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德國旅行,除了德式香腸之外,
一定要吃的就是德國豬腳了,
所以行程中必定有德國豬腳大餐,所以這一天的中午,逛完了主教宮殿跟十二聖人橋
我捫便出發去吃豬腳囉

這各餐廳很有名,位在萊茵河河畔
很多遊客都會來這裡吃豬腳
也難怪老闆娘學了簡單的中文,甚至會唱" 有緣、無緣,大家來做伙....乎搭啦~~~"




不過,各為看倌也不用羨慕,
因為道地的德國豬腳,皮超Q的,Q到一個不行,好像在咬橡皮筋喔
不過皮翻起來,貼近皮的肉超嫩的,沾黃芥末醬吃,很好吃喔

每張桌上還有一盆酸菜可以任意加
搭配豬腳來吃,酸酸的酸菜正好可以解膩
讓人一口接一口
只是搭配的米飯還是不好吃,好懷念台灣的白飯

沙拉很棒,雖然切得很大塊,
但是調的醬汁味道很好吃,

湯普通了一點,
飯後的點心是起士蛋糕,綿密又香
可惜小了一點,呵呵

有看到小麋鹿手中兩杯飲料嗎?
一杯是啤酒、另外一杯是非酒精飲料
吃豬腳還是要配啤酒的啦


我捫坐在餐廳看著河面



河面上有一艘船,又長又扁的貨船
要不是河面很寬廣,
不然我還真的很擔心這艘船轉彎會卡住




大家吃飽喝足,開始聊天、拍照







 

右邊不太清楚的照片上面寫的是 "  Loreley  " (羅蕾萊岩)

 羅蕾萊(Loreley)是一個132米高的岩石巨崖,她位于世界文化遺產之萊茵河中上游河谷的St.Goarshausen。
蕾莱(Loreley)這個名字最早出現于1801年詩人克萊門斯·布倫坦諾(Clemens Brentano)的浪漫诗中。
 這首詩中,她被描述成一個來自巴哈拉赫(Bacharach)為了她的至愛付出了生命的美麗少女。
然而,主教卻被她的美貌和高雅所折服,送她到一座修道院。 
在去修道院的路上路過一座岩石停留的时候,她回頭看了一眼她心上人的城堡, 當她想看著他離去的時候卻不幸跌落激流中。

布倫坦諾在萊茵童話修改了這個傳說,於是與1810年"羅蕾萊"(Loreley)首次作為一個不幸的女人露爾蕾,
她坐在岩石上,梳理著她長長的金髮,並把過往船隻引到災難當中。
 




有看到嗎? 這是拍的最清楚的一張了,呵呵


吃飽後,我捫到餐廳的一樓,這理有賣很多特產
除了很多的酒跟小飾品、小紀念品之外,還有賣一種很特別的東西
叫做 " 德國 Zielonka " 空氣清淨器

 照片來源: 奇摩購物

Zielonka是由與「手術刀」同級的不鏽鋼材製造而成,它能除去生活中惱人的異味。
像煙味、寵物異味、廁所臭味、汽車裡的不良氣味、烹調後產生的味道、魚腥味或大蒜味等,都能一一消除。

上面那個產品是《Zielonka經典式》適合大小約4-5坪的空間,如廚房、浴室、書房、管道間、寵物間、地下室等。
也可將Zielonka單獨取用,用來洗手,大約20秒便能除去手上的異味。
即使像魚腥味很頑強的異味,也只需60秒便能消除味道。

看到這麼神奇的東西,可樂忍不住就買了,有廁所用的和口腔用的

廁所用的是一個吊掛飾的,本來是掛馬桶內,
但是掛上去就不能拿下來,所以我把他掛在廁所的架子上
直接當空氣清淨器

口腔用的是一個看起來很像棒棒糖的東西
之前去Rita家我有帶去,可以點連結進去看
右下的那支黃色綠色的棒棒糖就是
因為可樂跟小麋鹿都很喜歡大蒜跟洋蔥,
有時在外面吃完東西不方便刷牙,就可以用這個除去食物的味道
所以買了一支回家玩

一樓這一家店的老闆跟餐廳是同一個
也會簡單的中文,感覺很親切,服務態度也很讚唷



吃飽後,我捫準備要走路去碼頭搭船遊萊茵河



我捫延著萊茵河的河岸散散步
河岸邊的景色非常美,而且整齊
不管從哪個角度,都覺得如詩如畫
看到河岸旁邊的房子,心想,住這邊真棒,一推開窗就是美景







小麋鹿在碼頭前拍照



準備上船了喔

 <船的內裝>

這一天沒有很多遊客,所以我捫等於包船耶
超棒的

上船後,趕快來自拍




上船後,我捫導遊請大家喝咖啡,當做下午茶




可愛的杯子,咖啡上面有滿滿的泡沫
雖然搭配的是堅果小點心,不過反正才剛吃飽,吃點小東西,剛剛好


我捫在船上看到別的船經過






裝優雅中~~
有沒有看到我捫後面,桌上好多明信片
我捫到過的景點,幾乎到處都有賣明信片
可樂很喜歡在國外寄明信片給自己及好朋友、家人
等回到家收到明信片,又可回憶當時的感動


喝完咖啡,我捫上甲板去看風景



甲板上超冷的,但是因為很開心、很興奮
完全沒感覺到冷,呵呵







從船上看河岸邊的房子
白色的小房子配上深灰色的屋頂
好好看喔,要是能住在這邊,不知道多棒~~





後來太冷了,我捫又回到船艙裡面







後來又上甲板拍合照

先拍老公們的合照




再來換老婆的合照




再來各大合照





我捫導遊Rita真是盡責,你看看,光是我的相機就拍了很多張(相簿裡還有)
我有這麼多隊,她等於要拍將近一百張吧



有火車經過ㄝ,在可樂的身後,有一列紅色的火車
趕快拍下來


在船上很無聊,就是拍拍照
不過好險,我捫都還滿喜歡拍照的
呵呵




下船後,我們要繼續在河岸邊散步

岸邊有美麗的垂柳
本來還在心裡面想:  國外也有柳樹喔?



路上還有美麗的草皮



還記得嗎?  可樂跟小麋鹿喜歡五月天~~
所以在路上看到五,就好開心喔!!






很可愛的一家飾品、禮品店
二樓外牆還掛著一各可愛的時鐘
不知道要掛給誰看時間的



沿路的房子,顏色都好鮮豔喔
可愛極了~~



還有可愛的小車




還有一各很大的東西,不知道是啥?



走著走著
看到路邊有漂亮的鴨子( 應該是鴨子吧 ! )






哇.....
看到一棵好漂亮的樹,開滿了花~~





雖然不知道它是什麼花,但是真的很美ㄝ




還再路邊看到一台機器



也是一各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的東西
我猜是耕耘機吧!
但是附近並沒有農田ㄝ
呵呵~~   無解! 


看來有人很無聊


奇怪的標示,是空白的
因此才有人在上面塗鴨嗎?
還是本來就是長這樣的交通號誌?


逛的差不多了,
導遊Rita告訴我們今天晚上要住的是城堡喔
而現在的位置就可以看的到喔!!



看起來很舊喔~~
不過一般古堡應該都像這樣舊舊的吧

光是看到城堡就很開心
很期待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樣的房間

雖然從我們站的位置就看的到
但是實際上還要開很久的車子

下一篇就要介紹城堡喔 ! 


更多的照片,請見 20080327華友德瑞蜜月(趴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