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02.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數字的歌

 

 

 

(source: 相信音樂,五月天)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五月天)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冠佑

編曲演奏:五月天+周恆毅

木吉他演奏:可樂 Cola Kai

絃樂演奏:李琪北京室內樂團

和聲演唱:士杰+可樂 Cola Kai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空氣 卻不能代替你 出聲

習慣 像永不癒合 的固執傷痕

一思念就撕裂靈魂

 

把相片 讓你能保存 多洗一本

毛衣 也為你準備多 一層

但是 你孤單時刻 安慰的體溫

怎麼為你多留一份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走後 愛情的遺跡 像是空城

遺落你杯子手套和 笑聲

最後 你只帶走你 脆弱和單純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豐盛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 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 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還 一個人

 

「學長,下班了,還不回家嗎?」

適衡抬起頭,原來是這個月剛來的學妹永琳。

「我想查點資料,況且辦公室還有冷氣可以吹」

永琳試探的問,「下班不回家,不用陪女朋友嗎?」

一旁比適衡小一歲的學弟宇豪插嘴,「適衡學長是單身,你有沒有姐姐或同學要介紹給學長的啊?呵呵~」

永琳一聽,眼睛都亮了起來,「學長,那麼你喜歡甚麼型的女生呢?」永琳的臉微微的紅了起來,眼光中透露出期待。

適衡笑了笑說道,「你真多嘴呀,宇豪。快走吧,還是你想陪我留下來查資料、作報告?」

「喔不了,學長,你自己享用吧,我要先走一步了」

宇豪轉向永琳說道,「永琳,走啦,不要吵學長了。」

被宇豪這樣一說,永琳心不甘情不願的跟世衡道別,

「學長,我們先走了,你不要弄太晚唷。」

適衡擺了擺手,「回家小心喔,掰。」

 

兩人走後,門,關上了一室的寂靜。

適衡伸了伸懶腰,拿下了鼻上的眼鏡,

自口袋中拿出人工淚液,旋開瓶蓋,在左右眼各自點了一滴。

輕輕的閉上雙眼,多餘的藥水自眼頭眼尾留下臉龐,

就像流淚一般。

唉~ 從那一天之後,就不曾再流淚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七年前的莊適衡還是個大學一年級的藥學系學生,

因為校刊編輯社的關係,認識同社團的同學嚴如晴,

如晴是醫學系一年級的新生,因為剛加入社團,很多事情不懂,

社長便把如晴分到適衡的採訪組。適衡在高中就是校刊編輯,經驗十足豐富。

適衡當然盡心盡力的教導如晴,而因為同組討論,又經常同進同出社辦,

久而久之,社團的人硬是把他們兩個湊成了一對,要適衡好好照顧如晴。

適衡抓抓頭,靦腆的笑著,說道「你們別鬧了,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回頭看看如晴,錯把如晴不自在的表情,當成了害羞。

 

吃完晚飯後,適衡回到了自己在外面租賃的宿舍。習慣的打開了筆電,

先看看如晴在不在MSN上面,然後拿出普通化學的筆記。

這學期是普通化學的共筆組,適恆特地找出學長給他的前幾屆共筆,

來跟自己上課的筆記對照一下,看看內容對不對,笑話有沒有重複。

登登登。如晴上線了。

一如往常,適衡都是等如晴丟訊息過來,才開始跟如晴聊天。

這一天,適衡等了一個小時,如晴都沒有找他。

適衡小心翼翼的丟出訊息,「在忙嗎? 晚餐吃過了嗎?」

「當然吃過啦,都八點了耶」

 」適衡只能送出笑臉,因為他不知道如晴的這一句話,是用甚麼表情在送出。

「適衡~」 如晴的欲言又止,讓他覺得怪怪的。

「怎麼了?小晴,甚麼事嗎?」

「恩~  今天我同學看到我們一起吃午餐,他們問我是不是交男朋友了~」

適衡沒料到如晴竟然會這時候提到這事情,

紅著臉,心裡打著鼓。「那~  你怎麼說呢?」

「恩~~ 唉~~」 兩個字的無奈感讓適衡緊張了起來。「小晴? 怎麼了?」

「適衡,我~  ,你知道我們家都是醫生背景。」如晴說到這裡,適衡大概略知一二了。

如晴接著說到,「適衡,我知道你的功課很好,你~   你願意為了~     為了我,轉來我們醫學系嗎?」

雖然知道如晴會這樣說,但是適衡還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我~ 我需要跟家人討論一下。」

