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平常是下午四點半下班
像今天在兒醫住院藥局配線上處方到四點半
就準備下班了
原本接我工作的是口服台負責藥師
但是因為他下午請假,所以四點半後的處方沒有人調配
覆核藥師因為又要接電話又要覆核,忙得很
後來不知道為甚麼,針劑藥台的藥師就去配藥了

本來我以為應該是口服老闆的代理人要配
但是我沒有多問

針劑老闆是新來的學妹
個性很可愛,人又認真
不過因為很少配線上處方,所以很多藥找不到
好不容易才配好
覆核藥師也很辛苦,可能隨口說了幾句
學妹卻聽了進去

下班時,我把白袍換下來,準備拿包包回家
卻看到學妹在更衣區,眼睛紅紅的
我一叫他,她眼淚就噗通撲通掉下來
我趕快安慰她,學妹卻一直責怪自己
覺得是自己的錯,害覆核藥師要覆核到很晚
又覺得自己不應該哭

我看了學妹,心裡覺得好心疼喔
用手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
要她不要再哭了,趕緊回家休息
晚餐吃好一點的
學妹真的很可愛,一直要我幫她保密
她說她不想讓別人知道她在哭
她不希望人家覺得她是草莓....

我聽了更心疼
怎麼這麼可愛?

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這件事
雖然可樂念大學時已經到實驗室打工賺生活費了
但是真正踏入社會後,面對第一份工作
也是常常偷偷哭泣

剛入社會的孩子,有時會覺得很委屈
委屈能怎樣? 只能偷偷的哭

可樂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連鎖藥局當學術藥師兼任董事長助理
我捫老闆脾氣差的很,雖然他很尊重我,但是有時也會不小心很兇
小女生哪禁得起這樣吼罵的?
等老闆一離開,就偷偷跑到洗手間偷哭
除了老闆,還要面對廠商,
雖然我在公司的地位很高
但是有些廠商就是很壞,覺得你是年輕美眉
沒把你的話當真
有時,我也會被廠商氣到哭

第二份工作是在行政院衛生署藥政處當副審查員
因為我的辦公桌跟電腦要跑公文,還沒能下來
我每天打公文、查資料,都是用科長旁邊的電腦桌
所以隔壁科的工讀生,竟然以為我也是工讀生
哇哩...
雖然我沒有辦公桌,沒有專屬電腦
但是我每天還是要跟其他審查員一樣收案子
每天要收10-20件左右
但是每件案子卻要做很久
每天都在數這個案子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做
有一次為了電腦的事情,拿一份公文去給資訊中心的人簽
對方無緣無故的劈頭就罵我
我被罵得莫名其妙
回到自己的科,臉就臭臭的
一個資深的姊姊就把我叫到會議室
問我發生甚麼事
我也是噗通撲通的眼淚掉下來
姊姊就安慰我,耐心開導我
陪我聊天,甚至要我跟他一起去上插花課
(公務人員會有社團活動)
因為這份工作讓我累積太多的委屈
於是我忍不住提出辭呈
毅然決然的,離開只有三個月的工作
而在我離開之前,好不容易桌子跟電腦才到

接著的工作就是現在這個醫院
因為離開調劑工作一陣子了
所以投入很多心力
雖然還是會遇到難過的事
但是可能因為年紀大了點,工作經驗多了點
比較不會輕易流淚了
反而今天,可樂變成了安慰的角色

不過這個小學妹很有骨氣
不希望人家把他當作草莓
真是可愛
讓人不得不喜歡啊

親愛的小學妹,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