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25. 已經去世的歌手唱的歌

如果還有明天-3  

 

 

如果還有明天

If There Still A Tomorrow
作詞:劉偉仁
作曲:劉偉仁
編曲:Chris Babida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沒有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趙月嫦走出診間,

無力的坐在外面的候診區, 

剛剛醫生說了甚麼?

甚麼都記不得了~~

 

直到護理師從診間走出來,把健保卡拿給她,

交代她在家裡等通知,一有床位馬上跟她聯絡。

今天本來不需要開藥,但是醫師怕妳會失眠睡不著,

幫妳開了一些鎮定劑,等一下妳先去結帳,

在到藥局領藥。另外這個信封是住院需知,

這一個是開刀需知。回家跟家人一起看。」

 

趙月嫦拿著一疊的資料,無神的走著,

不知道目的是哪?

不知道接下來要做甚麼?

甚麼也聽不進去。

 

突然趙月嫦撞到了一個穿著白袍的人,

雖然是月嫦撞到對方,但是走路不專心的月嫦卻跌坐在地上。

對方趕緊蹲下來,詢問月嫦有沒有事情?

「妳還好嗎? 站的起來嗎?需要請人來幫忙嗎?」

對方看似很緊張,畢竟在醫院經常宣傳預防病人跌倒。

「我沒事,不用麻煩了。」月嫦心神不寧,但是仍維持著禮貌。

對方扶著她起來,突然問了一句,「您是孟禾的媽媽?」

月嫦聽到這句,轉過頭看著對方,感覺好熟悉。

高挑的身材,清秀的五官,雖然留著長直髮,扎著馬尾,

但是這個人好面熟喔~ 月嫦心想。

「請問您是?」月嫦忍不住問了,她不想讓女兒、女婿知道,

特地挑了其他醫院來就醫,沒想到還是遇到女兒認識的人。

 

「陳媽媽,我是葉書瑋,我是孟禾的高中同學。

我以前是留短髮的,您還記得嗎?」

書瑋蹲下去把剛才散落一地的資料撿了回來。

整理了一下,把不小心弄髒的地方擦拭乾淨,

一併交還給月嫦手上。

 

葉書瑋在這家醫院當藥師,高中的時候,

跟月嫦的大女兒陳孟禾是同班同學,

兩個人走得很近,高三快畢業時,葉書瑋無照駕駛,

騎車帶陳孟禾去淡水玩,

途中,卻因為天雨路滑,摔了車,

兩個人雖然沒有大傷,但是皮肉傷不可避免,

甚至有些地方留疤,之後孟禾就很少穿裙裝,

不然就一定要穿深色的褲襪。

當時趙月嫦非常不諒解,認為一切都是葉書瑋害的,

跑到葉家,希望葉爸爸、葉媽媽轉告書瑋,不要再跟孟禾見面了。

 

沒想到在這種情況之下,再次見面。

「喔~ 是葉同學啊,好久不見。」月嫦禮貌上還是跟書瑋打聲招呼。

一眼瞧見書瑋白袍制服上面繡的名字跟稱謂。

「不好意思,應該葉藥師,妳在這家醫院工作啊?」

書瑋微笑的說道,「陳媽媽,叫我書瑋就可以了。」

月嫦也沒甚麼心思跟書瑋聊天,「書瑋啊,妳去忙吧,不耽誤妳的時間了。」

書瑋看月嫦有點慌張焦慮,跟以前的印象差頗多,

又看見似乎腳踝一跛一跛的,連忙上前扶著月嫦,

「陳媽媽,我正好休息時間,讓我陪你一下吧。」

 

月嫦對於這樣貼近的舉動,其實有點害怕。

從小,月嫦就是被教育成知書達禮的傳統女性,

不跟同性、異性有特殊的肢體上往來,

好朋友、手帕交的手挽手,月嫦都緊張不已。

就連自己的丈夫在婚前要牽手、摟腰,都被她嚴厲制止,

婚後與丈夫的親密接觸,也只能在臥房、關燈的情況下進行,

自從兩個女兒出生後,兩人就分房睡了。

 

不過,月嫦知道書瑋是關心她腳扭到,

而且,書瑋的手,好溫暖,好溫暖。

 

書瑋沒有問月嫦為甚麼來看醫生,因為這是隱私。

她陪著月嫦慢慢走到結帳處,她讓月嫦坐在一旁的咖啡廳裡,

自己跑去幫忙結了帳,又跑到藥局裡面,自己去找月嫦的藥,

再趕緊跑回月嫦的身邊,「陳媽媽,都弄好了。」

月嫦看到書瑋這樣盡心盡力,「書瑋,謝謝妳。麻煩你了。」

「不會啦,這是我應該做的。」

「你有空嗎? 陳媽媽請你吃午餐。」

「應該是我請您吃午餐,我們不要跑來跑去好了,

就吃這家吧,它的餐也還不錯。」書瑋推薦了兩款,就跑去點餐了。

 

