟一切道別。

 

她還是播了電話給剛剛送她來的同學,告訴她育成不在,

請她送她回機場,她有事要先回去了。

 

同學看到她核桃腫的眼睛,也知道發生甚麼事了。

默默的陪著她回到機場,

臨時要改回程的時間, 本來沒這麼容易,

但幸運的是最近一班班機還有空位,

而且地勤非常好心,那是一個胖胖的黑人媽媽,

她幫著眼前這一個傷心絕透的女孩。

將護照、登機證交還給她時,

用溫暖的聲音對她說,「Good luck! sweet heart~」

「Thanks a lot」孟云感激的接過來。

 

 

孟云帶著一顆傷透的心回到了台灣。

這件事,只有姐姐知道。

 

連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度過這六個月?

她無法放下她的客戶群,依然很努力的經營著她的部落格。

她讓自己很忙很忙,

忙著訂貨、買貨、出國帶貨,

忙著試穿、拍照、貼文,

忙著收單、收錢、寄貨。

忙到沒有時間去想其他事情。

不讓自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想起不該想的人。

 

 

 ***  ***  ***  ***  ***  ***  ***

陳孟云這三天又出國去採買了。

 

才回到機場,就接到姊夫的妹妹周婷婷打來的電話。 

「老闆娘~  回來了嗎?」婷婷老式愛叫她老闆娘。

孟云笑道,「剛到機場,妳該不會有監視我吧?」

「我哪敢啊?我只是有發樓妳的臉書啊~~ 妳的首爾連線,我也有跟到啊~

妳沒忘了我的訂單吧~」

「我哪敢忘啊?」

「對了,我哥要請唱歌,記得來唷~~」

「OK~~時間地點妳傳Line給我~~」

 

 

到了唱歌那天。

幾個女孩在KTV包廂裡面鬧哄哄的。

姊夫跟他的同事在一旁聊天,應該沒被吵到吧。

 

 

突然門口有人敲門,服務生開了門,「有訪客喔~」

 

一個男子走進來,原來是婷婷朋友蕭承哲約的同事,叫做張富民。

張富民跟蕭承哲都是工程師,至於做哪一類的,女生們也不是太在意,

幸好張富民跟蕭承哲一樣,不是太宅,

而且說話有條理,又懂得幽默,

很快就跟大家混熟了。

 

下一首是「私奔到月球」,孟云很自然的拿起麥克風,

打算一個人唱兩個角色。

這時MV開始,最前面有MSN的豋登登~

孟云看到這一幕,想到跟育成剛開始都是用MSN聊天,

到後來才改在FB上面聊天。

不小心想到了從前,沉默了一會,露出寂寞的眼神。

孟云沒想到自己竟然唱不出第一句,

突然聽到有一個男生的聲音,幫她唱出來,

她望向聲音的來處,與張富民的眼神交會,

向他點點頭示意。

若不是這個半個陌生人,孟云可能會直接切歌了。

兩人唱完後,先後的走出包廂。

孟云發現富民走在她後面,於是兩人小聊一下,

富民問她「孟云,你還好嗎? 」

 

「我? 我沒事啊~」孟云還想假裝沒事。

 

富民不追問,畢竟第一次見面。「沒事就好。」

 

富民努力的要逗笑孟云,孟云才想起自己很久不曾這樣笑過了。 

 

「你終於笑了~」富民一附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孟云臉上還帶著笑容,「謝謝你,逗我笑。」

 

走回包廂的時候,

孟云突然忍不住告訴富民,「那是我,以前戀情的主打歌。」

 

富民轉頭看看身邊的孟云,

孟云又說,「都過去了。」

富民低聲的說,但是每一個字都清楚。

「沒關係,你不介意的話,以後我可以跟你合唱。」

 

孟云笑笑的說,「謝謝你。」

富民問到,「聽說妳的部落格經營的不錯,可以跟妳詢問網址嗎?」

「當然可以,只不過我的無名正好準備搬家了,

咦? 你是工程師?可以教我WordPress」嗎?

「好啊~~ 看約那一天,我去幫你弄。」

「YA~~ 還好有工程師的朋友,

兩人聊得開心,沒注意到現在播放的是哪一首歌~

 

勇敢的告別 

 勇敢地向過去和未來告別~~~~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