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下的很奇怪吧~
其實我一方面寫文、一方面是作記錄
有點像流水帳,大家就不要嫌棄了
尤其我過年撞到頭、二月連假又發生大事
就可憐可憐我啊~  (假哭中~)

<其實這一篇很久之前就已經寫的差不多了,但是一直沒有po,
因為寫的太累了,整各忘記要po,

寫網誌為甚麼會太累呢? 
因為我的NB 鍵盤上的"N"鍵壞掉了,寫起來超不順手,

所以我後來買了一個小鍵盤,外接的唷~  便宜又好用>


好,話不多說,上一篇敗家文末有寫到可樂要爆料一件傻事
其實就是可樂跟麋鹿準備了咖啡粉要來除味道
結果發生問題,待我慢慢說來~~

(先喝一口咖啡~  今天仍然是用
雀巢咖啡機NESCAFÉ® Dolce Gusto®來煮咖啡唷~)

裝潢前我們一直很擔心甲醛的問題(請見[敗家]20110821(二)管線確認,準備做天花板)
因為經費不足,我們沒有用最頂級的建材
但是還是由設計師幫我們挑選了安全等級建材
只是完工後,我們盡量讓房子通風,另外
還是需要用些小撇步來除去味道
經查網路上各種建議,有人說要用洋蔥、鳳梨皮、咖啡渣~等等
跟麋鹿討論後,他只能容許咖啡的味道
因此可樂就要去找咖啡渣了~
一般家庭如果有喝咖啡的習慣,可以把咖啡渣留下來
可樂是到便利商店去要,
一開始臉皮薄,只敢到我們醫院裡面的萊X富
至少裡面的店員都認識,呵呵~
沒想到馬上給我一大袋,重使我了~ 呵呵

後來又跑到家裡附近的小七,一樣很阿莎力的給了一大袋
可樂跟麋鹿兩個人(應該是一個人+一頭鹿)
就分工把咖啡粉扛回新家,


拿出小容器分裝,分頭放到各個櫃子中


紅的是萊X富給的,味道比較重
就是烘培的比較重,會有一種碳燒味道

麋鹿覺的味道太重,決定先用小七的


上面這一種是小七的,麋鹿是比較喜歡小七的味道
後來我們大部分都是用小七的



我本來準備的小圓盒,被拿來放小格櫃子
大的櫃子,麋鹿說要用大面積的平鋪法,才有用
能想到的的,就是我們買的巧拼地板



小容器就放在酒櫃的小格子裡



儲藏櫃裡也是用大面積的擺法



還好我已經搬了一些盤子過來
像這個麋鹿盤子是前年星巴克出的,珍藏很久的
很像一頭麋鹿在作蒸氣泥浴吧!



窗邊的臥榻下方,一樣也要除去味道唷



上面呈現很有趣的樣貌的,是我們的鞋櫃,呵呵



上面這張是儲藏櫃,超好用的,可以收納超多東西
而且方便拿取,如果家裡坪數夠,做各儲藏櫃很讚唷!


您看看~ 放的東西可不少哩
很多東西是新購買的,都請店家直接寄過來
因為每次來都有新的貨物到
所以很快就跟管理員混熟嘞,呵呵


********************************************************

另外,我們的瓦斯表也裝好了唷


這表示距離我們可以搬入的時間已經很接近啦
可以在新家廚房開心的煮飯菜
也可以洗各舒服的熱水澡 !!



林內的熱水器!!  超棒!!
不僅恆溫,又能快速的給熱水
洗澡超開心的啦!


最後要看的是洗衣機旁的手洗槽

我們的洗衣陽台算滿大的
確定好要買的洗衣機之後
我們請設計師幫我們找手洗槽
原本想要省錢在網路上買便宜的就好了
但是後來心一橫,就定了這一款白色/綠色水槽
(黃色的是保護膜啦)
這各手洗槽很方便,來我們家參觀的女性朋友都誇讚
右邊的槽可以擺的下小型臉盆,要裝水甚麼的都滿方便的
左邊內建的洗衣板,末端有排水口,很優的設計
下面櫃子還可以擺很多洗潔用品唷
超推!!

******************************************************
總算介紹完了!!

因為我們作的很多收納,因此花了不少時間
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後來的一周內因為很忙,我們都沒有到新家看看
本來想: 正好可以讓咖啡粉好好發揮作用

等到下一個假日,我們很開心的到了新家要驗收成果
一開門就有很香的咖啡味,
但是,當我把咖啡粉從櫃子裡面拿出來時
嚇了一大跳~

怎麼上面有一點點白白的東西??

原來咖啡粉要先曬乾再使用
不然咖啡渣會發霉啦!!
呵呵~  可樂跟麋鹿只好趕快把全部的咖啡粉清理掉
盡管很笨,但是好像還是有點效果吧~
家裡的味道已經散去很多了唷~~


****************************************************



這一周的進度包括床墊送來了
但是還不能放上床,因為我們的掀床一樣需要除味道
而且安床需要看時辰,所以我們先把床墊放到小房間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在家往下拍的
看著麋鹿指揮著送貨人員倒著貨車進入我們後巷
忍不住拍下這各畫面
我們的床墊是在好市多買的 Sealy (感謝姐夫、姐姐陪我們去挑選)
正好遇到特價,趕緊下單,並且約定好時間送來新家
從2012年二月搬進來,睡到目前,一直覺得很舒適
不過床墊的照片晚點在po吧~~
<因為還沒po上網,呵呵>


**************************************************

3/3 就開始寫,今天終於可以po上來了~~
 謝謝收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