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24. 現已解散但你希望他們重聚的樂團的歌

王子麵  

 

kid & dream

王子麵

作詞:阿信
作曲:孫燕姿&怪獸

在蘇格蘭笛聲 裡面 印度式的頹廢
弄蛇人被蛇綑成一圈 現在我很可憐

心情苦澀 失眠 憂鬱血絲 蔓延 喝黑咖啡造成了黑眼圈
與其給我 誓言 不如陪我 消遣 給我王子倒不如王子麵

有誰期待 誰對自己抱歉 誰在乎
幻覺就算變成錯覺 也算是體驗過一遍
有誰離開 誰陪在我身邊 誰在乎
信念萬一變成殘念 我還是破的T-shirt 同樣一件

笛卡爾將邏輯 重新排列 我決定要改變
(我決定 永遠不再愁眉苦臉)
用義大利式的 浪費時間 美好事物瞬間

我的青春 瞬間 像凡爾賽 玫瑰 又爽又痛又多刺又鮮豔
威廉古堡 旁邊 幸福結局 不遠 公主王子一起吃王子麵

有誰期待 誰對自己抱歉 誰在乎
幻覺就算變成錯覺 也算是體驗過一遍
有誰離開 誰陪在我身邊 誰在乎
信念萬一變成殘念 我還是破的T-shirt 同樣一件

RAP:yo man yo man check yo yo yo 什麼 man
時間倒帶閉上眼睛倒帶時間 拖著鼻涕的童年 我吃著王子麵
快樂簡單 那幸福並不遠 手上拿著五塊來到巷口雜貨店
老闆手中接下期待已久的滋味 有關人生道理 現在我為你講解
麥克風 check,one check,two check,check,check,ok
現在只剩下一小節 喔喔

有誰期待 誰對自己抱歉 誰在乎
幻覺就算變成錯覺 也算是體驗過一遍
有誰離開 誰陪在我身邊 誰在乎
信念萬一變成殘念 我還是破的T-shirt 同樣一件

有誰期待 誰對自己抱歉 誰在乎
幻覺就算變成錯覺 也算是體驗過一遍
有誰離開 誰陪在我身邊 誰在乎
信念萬一變成殘念 我還是破的T-shirt 同樣一件

 

 

「葉書瑋~~我們去紐約~~」

電話那頭,李恩熙連聲音都聽的出來有酒味。

「李恩熙,你們又吵架了唷?」書瑋已經躺在床上準備要睡了。

「誰要理那個于太然? 誰要跟他吵?」 

書瑋從床上坐了起來,看了一下旁邊桌上的夜光鬧鐘,

「小姐,現在是半夜12點了,為什麼想要這時候去紐約啊?」

「我不管,我要去一個于太然找不到的地方~~」

 

恩熙鬼吼鬼叫的,相信她的左右鄰居都習慣了吧。

「誰都知道你生氣就想跑去紐約,說真的,你去過了嗎?」

「哇~  沒有~  沒有假期~ 葉書瑋,我們下次長假一起去~~」

「好啦~  隨便啦~ 我可以睡了嗎?」

書瑋最近在做一個報告,好幾天沒睡好了。

「你不要睡啦~ 陪我說話,啊~  不然我去找妳~等我喔~」

書瑋還來不及阻止她,電話已經掛上了。

 

不過書瑋知道阻止也沒用,會來就是會來,

這個小姐是沒辦法聽人家勸的。

書瑋走到書桌旁,打開電腦,

在電腦版的Line上尋找林柏喬。

送出一個訊息,「睡了嗎?」 

對方立即送回訊息,「還沒,妳今天不是要早點睡嗎?」

「等一下恩熙要來找我,叫我不要太早睡。」

「恩熙? 怎麼了啊? 跟他那個男朋友吵架喔?」

「應該是吧~」

「奇怪? 人又不在台灣,這樣兩個人也可以吵架喔?」柏喬問。

「呵,就是說啊~ 談戀愛時,兩個高級知識份子都會變成白癡!」

「不會啦,書瑋,我一定會讓妳的,不會跟妳吵架的~」

 

柏喬總是不死心的追求著他的學伴,葉書瑋,

七八年就這樣過去了,依舊不死心。

「你又來了,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歡男生。」

「可是這麼多年,也沒看到你喜歡其他女生啊?」柏喬總是懷疑那只是藉口。

「沒有遇到對的人,怎麼能濫竽充數呢?

「我是濫竽嗎?  唉~  好傷心喔~」柏喬送出一個無奈的表情。

「你知道我不這個意思啊~~」

給我王子倒不如王子麵~」書瑋突然想到這句歌詞。

「你是肚子餓嗎? 甚麼王子麵?」柏喬有點莫名其妙。

書瑋在Youtube上面找到了王子麵的MV,送了連結給柏喬,

「這是一首歌啦。」

 

 

一點時,有人敲了房門,推開房門走進來。

「葉書瑋,我來了~~」

恩熙還記得要敲門,看來是酒退了。

「你怎麼進來的?」書瑋驚訝道。

「遇到你二哥,他要去買消夜,說等一下會幫我們帶回來。」

「你不會是騎車或開車來的吧?」書瑋擔心恩熙酒駕。

「沒有啦~我搭小黃,而且是優良駕駛,很安全的。」

「妳都已經酒醒了,幹嘛又大老遠跑來我家~」書瑋問道。

「唉唷~  反正明天又不用上班,況且,我不想要一個人待在家~」

 

恩熙跳到書瑋的床上,盤腿坐著。

「甚麼一個人? 妳不是跟家人一起住?」書瑋一定要吐槽她才開心。

「哼! 我媽咪只會幫那個于太然說話,說那是她嚴選的女婿,

嚴選? 是選花生還是選地瓜啊?還嚴選哩~」書瑋覺得好笑。

「就是說啊~ 況且,我都來了,不然妳要把我趕走喔?」恩熙一附耍賴樣。

「怎麼會呢?」書瑋無可奈何的說道。

 

「書瑋,妳記得我以前到宜蘭去找妳的事嗎?

