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可樂第一次到高雄過年
除了回家跟公公、婆婆、小叔吃團圓飯之外
還要跟小麋鹿的一票兄弟、他們的家眷聚聚

小麋鹿高中有一群很要好的同學
最後成為了七兄弟
而小麋鹿是年紀最小的
所以就是老么
而小仙女,就變成么妹了

當年我捫剛開始交往時
小麋鹿還跟他們說有事要報告
他們就猜:該不會有么妹了吧?
呵呵
第一次見到大家時,我驚覺到
小麋鹿在這個團體真的滿像小弟的
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講話都有條有理、有時會一板一眼
但是跟這些兄弟一起時,就露出弟弟的樣子
講話的語氣也俏皮了,手舞足蹈的
看得出來他們感情真的很好

有一年我捫要參加其中一位兄弟結婚(我忘記是誰了)
其他已婚兄弟準備敬酒時要鬧新郎新娘
可樂當時還笨笨的,打算跟著一起起鬨
還被小麋鹿攔下來
他說"你不怕有報應嗎,別忘了我捫還沒結婚"

那個時候因為還沒考慮到結婚的事
所以沒想這麼多,不過聽到小麋鹿那樣一講
還是有點羞~~
呵呵

後來我捫在高雄寒軒大飯店結婚時,
當天很緊張,就怕被鬧事
當敬酒敬到兄弟那桌時
差點想跳過,好險大家饒了我捫
真的是很感動,(雖然心中有點遺憾、都沒人鬧一下小麋鹿,只要小麋鹿就好喔)
後來可樂去換下一套禮服時
還看到大家虎視眈眈的樣子
馬上,可樂抓起了白紗重重的長裙襬
直接衝到門口......
咻~~好險
在這裡,可樂還是要謝謝哥哥、嫂嫂們的寬容
呵呵

今年其中一個兄弟多了第二個寶寶
所以太太沒辦法出席
另外一個兄弟在國外念書沒辦法回來
不過這一年是我同時看到最多兄弟的一次
只可惜當天沒有拍到合照

幾各大男生還有家眷們跟孩子似的
天南地北隨便聊
聊最近的近況,工作狀況等
一邊吃著必吃的鹽酥雞
六嫂還幫我捫準備很多水果
聊到很晚,可樂累到想睡了(因為可樂的睡眠時間到了,呵呵)
本來以為聊得差不多了
不過大家好像都意猶未盡,捨不得走

後來差不多把小孩弄睡了
小海就說要教大家一個遊戲
黑夜來臨
一共有警察、殺手、平民三種身分
因為我捫有10個人,要有一個當法官,所以剩9個人要玩
所以設定的是兩個警察、兩個殺手、五個平民
拿撲克牌來抽身分
抽到A 是警察
抽到K   是殺手
然後五張一般的牌,當作平民

一開始,每個人抽一張
自己知道自己是甚麼角色
而不能讓別人知道

開始遊戲時,
法官會說"黑夜來臨...."大家將眼睛閉起來
然後法官會說"殺手出現了,殺手請睜眼",兩個抽到K的殺手可以睜開眼睛
法官問"你們想要殺誰?"
兩個殺手討論要殺掉誰,此時都不能講話,只能用手比出來
這時法官要記下他們要殺的是誰

法官說"殺手請閉眼"
"警察請睜眼"
這時當警察的兩個人要決定一人來猜他是兇手
也是要用比的,不能出聲,免得被殺手發現
若猜對,法官要點點頭,但是因為警察不能殺人,
所以警察天亮後就要想辦法讓大家知道兇手是誰,
但是不能曝露警察身分,否則第二輪時會被殺手殺掉

若猜錯,法官就搖搖頭,
表示警察猜的那個人的身分是平民
警察就要在第二輪繼續努力

法官說"警察請閉眼"
然後,法官說"白天來臨,大家請睜眼"
接著,法官就要說出殺手殺了誰
被害者就要亮出自己的牌,說死前遺言,猜是誰殺了自己
(此時,殺手殺的,不是平民就是警察)

接著順時針,大家來猜兇手可能是誰
最多人猜的那一個人,跟被害者指定的人
兩個人讓大家來投票,看要將誰就地正法(也是處決)
這個被處決的人也要亮牌,讓大家看他的身分
常常會不小心處決了無辜的平民,甚至是警察,但是也有可能就是殺手

然後再繼續第二個黑夜,.....玩到出勝負

這個遊戲的輸贏是,
若殺手先殺掉兩名警察,或五個平民,殺手就贏了
若警察先找出兩個兇手,讓他們被處決,警察就贏了

剛開始,大家聽到小海解釋遊戲時
覺得有點不懂,後來加上小麋鹿的親弟弟(就是我的小叔,他也有一起去聚會)的介紹
終於知道怎麼玩了

大家第一輪時,玩得很生疏
慢慢的大家知道怎麼玩了
就會發現,在遊戲之中,
很多人會想得很多,例如:當殺手在比給法官看時,會不小心露出蛛絲馬跡
像我捫當天玩的時候,L行的沙發坐了五個人,
只要五個人裡面有殺手或警察,沙發就會動一動,就被猜出來了

或法官可能面對警察或殺手講話時,只特定某個方位
就會被閉眼的人聽出來可能是哪邊的人有嫌疑

所以後來大家就開始會作一些假動作
來混淆別人

另外,當大家在猜誰是兇手時,
都會有一些奇怪的原因
像是"他看起來就很像"、"他好像都還沒當過殺手"、、、
然後,會發現大家會很有心機
可是還滿好玩的
有興趣,不妨試試看

最好笑的是,大家會輪流當一次法官
當法官很辛苦喔
除了要記得流程,還要用筆紙寫下誰被殺手殺掉了?
有時法官記錯,或講錯,就會殺錯人
但是沒辦法,因為兇手不能曝光,所以也不會跳出來說法官殺錯人
只能將錯就錯,

這個遊戲還有別種版本,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
我覺得我捫這版本比較單純簡單
不過大過年的就玩這種遊戲,甚麼誰殺誰的,
超不吉利的,害我回到家裡不敢說我捫玩甚麼遊戲

我捫一直玩到天快亮才散會
這一群好朋友雖然不常相聚
但是彼此關心,感情真的很好呢

po一張我拍的老六跟六嫂的寶寶- 晨晨



晨晨長大了,會跑來跑去,愛現自己的玩具
並且好奇大人在玩甚麼,電力十足,到很晚都不睡
最後還是六嫂硬把他哄睡的
呵呵,真可愛~~

最後,可樂希望這一群兄弟的感情不變,
大家都幸福快樂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