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一份公文
喜來登飯店為了回饋公務人員、教職員工
一樓的"十二廚"餐廳打八折
但是只限星期一到星期四
本來只是想上喜來登的網站
看看十二廚的介紹,
雖然之前吃過十二廚,可是沒有甚麼特別的印象
沒想到看到喜來登的日本料理餐廳
就想乾脆去試試看唄

小麋鹿跟可樂很喜歡吃日本料理
雖然為了幫小麋鹿慶生,想要找有情調的餐廳
但是與其去吃法國大餐
還不如找個日本料理享受一番

搜尋了一下其他部落格
他們的推薦菜色有懷石料理、安康魚鍋、比目魚生魚片
雖然之前就很想試試看比目魚的生魚片
(大和拜金女中,菜菜子跟男主角吃的一大盤比目魚生魚片,
透明的魚身,看起來很好吃ㄋㄟ)
但是天氣冷,若是吃吃看日式鍋也不錯
懷石料理裡面是有一個鍋
但是聽說安康魚鍋常常缺貨
不如試試看囉

到了喜來登,通過華麗的大廳
等不急要上二樓桃山餐廳


服務人員帶我捫到預定的包廂
通過長長的走廊,
終於到了最後一間包廂
  包廂的一角

本來還擔心兩人包廂會很小
沒想到還挺大的
不過個人不推薦',因為這間包廂在最後
一些服務人員跟內場講話都被我捫聽到了
有點吵

看了一下菜單,哇....
真不是普通的貴ㄋㄟ
不只是食物貴,連酒都貴
看來今天不用喝酒了
最後還是決定了兩人都點安康魚
因為要兩人以上點安康魚
才能開鍋
對了,安康魚鍋不在菜單上,要另外點喔

甚麼事安康魚?
小時候有沒有在自然課裡聽過燈籠魚
就是那個啦

  <圖片摘自網站>

很醜吧?
據說他還當選十大醜陋生物哩
希望不會打擾大家的食慾

這家餐廳的服務生很辛苦喔
他們進門前要先在門口用日語說 "打擾了"
開門,跪著搬東西,
移動身體也要跪著,不能站起來
幫我捫服務的是一個可愛的女生
穿著和服的她,看起來有點像以前蟑螂的妹妹
服務很有禮貌又親切

 

唉.....今天拍的照片很抱歉
原因是我的相機被姊姊借走了
當我把小麋鹿的單眼相機帶來時
卻發現沒有記憶卡
天啊....
太難過了
我只好用我老舊的手機拍拍看囉
各位就委屈一點吧

 

左邊這張是服務鈴
右邊是調味罐,可愛的瓶身,

第一道是安康魚魚肝沙拉
我很喜歡吃日式沙拉
不過這道沙拉的醬汁有點過酸
安康魚的魚肝是滿香的
不過比起我捫去吃的"三大"鱈魚肝,感覺不夠油

第二道是生魚片
一人份是三片,擺盤普通
以前去吃八王子的懷石料理,每一道都美的讓我下不了手

本來以為三片都是安康魚
但是發現一片是鮪魚、一片是鮭魚、一片是安康魚
有點失望,
鮪魚的部分沒有油脂,而且我捫本來就不愛鮪魚
安康魚比較Q,味道還好
還是鮭魚比較好吃,一咬下去,香氣十足

吃完兩道菜,深深覺得可能會吃不飽
有點擔心還要吃消夜
後來上安康魚火鍋時,放心多了
有一個很大的菜盤跟魚肉盤



右下的醬汁是桔醋醬

 
前面小盤是辣蘿蔔泥跟蔥花
辣蘿蔔泥辣勁十足,可以先試試看再酌量加入
醬汁偏酸,不過用來沾魚肉很有味道
感覺很搭喔


 

魚肉看起來很嚇人,不過煮後就好一點了
右邊的菜盤量很多,有大蔥段、大白菜、茼蒿、凍豆腐、香菇、烏龍麵、金針菇、馬鈴薯片、等
湯頭是味曾口味,他的味曾味道很不錯
不會太鹹
服務員會等湯滾了,幫我捫把魚骨,一些魚肉還有蔥段白菜豆腐下鍋熬煮

 

等到湯滾了,我也餓到不行了
馬上開動
先喝點湯,試試湯頭如何
果然加了白菜魚骨燉煮,甜多了
平常我不是很喜歡凍豆腐
除非品質很好的
桃山的凍豆腐很不錯
很有黃豆的香氣
一層一層的豆皮,裡面充滿了味增的湯汁
一咬下去,還會爆漿
真好吃,可惜只有四塊

白菜很甜,果然天氣冷,
蔬菜就會把甜味留住
但是我還是喜歡葉子部分
至於莖的部分,還是泡菜好吃

還沒煮烏龍之前就對他滿心期待了
光看他的樣子就覺得很讚
果然煮後不爛
Q度適中,還很滑溜
真的有彈牙的感覺喔

服務小姐說安康魚的魚肉要煮久一點才好吃
但是我捫吃了煮很久的魚肉覺得還好
小麋鹿就試試看不要煮太老
果然好吃多了
肉質Q,肉的紋路跟一般的魚不太一樣
果然很特別,難怪安康魚這麼受歡迎
好吃!!

可樂很愛他的湯頭
連喝好幾碗
一般火鍋我是不喝湯的
因為我覺得會很油膩
但是他的湯頭濃郁,喝了很有幸福的感覺喔

吃得超飽的,害我很想睡
本來以為吃完了
沒想到還有甜點

香吉士太酸了,害我吃不下
蓮霧還好,
左邊那碗是甜死人的紅豆湯
裡面有三四顆白玉
也就是小湯圓
還不錯的一項甜品

整套吃完,好累喔
飽到一個不行
雖然我已經事先知道多少錢
但是拿到帳單,手還是抖了一下

想想,早知道去吃三井或茹絲葵
呵呵
不過安康魚是值得一試

吃到一半時,婆婆還打電話來
貼心的婆婆除了祝小麋鹿生日快樂外
還要我注意天氣變涼了,要多加衣服
謝謝婆婆的關心!

最後服務生還送我捫 安東廳跟住房折價卷
   最後祝親愛的小麋鹿,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