恩熙換上書瑋借她的運動服,當做睡衣。

「怎麼不記得? 我去外婆家玩,妳還大老遠跑來找我。」

「沒辦法,我當時真的太傷心了,只能去投靠妳,想不到真有效。」

恩熙跟書瑋想到從前的事,忍不住笑成一團。

 

書瑋剛畢業時,到了一個實驗室當助理,

跟當時念碩士班的恩熙認識。

後來兩人一起離開實驗室,到同一家醫院當藥師。

 

「其實在妳告訴之前,我就有感覺你跟那個人不對勁。」書瑋說。

「真的嗎?我以為藏的很隱密呢」恩熙當時跟一個學弟走得很近。

「只是奇怪你們怎麼沒有在一起?」書瑋很好奇。

「當時在宜蘭有跟你說吧?」

「你說他只想當好朋友,當朋友可以長久,

當情人說不定隔天就分手了。」

「就是啊~ 甚麼爛藉口? 當朋友是可以接吻的嗎?」

恩熙越說越氣,看來她的酒還沒醒。

 

書瑋以為恩熙在說她跟柏喬,嚇了一跳。

但是看到她一臉氣憤的樣子,應該是在說她跟學弟的事吧。

難怪有一次三人去吃乾杯時,

店員來問要不要參加親親牛五花活動時,

恩熙的表情怪怪的,當時就應該有曖昧了吧。

 

恩熙走到書桌前,看到書瑋電腦上youtube畫面,

暫停在一首歌上面,「王子麵」

恩熙問,「這是甚麼歌啊?」 

「以前孫燕姿跟阿信、怪獸組的團,她們的歌。」 

有誰期待 誰對自己抱歉 誰在乎

幻覺就算變成錯覺 也算是體驗過一遍 

 

「這首歌詞有貼近我的心喔。」恩熙說道。

「雖然當時去找妳的時候是很痛苦的,但是無論如何,

都是一段經歷。」

「呵呵,我們還跑去五結的美樂家民宿去玩,有好可愛的古代牧羊犬。」

「是啊~  好可愛的民宿,可愛的狗狗。」

「治好了你的失戀。」書瑋調侃著她。

「根本沒戀,就被甩了,哪來的失戀?」

 

二哥書宇買了消夜回來。

書瑋跟恩熙出來餐廳吃消夜。

「又是土魠魚羹啊? 二哥真的很喜歡吃土魠魚耶~」

書宇說道,「恩熙,你們這次又是為了甚麼吵架啊?」

連二哥都知道恩熙一定是吵架,才會半夜跑來。

恩熙聽到書宇的問題,提起頭來,想了想,「我忘了為什麼吵架了~」

書瑋跟書宇都一附不可置信的樣子,看著恩熙。 

「我先回房了喔,晚安!」書宇要回房間工作。

「二哥晚安!!」 書瑋跟恩熙兩人說。

 

兩人收拾好東西,刷完牙,

一起躺在床上,準備入睡。

「書瑋,我問你喔~」恩熙側躺著,面對著書瑋。

「嗯~ 甚麼?」書瑋把頭轉向恩熙,黑暗中,其實看不到對方的臉。

「為什麼你不會喜歡我呢?」恩熙好奇的問。

「哈哈,你問這甚麼問題啊?」書瑋覺得好笑。

我們不是交情很好嗎?」恩熙蠕動著靠近書瑋,一把抱住她。

「嗯~  你不是我喜歡的type」書瑋閃躲著恩熙,想要推開她。

「那你喜歡的是甚麼類型的呢?」

「其實我也不確定,看到就會知道了吧。」書瑋想起孟禾。

恩熙還繼續問,「你怎麼知道妳喜歡的是女生?」

「其實我也不確定,只是我高中喜歡過一個女生。

而且面對像林柏喬這麼好的男生,妳卻不心動。」恩熙接著說。

「是啊,我辜負了他的心意。」書瑋淡淡的說著。

恩熙伸手摸摸書瑋的頭。

「沒關係,他都了解的。睡吧~」

「晚安!」 

 

 

(to be continued)

 

心情苦澀 失眠 憂鬱血絲 蔓延 喝黑咖啡造成了黑眼圈
與其給我 誓言 不如陪我 消遣 給我王子倒不如王子麵

 

相關閱讀:

30天歌單挑戰-day 3 讓你聯想到夏日時光的歌

30天歌單挑戰-day 4 讓你想起一個你寧可忘記的人的歌 

30天歌單挑戰-Day 7. 開車時聽的歌 

30天歌單挑戰-Day 8. 提到藥物或酒精的歌

30天歌單挑戰-Day 14. 想在婚禮上播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