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04. 讓你想起一個你寧可忘記的人的歌

 

五月天

 

突然好想你

 

 

 

作詞:阿信(五月天)

作曲:阿信(五月天)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試衣間裡,吵雜的像市場。

 

 

 

「我爸說三個女生就可以吵鬧的像市場了,何況妳們有六個。」

 

左仲齊倚在更衣間一角的牆邊,這處是唯一沒有掛禮服的地方,

 

其他三面牆全都是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禮服,令人眼花撩亂。

 

伴娘們一哄而笑,對於仲齊的取笑不以為意,心中卻默默盤算,迎娶時該怎樣整弄他

 

「新郎官來了!」

 

「快過來看看哪一套適合?」

 

「是啊! 是啊! 我們投票投不出結果。」

 

幾個跟仲齊較熟的伴娘,走過去仲齊身旁,半拖半拉的把他拉到更衣室裡最大的鏡子前。

 

而鏡子前面站立著的,是化著淡妝,臉上笑吟吟的準新娘陳孟禾。

 

 

「仲齊,你來了啊~ 你覺得這套怎麼樣? 」 孟禾問著仲齊的意見。

 

孟禾此時身上穿著的,是眾親友選的第15套了,雖然累,但是不忍心打斷大家的興致。

 

仲齊難掩心裡的喜悅,說道「好美唷,你自己喜歡嗎?」

 

 

「仲齊哥,你看看我幫表嫂選的,粉紅色的大澎澎雪紡,喜氣又醒目~」

 

邀著功的是仲齊的小表妹婷婷,這一次是她第一次當伴娘,說甚麼也要來幫忙挑禮服。

 

雖然從小就夢想要嫁給仲齊,但是看到美麗又溫柔的未來表嫂,婷婷也只能完全的認輸。

 

「婷婷,可是孟禾不喜歡粉紅色耶~」孟禾的親妹妹孟云跳出來解圍。

 

 

「是啊~ 粉紅色不行啦,我覺得這套深紫色大露背禮服超棒,一定很適合孟禾。」

 

說話的是孟禾的同事宋瑞安,興奮的拿著深紫色禮服往自己身上比著。

 

「要我看啊,粉藍色清新脫俗,對孟禾再適合不過了。」另外一個同事郭欣怡也急著表示意見。

 

 

仲齊看著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爭相為孟禾選擇最美麗的禮服,實在很替孟禾開心。

 

「小姐們,你們應該都渴了吧,我有點外送飲料,等一下一人一杯啊~」

 

「只有飲料唷~~?」

 

「當然不能讓你們餓肚子回家啊,這邊結束後,我請你們吃飯囉~」

 

耶!!   一群女生開心的歡呼著。

 

在一旁安安靜靜,沒有插話的徐若藍,是孟禾跟仲齊的大學的社團同學,

 

像發現寶一樣的,快速走到某處,然後捧回一件翠綠色的細肩帶禮服,

 

來到孟禾面前,孟禾光是看到禮服的顏色眼睛都亮了起來。

 

「孟禾你看,這件禮服的顏色好美,而且線條俐落,穿起來效果一定很好,要不要試試看?」

 

孟禾正想接過來,在一旁的禮服秘書連忙阻止。

 

「陳小姐,這件禮服已經有點舊了,你喜歡綠色的話,我再幫你找過~」

 

若藍不解,問道,「這件衣服不能穿了嗎?」

 

禮服秘書露出十分諂媚的笑容,道,左醫師是我們的貴客,怎麼可以讓新娘子穿舊衣呢?

 

「會舊嗎? 我覺得看起來還好啊~~」

 

禮服秘書一把把禮服搶過來,「我去幫你們拿最新款式,喜歡綠色的嗎? 我去拿。請等等唷。」

 

看到禮服秘書跑到另外一個房間找禮服,孟禾忍不住說道,「那個房間的禮服不是都要加價嗎?」

 

仲齊雖然不懂這一些,但是仍笑著說「沒關係啦,你喜歡最重要,加價就加價吧~」

 

 

現場的女生們莫不羨慕起孟禾,這麼疼愛未婚妻的男人,上哪找啊?

