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03. 讓你聯想到夏日時光的歌

 

 

 

 

(source: http://www.bin-music.com/big5/stars/imayday_album_intro_1999

 

 

 

 

擁抱

詞曲:阿信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讓我享受這感覺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嚐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了解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哪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隱藏自己的疲倦 表達自己的狼狽

放縱自己的狂野 找尋自己的明天

向你要求的誓言 就算是你的謊言

我需要愛的慰藉 就算那愛已如潮水

 

 

 

夏天越來越熱了。

恩熙穿著無袖背心跟熱褲,還是熱的直冒汗。

心想「應該戴帽子出來的,頭髮都快要燒焦了。」

為了拍夏天的白蓮,恩熙一早特地從台北大老遠搭車,希望可以當天來回。

不料出了車站就完全的迷失方向。到處都是綠油油的稻田,人煙稀少的可憐。

「到底在哪啊?」

 

唉~ 真的被說中了,媽咪說一定會迷路,要她不要自己出遠門,

偏偏她又特別喜歡一個人旅行的孤獨感,

尤其一個人在陌生城市的咖啡廳裡,看著窗外的傾盆大雨,最是痛快。

 

不過,這個時代,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其實要迷路還有點困難。

只是迷糊的恩熙竟然忘記充電,而且更新成ios7後,好像耗電更快。

只剩最後的10%的電力,而自己的體力也剩下10%左右了。

好了,要趕快決定,要用這10%的電力上網查地圖兼導航呢?

還是要打電話求救,請人來接。

 

最後只能認輸的打給媽咪,因為媽咪出門前說可以幫他找地陪。

「我同學的兒子放假在家,我請他去接你啊~ 」

 

謝了媽咪~

你以為恩熙媽有這麼阿沙力嗎? 當然是先念了一會兒,直到恩熙說快沒電了,

恩熙媽才趕快說幫他找人。

 

剛掛上電話,手機無力的自動關機了。

 

「哇哩~ 手機餓昏了。慘了~」

附近也沒有可以充電的地方,只希望剛剛跟媽咪講的位置,

媽咪可以完整的告訴地陪先生。

 

恩熙在一旁的樹下,找了顆石頭坐了下來。

反正汗水一直冒出來,乾也乾不了,恩熙也懶的擦,隨它去吧~~

要不是迷路,否則眼前一片綠意盎然的田園景色,真叫人心曠神怡。

一會,徐徐的風夾帶著青草的味道,撲鼻而來,

而溫溫的熱氣包附在臉上、四肢,

 

「啊~  快睡著了~」

 

就在恩熙眼皮快貼在一起時,一輛鐵馬遠遠而來。

為什麼稱之鐵馬而不是腳踏車呢? 因為它是那種古老的黑色腳踏車,只能稱呼鐵馬了。

若不是在鄉村間,應該很難看到這樣的腳踏車。

吱~~ ,尖銳的剎車聲驚醒了恩熙。

車上的少年穿著白色T恤、牛仔褲,三分平頭,年紀倒是看不出來多少歲。

 

少年問,「請問你是李小姐嗎? 我媽跟你媽是同學,我是于太然」

恩熙像看到救命的假面超人一樣,連忙點頭,說道, 「我是,我是,謝謝你來救我~」

太然聽到她的話,輕輕的笑了出來, 「救你? 你太誇張了吧?」

恩熙聽到少年這樣笑她,一點點的不悅, 「你怎麼可以取笑我? 你應該比我小吧? 應該叫我恩熙姐姐」

太然聽了笑得更大聲, 「恩熙姐姐,你看起來像國中生耶,要我叫你姐姐?想太多唷~」

恩熙本來還想爭辯,但是看到太然從腳踏車上下來,

看起來應該有176的身高,感覺,好像年紀大一些些。

為了增加自己的氣勢,恩熙把下巴抬高一些些,站挺一些,

 

