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急診很久
今天又回要到急診值班了

今天的工作是在窗口發藥及做藥物諮詢
還要check急診處方 及住院病人的出院藥處方
其實我覺得工作量有點過大
每個處方的check時間真的很短
如果遇到有病人或家屬來領藥
還要中途停下來 先幫病人做藥品衛教
再繼續處理處方
如果遇到藥品劑量有問題的
還要打電話到病房 或急診診間找醫師討論
有時電話打不通 或醫師不在
處方還得放在一邊 先看其他的處方
等有空再繼續打電話
這種工作真的需要全心投入
否則真的很容易出錯

有時真的很忙 又遇到電腦出問題
或者遇到醫師開的處方很奇怪
真的很痛苦
因為已經夠忙得了
還要去處理
例如病人腎功能已經很差了
抗生素的劑量跟頻率不適當
但是醫師還是堅持要用
又例如tazocin i vial q12h,
不知道想要打甚麼

當然也遇到很多種類的病人
有的會很認真聽完你的用藥指導
然後跟你說生謝謝
也有得相當冷漠
甚至有的還會喃喃自語的
批評醫師怎麼開這個藥 或沒開某種藥
有的帶小孩來 會教導小朋友領藥要說謝謝
有的小朋友很難過 大哭大叫 還企圖撞牆
比較扯的是 有ㄧ個媽媽抱著小孩跑來找小兒科
爸爸跑來藥局問我 院內用的退燒塞劑長甚麼樣子
經過爸爸一敘述 發現原來媽媽用錯塞劑
拿到便秘用的
後來媽媽很緊張自責的跑回來
問我會不會有甚麼副作用
因為小朋友六歲以上了
我只請媽媽要小心小朋友的排便
有沒有腹瀉的情形
注意有沒有脫水 若較嚴重要回來看醫生
安慰他 並請他下次要小心

另外還有一個看起來有點粗魯的男人
陪一個女子 可能是太太或姊妹
那男人一靠近窗口
可樂就沒辦法呼吸了
因為他身上的煙味實在太重
可樂整個人都不舒服
但是這男子很認真聽我講解用藥
很感激的道謝後 又提醒女子一次
讓我頓時覺得他的溫柔

後來 還遇到上一批來實習的學生
可樂指導的學生也在
便跟他們打招呼
這種感覺還滿有趣的
呵呵

唉....
真的很忙,今天
連去洗手間的機會都沒有
我還不敢離開座位
所以回到家後
連飯都沒吃

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