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的婆婆非常纖瘦,但是血壓高,
公公疼太太,所以我捫多半是全家外出去吃飯
連圍爐都選了婆婆最喜歡的餐廳
所以可樂小媳婦不用幫忙下廚
YA!

我捫圍爐的餐廳是高雄市很有名的老字號日本料理"宮園"
可樂第一次以大兒子女友的身分到高雄玩時
就有跟大家一起到"宮園"吃過很多次
剛聽到還以為是"公園"

"啥?到公園吃飯喔? 要吃甚麼?"當時可樂心裡的O.S.

聽說因為婆婆對吃的東西、衛生、健康很挑剔
有一次看到報導介紹宮園,除了食物很美味之外
餐廳很講究衛生,連很多醫師都會選擇到宮園吃飯
婆婆就跟公公說,後來大家就愛上了宮園
幾乎每周都會去吃一次
我跟小麋鹿只要回高雄,也一定會全家去吃

所以我捫圍爐選的就是宮園
而且聽說要早點訂位,餐廳是很搶手的唷,
雖然不景氣,飯還是要吃的



宮園的布置很雅緻,以往我捫都是坐二樓的包廂
今天被安排在一樓的座位,看到的景色也很美
你看左上的燈飾真是美,右上是宮園的濕紙巾、筷子、醬油碟
即使景氣不好,濕紙巾可沒少呢

以前婆婆會用濕紙巾的袋子裝菜餚的檸檬,帶回家幫冰箱除味
我婆婆在很多小地方、小細節是很有智慧的
所以雖然公公以前是台大的高材生、小麋鹿跟小叔兩兄弟都是碩士
念那麼多書的三人,在家都超依賴婆婆的智慧
而且婆婆個性很好,可以把牛脾氣的公公弄得服服貼貼
婆婆也常教我一些道理,讓我獲益良多
我想我會嫁給小麋鹿的其中一個原因應該就是好婆婆吧
呵呵



上面照片就是我公公跟婆婆,婆婆很年輕有氣質吧
可能是他不喜歡出門曬太陽吧,所以沒有被紫外線傷害到
我第一次看到她還嚇一跳,心想怎麼這麼年輕??
婆婆的穿著很有品味,有時候是公公特地幫她選的
而且雖然公公自己很節儉,但是對於陪婆婆逛街、治裝,花錢一點都不心疼呢

這幾張是我的Olympus E420拍的
照片中公公跟小麋鹿各拿一台單眼
所以那天我捫出門一共五人(包括沒入鏡的小叔)
就有三台單眼相機,小叔好像也打算買台類單眼來玩玩
一家人都愛拍照,希望婆婆不要覺得煩才好,呵呵...


玩一陣子,就上菜了,
雖然客人很多,上菜速度可是滿快的,不會把客人餓著



因為是圍爐,所以平常的套餐沒有供應
都要點菜,點菜就怕會踩到炸彈,唉....
最愛的生魚片當然沒少
我跟小麋鹿、婆婆都愛鮭魚,所以中間那張照片是三人份的鮭魚+兩人份綜合生魚片
右上是炸鮮蚵,是公公指定要點的,本來以為他吃過,沒想到公公把它想成蚵嗲
吃起來完全不一樣,真是可惜了

鮭魚炒飯跟炒烏龍都不錯吃
我捫還點了炸蝦,旁邊還有炸蔬菜
果然是很有水準的,好吃的很
還點了烤杏孢菇,我跟小麋鹿都喜歡吃杏孢菇
所以怎麼料理都會好吃
左下第二張是沙拉,特別的是他的沙拉鏡然有苦瓜
苦瓜就算了,還是白色的那種,一般看到苦瓜放沙拉應該是綠色的那種
恩....真的很特別,可惜可樂只吃鹹蛋苦瓜
所以這沙拉裡面的苦瓜就留給有緣人吧
左邊那盤炒肉絲味道還不錯,但是本來我捫要點的是炒牛蒡絲
服務生推薦我捫吃炒豬肉絲,被小麋鹿嫌的半死
其實不難吃啊,我想小麋鹿比較喜歡吃植物類的東西吧,
誰叫他是麋鹿,呵呵.....



這兩張照片是我跟小麋鹿互拍,看來可樂拍人像比較厲害
看我把小麋鹿拍的多有Fu啊
拍人像若直接拍正面,構圖跟陰影多死板啊
若是微微的拍側一點,有一點點陰影,看起來不但影立體感
當你在做照片的後製時,把對比拉大,整張照片的深淺就出來了

吃完飯,真開心,趁公公在結帳時
我跟小麋鹿到處拍拍
可樂還偷拍料理師傅們在料理台忙碌的樣子
下面的那一大盆花是鮮花喔,
百合香的很,其他的伴花也是很美
宮園不止過年才擺花喔,他們是平日就有請人插花
所以每次一進門,都可以看到美美的花







吃飽後,公公提意到愛河邊拍拍夜景
以前這時小麋鹿一定會拒絕
說想回家看電視休息
所以以前談戀愛時,可樂根本很少到愛河散步過
頂多一次吧,唉.....

但是因為小麋鹿帶了寶貝相機
說甚麼夜要去拍拍河上夜景
公公大喜,馬上開到愛河邊,非常幸運的,馬上找到停車位
大家下車去走走,小叔因為前一天開夜車很累
所以留在車上顧車

因為可樂的鏡頭是定焦鏡,拍不到很遠的景色
但是在沒有帶腳架的情況下
拍到幾張自己滿喜歡的照片,也很開心



照片裡面有像水滴的娃娃
那是七月世運會的吉祥物
很可愛吧,我捫到夢時代裡還看到賣周邊產品的專賣店呢

回到家,我跟小麋鹿超緊張
因為我捫不知道應該包多少紅包給公公婆婆
雖然都在家裡,還是偷偷用簡訊問一下小叔他包多少
小叔說因為他是第一年,想要多包一點
一聽那個數字,我跟小麋鹿都嚇到了
是我捫的兩倍
本來想要不要加碼,但是我捫身上也沒多領錢
但是小叔安慰我捫說因為還有我娘家那邊要包
叫我捫不要介意
所以我捫只好硬著頭皮送了紅包給公婆拜年

沒想到公公婆婆還分別包了紅包給我跟小麋鹿
天啊,我大學就沒在拿紅包了
現在結了婚,還能拿紅包,真是開心
不過這個錢是要壓歲的,所以不能用
回台北要放枕頭下面

可樂的婆家雖然不像珠兒那樣充滿音樂的過年
但是可樂很愛這麼一家人,也很開心成為一份子
下高雄前,同事還教我要準備禮物,說是我娘家那邊要送的
幫娘家的人做好關係,若回娘家時,婆家若沒準備
也要自己私下準備伴手禮品送娘家那邊,說是婆家要送的
這樣一來兩家有來有往,受惠的是夾在中間的可樂媳婦
呵呵.....
不過我婆婆還是幫我準備了很多禮物
我跟小麋鹿要先回娘家,所以車留給小叔開回台北
我跟小麋鹿帶著大包小包的回娘家
頓時可樂真的覺得自己真的結婚了
而且,把過年的"功課"做完了
真棒

最後,要祝福大家心的一年都順利喔!


宮園日本料理 
高雄市苓雅區苓中路16號(近四維路底)
電話:07-3325587
營業時間:AM11:00~PM02:00/PM05:30~PM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