「請問你幾歲呢?」

太然嘴角微微向上,一臉調皮, 「那你幾歲呢?請問 」

恩熙心想: 看來是不會有結果了,不要追問好了。

換了笑臉,恩熙問道, 「請問要怎樣到達白蓮池呢?」

太然拍拍腳踏車後面載物品的後座,說道, 「我載你去吧!」

恩熙從沒有被男生載過,有點猶豫,但想想對方看起來是底迪,應該還好吧~

太然看得出來她的遲疑,笑道,「難不成你要用走的嗎?有點距離唷,你會變人乾喔。」

恩熙聽出他笑謔,連忙說道, 「有車幹嘛不坐?」

 

就這樣,太然載著恩熙前往白蓮池。

 

老舊的鐵馬,有規律的發出京慷京慷的聲音。

「恩熙,我可以叫你恩熙吧? 你為什麼一個人跑來這找白蓮啊?」

恩熙聽到太然的問話, 「不行~你要叫我姐姐。我想要拍照啊,所以來這裡,沒想到迷路了」

「哈哈~  這裡的路會很難找嗎? 你果然像你媽說的一樣~  哈哈~ 」

 

聽到太然大聲的笑自己,恩熙忍不住用拳頭輕輕敲太然的右邊肩膀,

「小朋友,你有點沒禮貌唷~」

 

太然突然被打一下有點不甘願,開始蛇行了起來。

恩熙被突來的蛇行嚇了一跳,尖叫起來,連忙抱緊太然, 「啊~~ ,不要這樣啦~~」

聽到恩熙的求饒,太然才穩定這腳踏車的把手, 「不要再偷打我了唷~」

 

太然與恩熙兩人騎著車,在夏日炎炎,迎著風,馳騁在鄉間小路上。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太然感覺恩熙沉默很久,

慢慢停下車,回頭一看,原來恩熙睡著了。

「哇塞~ 這麼相信我喔? 第一次見面就可以睡成這樣? 我這麼沒有殺傷力嗎?」

忽然恩熙咕噥一聲,像是回應了太然的問話。

太然怕恩熙掉下去,不敢騎太快,

一手抓著龍頭,一手將恩熙抱他的手固定住。

 

 

沒一會,到了白蓮池旁邊,找了個有樹蔭的地方,太然緩緩的停下車,

調整一下恩熙的睡姿,等著她醒過來。

 

 

這一池的白蓮不像著名的白河鎮的一樣有名氣,鮮少人知道,反而清幽。

白蓮的香味清新淡雅,加上雪白的花瓣,像是靈氣仙女一樣,站立在水面上。

 

風一吹,人都醉了。

 

恩熙睡了好一會,發現太然抓著自己的手,慢慢的抽回,

臉被夕陽餘溫曬的紅紅的。

太然發現恩熙醒了, 說道,「你醒了啊? 趕快起來拍照吧,不然天都要黑了~」

恩熙被他一說才想到此行目的,跳下車,拿出相機,忙碌的調整起來。

 

 

太然把車停好,伸展一下。

剛剛為了怕恩熙不好睡,一直不敢亂動。

看著恩熙專注的表情,這裡拍拍、那裡拍拍。

為了調整到最佳攝影角度、光圈、快門,恩熙因為專住而微微皺起的眉頭,

太然心想,好想把它撫平喔。

突然發現自己的想法,連忙故意把臉撇開。

 

 

漸漸的,太陽西沉,夏天要等到西沉,已經是很晚的時分了。

 

恩熙終於甘願的收起相機,對著太然說, 「走吧,我請你吃飯。」

太然看到恩熙這樣開心的拍照,自己也覺得很開心,雖然剛剛自己一個人有點無聊,

拿起手機滑了滑,無意間就把恩熙的身影拍了進去,偷偷留做紀念。

「好啊,你說要請的唷,那我就不客氣了。」

 

 

兩個人便騎著鐵馬,朝向當地夜市的方向前進。

等餐的時後,兩個人又聊起天來。

 

 

「原來恩熙是藥師啊? 是在醫院工作嗎?」太然問。

「是啊,在醫學中心工作,好累唷,不是你能想像的。」恩熙拿起桌上水杯,「你呢?還在念書嗎?」

「我~~~ 啊,食物來了~」太然悄悄的迴避了問題。恩熙也沒發現,兩人開心的吃起來。

「哇~ 一吃才知道自己真的好餓,這裡的東西真好吃。」恩熙不計形象的大口吃著。

太然看著眼前的率真開朗的女孩,心中實在有好感,

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告訴她真相。

 

 

等登! 手機傳來訊息的聲音,太然一看,是媽媽Line他,問他情況如何?