聽到適衡的猶豫,如晴立刻替他打氣,

「這還要討論嗎?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好啦~  你去報名轉學考啦~ 我都打聽好了,明天我去找你。」

適衡知道如晴心裡想怎樣,就要做到,因此放棄了爭辯,

「好吧~ 我去考就是了。」

 

之後的每一天,如晴都陪在適衡的身邊,叮囑他要考試的科目,

而其他科目也不准荒廢,全平均要在82分以上。

雖然適衡本來的功課就不錯,但是他課餘喜歡打籃球、練吉他、跟同學去唱KTV,

這一些休閒,如晴都不准他去。

「你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玩樂上面,轉學考不是這麼簡單的。」

如晴的緊迫盯人,讓適衡有點吃不消,喘不過氣來。

如晴看到適衡皺了眉頭,立刻軟了語氣,「好啦~ 等考完試,我再陪你去玩,好不好?」

適衡坐在圖書館,看著眼前的書本跟身邊念著書的如晴,

心想「這是我想要的嗎?」

 

適衡不快樂。

雖然身邊有如晴陪伴,但是,適衡就是不快樂。

他覺得失去了自我、失去了興趣,他不再是自己。

一天,適衡被同學慫恿之下,瞞著如晴,跟同學到郊外烤肉,

一到現場才知道有外校的女生,原來是聯誼活動。

這件事情當然很快就傳到如晴耳中。

如晴隔天一下課衝到適衡的宿舍,劈哩啪啦的亂罵一通,

「你到底還要不要前途啊?」

適衡一開始還想要解釋,到後來只是靜靜的看著如晴發飆,一句話也不說。

 

「你好好想想,我先走了~」如晴留下這句話後就離開了。

如晴呢? 以前那個乖巧溫柔的如晴呢? 現

在這個帶著如晴面具的人到底是谁呢?

 

最後,適衡轉學考只考到第七順位,醫學系錄取六名,於是適衡便與醫學系無緣了。

本來以為如晴會在身邊安慰他的,但是當適橫看到如情冷漠的眼神,

說道「很抱歉,我父親說要門當戶對才會幸福。」

 

門當戶對? 甚麼年代了?還講就門當戶對?

幸福? 你要的幸福,就是嫁給一個醫生? 這事哪門子的幸福? 我不懂~

適衡難過了幾個星期,被同學硬是拉著出門兜風、聯誼,要他忘記傷心的事。

適衡高挑的身材,清秀的外貌,幽默又健談,

每次聯誼後總是接到不少女生主動打電話給他。

他總是有禮貌的應對,不主動,巧妙的保持距離。

 

沒多久,畢了業,當完兵,便順利考上這家醫學中心來當藥師。

有禮貌又願意幫助同事,對前輩尊敬,對後輩又照顧,立刻得到同事們的信任。

甚至連來領藥的病人都對他很有印象,誇他親切又有耐心,

甚至還要把自己的孫女介紹給他。

而面對這樣的好意,適衡總是笑著說道「我有女朋友了,在國外念書。」

沒有人知道是真是假?  因為從來也沒看過照片,連facebook上面也喬不出端倪。

甚至開始有人懷疑他的性向,適衡也只是笑笑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適衡查完資料,整理好東西,跟同事道別後就回家了。

搭乘捷運已經成了習慣,並非不敢開車,只是前幾年到美國看了如晴後,便不再開車。

 

嚴如晴大四到美國當交換學生,某一天上學途中出了車禍,離開了人世。

適衡要求家人讓他去見如晴最後一面,家人拗不過他,便由他去了。

他與嚴家聯絡後,便一人獨自搭機前往美國,在見到如晴失去血色的臉龐後,

適衡悄悄的留下一滴淚水,

「如晴,我來看你了。我會陪你,我不會讓你一個人的」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