 

而孟禾只是淡淡的說,「謝謝你,仲齊。」臉上微微的笑容,十分合宜的禮貌

 

 

 

孟禾不是不喜歡仲齊。仲齊聰明、幽默、對人又親切,又是現下流行的高富帥,

 

哪個女孩不喜歡他? 孟禾當然也喜歡仲齊,

 

但是,她知道這不是愛

 

 

 

孟禾走進更衣間,準備換上禮服秘書幫她挑的平間拖尾禮服,

 

整件禮服的下擺都是手工縫上的頂級水鑽。 

 

禮服的底色是淺淺的綠色,雖然華麗不已,

 

但是整個綠色應該會被閃亮亮的水鑽吃掉顏色。

 

孟禾還是乖乖任由禮服秘書幫她換上,禮服秘書一邊幫她調整胸前禮服高度,

 

一邊用羨慕的語氣說道,「陳小姐,左醫師對你真好,你真好福氣啊~~ 」

 

孟禾又是禮貌性的笑了笑。

 

一走出更衣間,幾個女生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語的,最後大家一致通過。

 

「這件好適合你唷 ! 」

 

「你們看下擺的水鑽,超美的」

 

「孟禾喜歡綠色,這件好!!

 

「先選起來吧~ 」

 

只有瞭解孟禾的若藍不出聲。孟禾瞧見若藍的表情,眼神詢問: 好看嗎?

 

「好看。只是顏色淺了點,綠的不夠好。」

 

孟禾一聽,心想果然是好姊妹,轉身跟禮服秘書說,

 

「請你再幫我找找有沒有其他綠色的禮服,謝謝你。」 

 

禮服秘說還是堆著笑臉,心裡想著甚麼就不知道了。

 

「當然,一定幫你挑到最美的禮服。」

 

禮服秘書又轉身向大家說道,

 

「今天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會再幫陳小姐安排第二次挑禮服的時間,各位可以去吃飯了」

 

幾個女生一聽,露出開心的笑容,開始討論要吃甚麼了。

 

仲齊在一旁剛講完電話,走近孟禾身邊,問道「還好嗎? 會不會累?」

 

孟禾對仲齊扶在後腰上的手,巧妙的轉身躲開了。「還好,都是別人幫我換上的。」

 

仲齊沒發現這微小的疏離,說道「所以你是像芭比娃娃一樣,讓他們幫你換衣服囉?」

 

「可以這麼說,仲齊,你會一起來吃飯嗎?」

 

「恐怕不行,我要先回去醫院處理一下事情,晚飯你陪姊妹吃吧。」

 

 

仲齊離開後,這群女生也離開,準備要去吃飯了。

 

若藍走在孟禾身邊,看其他人走在前面,開心聊天,便悄聲的問,「怎麼了?」

 

孟禾知道躲不過若藍的眼神,低下頭,若有所思,「我~ 我好像遇見他了。」

 

若藍像是沒聽清楚,追問著「你說甚麼 ? 你遇見誰?」

 

孟禾怕被其他人聽見,更小聲的說「葉書瑋」

 

若藍驚訝的喊出聲,「甚麼?」

 

走在前方的女生們都回頭,充滿問號的看著他們兩個。

 

若藍機警的馬上轉移話題,「甚麼? 你想吃漢堡? 不行啦,還要拍照,要節制。」

 

孟禾像做錯事的小孩般,低了下頭。

 

若藍低聲悄悄的說,「我們回家再聊。」

 

 

 

好不容易捱到回家,孟禾立刻上線facebook,開了個視窗,跟若藍對話。

 

「在嗎?」

 

「在,剛到家,你說說看甚麼情況?」

 

「前兩天,我跟仲齊到醫院做婚前健檢,經過藥局時,好像看到書瑋在跟病人講話。」

 

「你確定那是書瑋嗎?」

 

「不是很確定,但是我聽說他是念醫學院,所以當藥師是有可能的。」

 

「要我去幫你確認嗎?」

 

「也好,如果真的是他的話,請你幫我向他問好。」

 

「他如果問起你的近況呢?」

 

「應該不會,恩~ 就說我很好,準備結婚了。」

 

「那~ 要寄喜帖給他嗎?」

 

「不,當然不要。這樣太殘忍了。」

 

一陣沉默後,若藍說,「我讓你靜一靜好了,別想太多喔。」

 

」孟禾送出跟他心情不襯的笑臉後,便陷入深深的回憶。

 

 

 

陳孟禾跟葉書瑋是高中同學,因為興趣相投,總是非常有話聊。

 

甚至連社團都一起參加,不管是校刊編輯或排球隊,兩個人都形影不離。

 

書瑋高挑的身材,清秀的臉龐,總是吸引許多學妹來看他比賽。

 

本來孟禾不以為意,但是漸漸看到書瑋越來越受歡迎,心裡越不是滋味。

 

情人節時不少學妹特地做小點心送他。書瑋因為不喜歡吃甜食,轉送給孟禾。

 

孟禾一開始會開心的收下,後來卻連碰都不想碰。

 

「小孟,這給你。學妹送的巧克力。」這天書瑋又拿了巧克力來,塞進孟禾的手中。

 

孟禾繃著一張臉,說道,「 我不要,要是被你的粉絲們看到就不好了。

 

書瑋噗哧一笑,「 甚麼粉絲?就學妹而已啊~」說完就要去拉孟禾的手。

 

孟禾快速的將手抽回,不悅的說,「 不要拉我。

 

書瑋只覺得好笑,「 好啦~ 不要生氣,大不了以後都不要收學妹的禮物,這樣可以嗎?