正要回覆一切安好時,恩熙看太然偷偷摸摸的樣子,忍不住問道,「是女朋友嗎?」

太然馬上否認,「是我媽啦~我~  我沒有女朋友。」

「你跟你媽平常就會Line來Line去喔? 感情真好~」恩熙問。

「不一定啦,有事才會。」 太然暗自鬆了一口氣。

 

 

兩人一邊吃,一邊聊天,發現兩人可以聊的話題還真不少。

不一會,兩人都吃飽了,恩熙很開心說道, 「今天要謝謝你的相救,你知道嗎?你出現時,我以為超人來救我了,呵呵~~」

太然馬上說 「那~ 我可以繼續當你的超人嗎?」

「啊~ ? 甚麼意思?」

「我是說~ 我可以繼續跟你聯絡嗎? 我們可以當朋友嗎?」

恩熙故意板起臉來, 「不行~~」

一看到太然失望的表情,便笑出來 「谁叫你有這麼多秘密~」

太然一聽,立刻開始自我介紹,「我叫于太然,今年25歲,是還在念書,順利的話,明年會畢業。~~ 」啪啦啪啦。

 

恩熙只聽到太然說自己是25歲, 「啥? 跟我同年啊? 我以為你比我小耶,你也太娃娃臉了吧?」

「娃娃臉又不是我的錯~」

 

 

兩人互相留了電話跟facebook後,太然就送恩熙去火車站搭車了。

「我還會待台灣一陣子,你甚麼時後想看蓮花,隨時告訴我。」太然依依不捨的說。

恩熙很開心交到朋友,「好啊,你說的喔,我下星期六再來,換你請我吃飯囉~ 」

「那有甚麼問題,你可不要再迷路喔。」

「我不怕,我有超人來相救,呵呵,就是你呀~  掰掰囉~ 下星期見~」

 

 

與恩熙道別後,太然立刻回電給媽媽。「媽,我送他回車站了」

于母聽到兒子順利完成任務,開心得不得了,「一切都順利吧。」

「還好啦,唉~ 這算甚麼相親啊,根本就是我自己去認識的啊~ 」

「唉唷~ 因為他媽媽說恩熙排斥相親,才這樣讓你們認識、見面啊~ 」

「恩~ 媽,我念完書會回來,你不用擔心啦~」

于母一聽大樂 「太好了,這要多虧恩熙了,太好了~~」

 

 

 

 

 

火車上。

恩熙拿著相機,看著螢幕上的預覽照片,一張一張的仔細檢查著。

突然看到一張不一樣的照片, 照片中是太然坐在樹下,倚著筆直樹幹,

玩著手機,不知看到甚麼內容,突然笑了起來,恩~ 真可愛~

恩熙想著想著,拿出手機,還好剛剛在小吃店中有得充電,

用著微弱的電力,恩熙告訴媽咪一切順利。

 

「媽咪~ 你說對方很木訥,我看不會啊,很健談啊」

「是喔?我聽她媽媽說他排斥相親,我以為是很古怪的人。」

「好啦,他人還ˊ不錯,可以當朋友看看。」恩熙說。

「啥?只是朋友啊?」媽咪聽起來有點失望。

「矮油~ 當然先當朋友啊,難不成你要我馬上嫁給他喔? 好了啦,不說了,沒電了,回去再聊。」

 

 

車廂中雖然有冷氣,但是恩熙還是微微的,紅了臉。

繼續看著照片。一張太然跟白蓮的合影,太然爽朗的笑靨,讓恩熙移不開視線。

此時彷彿又聞到白蓮的青新香氣。

恩熙手指輕輕撫過螢幕中太然的臉,說道 「嗨 ! 我的超人~」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