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的早上,做媳婦的可樂不敢睡太晚
因為初一中午婆婆準備要弄火鍋
趕緊起來幫忙

果然,婆婆已經在廚房忙東忙西
我趕緊找自己可以做的事
洗洗切切
還要幫忙叫小麋鹿起床
他每次只要回高雄就變成大少爺
常常睡到中午才起床
所以可樂要樓上樓下跑來跑去
因為大少爺不能只叫一次,要分次叫,他會分次醒一點過來
等到要吃飯了,他就會真正醒了

因前有跟婆婆說我煮的咖哩杏孢菇給小麋鹿吃
她馬上就記得,要我幫忙切杏孢菇
幫忙洗洗菜,一邊跟婆婆聊天,時間就過得很快
婆婆還炒了清脆的高麗菜,公公對婆婆炒的菜讚不絕口
真的狠給婆婆面子,這點小麋鹿應該學學
呵呵

下午休息一番,傍晚就準備到市中心吃晚餐
今天的晚餐定好在西堤
到了餐廳,突然發現公公的話很少
才知道他有點發燒,身體很累
但是因為公公疼我捫,不想掃我捫的興,忍著不說
反而讓我捫更擔心
不過公公強打起精神,說他休息一下就好了
只好依他囉,不過要是真的不舒服,吃飽就要趕快回家休息才行

點完菜,我跟小麋鹿又開始東拍西拍



但是因公公人不舒服,所以可樂不敢太造次
就跟婆婆隨意聊著天



上ㄧ張照片,可樂拍了很多杯子的照片
因為燈光照射下,透出很美麗的光束

小麋鹿吃的是烤鴨胸,我差點也想吃
因為鴨胸會讓我捫想起蜜月時吃到的鴨胸大餐
好懷念喔
我捫都點不一樣的餐,所以大家都會切一小塊分給每個人
讓大家都試試看
我第一次還不太習慣分食,後來就習慣了
這應該是婆家一家人親密的表現吧

中間有一顆紅紅的是醋的冰沙,味道酸酸甜甜的
小麋鹿超喜歡的,連續要了好幾杯
差點想要請小姐把整壺的冰沙留下來

公公吃的是德國豬腳,讓我想到我捫在德國吃的豬腳
咬都咬不動,整個皮像橡皮筋一樣
但是今天的豬腳不一樣,滿Q的
調味也很不錯喔

整個晚餐吃下來,我最喜歡的是套餐裡面的湯
我點的是南瓜湯,香濃的南瓜湯,味道超香的
小叔也超愛喝,喝的可高興的
不過小麋鹿不敢吃南瓜,下次我要試試看阿基師教的南瓜湯
看看小麋鹿要不要捧場,呵呵

吃飽飯,準備要去看電影"Yes man"
本來擔心公公身體不舒服
不過他說有好一點了
所以還是照原計畫到夢時代看電影

雖然有些影評人說這齣戲是用老梗
說金凱瑞賣老臉
但是可樂覺的觀眾本來就是愛看金凱瑞搞笑
而且這部戲真得很好笑
其中有一幕:女主角說他在教課,教人邊跑部邊攝影
後來我跟小麋鹿還真的一人拿一台邊跑邊互拍

當然電影有他的涵義在,會讓人想很多
但是最有價值的是,這真是一部娛樂效果十足的電影


看完電影,走出戲院,
公公好像好了一點,提議要讓我跟小麋鹿去拍捷運站
但是已經接近半夜,捷運大概也快停駛了
我跟小麋鹿只好用跑步的衝下捷運站
還一邊跑,一邊拍照
右下那張糊糊的,就是我跑步的結果





接著是去最美麗的美麗島站,他的車站內的美麗的彩繪,
我有先看過公公拍的照片,覺得真是太美了
一定要去看看才行
下面的照片中間有美麗島站的平面圖
形狀很特別吧
捷運站的外面是白色鋼筋加透明玻璃的建築物
在十字路口的四個角落各有一座
可惜我的相機太不廣角,沒辦法全部拍進去
殘念~~~






車站的中間是兩根超大的柱子,每個角度拍都很美
只是不知道柱子裡面是甚麼東西
可樂一直往裡面瞧,就是沒瞧見啥




彩繪的內容有些很美,有些很嚇人
再現場看真的很震撼,站在整個棚幕的正中央
看著四周
感覺整個人都快被吸進去了
很壯觀、很浩瀚
不禁要嘆一口氣...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拍拍照
真是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