餐點很快就來了。

「陳媽媽,你嚐嚐看,雖然比不上大餐廳,但是口味還不錯。」

月嫦早上因為心事重重,甚麼也沒吃,

現在倒是餓極了,吃了一口,覺得味道很不錯,

竟然開心的笑了,「書瑋,這紅酒燉牛肉真不錯,你選的真好。」

「陳媽媽,您喜歡就好,要是是看我的咖哩牛肉嗎?」

「沒關係,下次有機會,我再點來試試看。」

「書瑋在這裡工作多久了?」月嫦平常吃飯很少說話,

今天遇到書瑋,加上心情、心境不同了,很想找人聊聊。

「我? 嗯~ 剛畢業到實驗室一年,之後才來醫院,

所以是第三年。」

「那~ 你知道孟禾近況嗎?」

「我知道她現在是第二年的住院醫師,聽說前陣子結婚,

我很為她高興。」書瑋雖然這樣說著,但是心裡多少有點酸澀。

「怎麼沒來吃喜酒?」月嫦似乎忘記自己要求書瑋不要在跟孟禾見面了。

「喔~ 我那天要值班,不好意思。」書瑋小心的說了個謊。

「你怎麼不問我,為甚麼來醫院?」月嫦其實很想找個人說說。

「我們是不能探病人隱私的。」

「沒關係,你聽聽就好,我想找人說說。」月嫦覺得心裡的事,應該要有個出口。

「陳媽媽,你說,我聽。」

 

月嫦的丈夫,在14年前,外遇離家,

跟外遇的對象租了小套房,不願意回來。

她曾經帶著兩個女兒,以及在派出所當員警的表弟,

要去小套房抓姦。想來也好笑,自己婚前是堂堂大家閨秀,

結婚後,竟然要淪落到去抓姦 ?

當一行人闖近對方家裡,看到丈夫擋在外遇對象前面,

保護她,而對方只是一個二十出頭年輕女孩子,

那女孩怯生生的,害怕的不得了,

一點也不像電視劇裡面那樣咄咄逼人,

月嫦突然覺得自己好可悲,成了破壞他們的加害者?

她只是問著丈夫,「陳正雄,你到底還要不要這個家?」

丈夫沒有正面回答,要她們先回去。

她難過的掩面,「你連兩個女兒也不要了嗎?」

丈夫只是淡淡的說,「你也只生的出女兒吧。」

那一刻,月嫦失去的,不僅是丈夫,

還有她從小心苦經營的完美形象。

 

「書瑋,妳知道嗎? 我難過的是我的婚姻不完美,而不是丈夫離開我,

妳知道這樣多可悲嗎? 」月嫦面露苦笑,無奈的神情。

 

月嫦不愛丈夫。

她以為女子就是要以丈夫為天,她只要養兒育女,就好了。

但是這一連串的事情下來,她發現自己根本不愛丈夫,

這樣緊捉著不放,好難看,但是自己又不願離婚回到娘家,

怎麼辦? 還好,夫家的公婆都站在她這邊,

以自己的能力,一定可以把這個家庭的事業顧好。

 

在那之後,月嫦把夫家的事業經營的很好,

還偷偷的拿錢支助丈夫,她知道丈夫養尊處優慣了,

沒辦法吃苦的,所以暗中拿錢給他們生活,

起初還不願意收,後來還是說聲謝謝,收下了。

前不久,那女人李美芬生了個女兒,應是要丈夫帶她過來,

「大姐,請你替孩子命名~ 」美芬抱著小孩跪在月嫦面前,

「孟彣,文章的文,旁邊加上三撇,文采豐盛的意思。」

美芬聽到月嫦以「孟」字命名,知道她承認了這個小孩,

高興的不得了,又聽到月嫦取的名字的意義,十分感激。

「謝謝大姐,我替孟彣謝謝您。」

美芬跟丈夫離開後,月嫦知道可以讓這一切結束了。

 

「14年了,我還是妥協了,上個月,我願意簽字離婚了。

但是這個月,醫師卻告訴我,我的肌瘤變化太快,需要開刀,

我的年紀大了,醫師建議乾脆切掉子宮,」

月嫦說的平靜,像是說的不是自己的事一般。

 

書瑋安慰著月嫦,「陳媽媽是擔心開刀嗎? 現在技術發達,

用腹腔鏡開刀只會在腹部開2~3個小洞,不用擔心。」

月嫦說,「我知道,只是~~」

月嫦停頓一下,「只是,我離完美卻越來越遠了。

沒了子宮,我還是女人嗎?」

 

「陳媽媽,妳覺得甚麼是完美? 甚麼是女人? 」書瑋問。

月嫦說一下子不上來。

書瑋又接著說,「如果一值活在別人的期待裡,不是很辛苦嗎?

妳就是妳,換了個髮型也是妳,換了件衣服還是妳,

完美,跟有沒有子宮,是兩碼子事。」

 

月嫦低頭想了想,「妳說的對,我只是割掉子宮,

又不是得了不治之症。我剛剛卻一值在想"如果還有明天"這首歌。」

「書瑋,謝謝妳。下次換我請妳吃飯喔。」

「不用客氣,陳媽媽如果還想找人聊天,我很樂意聽的。」

「那我先回去了,還要跟孟禾她們說開刀的事呢。」

「好的,陳媽媽再見!」

「再見!」

 

書瑋看見當年驕傲的孔雀,

漂亮的羽毛一根一根被拔掉,心裡很不捨。

想起媽媽,Line個訊息給媽媽,

「媽~ 晚上我會早點回家吃飯。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