 

「 我可不想被怨恨。」孟禾嘟著嘴,十分不開心。

 

「 那你希望我怎麼做呢? 不要這麼帥? 還是不要打球?

 

「 我又沒這麼說~」其實孟禾也喜歡看書瑋打球,看他跳起來殺球,總是會再一次被迷住。

 

「 那~ 你可以不要生氣了嗎?嘴巴翹這麼高,是想要啾啾嗎?」書瑋捉弄著孟禾。

 

「 沒有啦~ 不跟你說了啦~孟禾一聽嚇到了,連忙摀著嘴巴,跑開了。

 

書瑋看著孟禾離去的背影,心裡有一點點酸澁,有一點點惆悵。

 

 

孟禾為了讓自己更出色,不管課業上、運動上,都更加努力。

 

他想跟書瑋站在一起時,被大家公認是完美的一對。

 

「 書瑋,你可以專心看書嗎? 你不是要跟我念同一所大學?

 

「小孟,我念的好累唷,讓我去打打球嘛~~」書瑋哀求著。

 

「 好啦,不要玩的太累喔。」孟和不想把他逼太緊。

 

書瑋開心的抱著球要出去,一會又折回來,「 小孟,考完試,我們兩個出去玩好不好?

 

孟禾聽了很開心,「好啊~ 去哪呢?

 

「 去哪都好,只要是跟你一起。地點我們再討論,我先去打球喔。

 

留下了紅著臉的孟禾

 

我們~ 是戀人嗎?

 

 

孟禾在這個青澀的年紀,還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只知道自己很依賴書瑋,

 

好險兩個人不同班,否則可能整天都沒辦法把視線留在黑板上。

 

下課後,兩個人經常膩在一起,只因為隨時都想看到對方

 

只想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天,只想跟他考上同一所大學。

 

可以為了他笑,也會為他哭。

 

 

來以為這樣的幸福是可以長久,卻被命運之劍斬斷成一片一片。

 

 

那一天,書瑋偷偷騎著哥哥的摩托車,載著孟禾前往淡水。

 

不料下起雨來,天雨路滑,書瑋技術又不是太好,在一段路面不平的路上摔車了。

 

孟禾的手掌、手肘、膝蓋,都有嚴重的挫傷,免不了留下疤痕。

 

而書瑋在摔車的同時,為了保護孟禾,自己反而傷得更重。

 

 

孟禾在包紮後便可以回家,但書瑋必須留在醫院觀察。

 

孟禾要離院前,來想看看書瑋,卻被書瑋哥哥擋在門口。

 

「陳同學,書瑋沒事,你先回去吧。

 

孟禾哀求著,想看書瑋一眼。

 

「 唉~ 陳同學,老實說我媽媽交代不可以讓你們倆見面,你們可不可以等考完試再連絡,反正學期就快結束了。

 

孟禾沒想到電視劇的情節竟然出現在自己身上。

 

「 我知道了,請轉告書瑋好好休養,考試加油。」孟禾黯然的離開了。

 

 

沒想到這一別,竟然就沒再見面。

 

沒多久孟禾上了大學,開始了新鮮有趣的大學生活,

 

書瑋的名字漸漸不再掛在嘴邊,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想念

 

這期間不是沒找過書瑋,但是就是連絡不上,家人說他到南部念書了,

 

問他聯絡方式,也只是沒能得到答案。

 

 

我們做錯了甚麼嗎? 為什麼不讓我們見面?

 

這個問題,沒有答案。

 

 

孟禾的美麗讓許多男同學趨之若鶩,但孟禾也只是禮貌的拒絕。

 

直到大三那年遇到仲齊,出色的仲齊對孟禾的細心呵護,讓孟禾感動,

 

最後答應了他的追求。

 

並且在交往第六年後,答應了他的求婚。

 

 

原本看起來一切順利,但是前不久,當孟禾翻開高中通訊錄,準備連絡同學,

 

卻意外從老同學那得知,當年不不是書瑋避不見面,而是孟禾的媽媽找上對方家長,

 

指責書瑋無照駕駛,讓兩人摔了車,害的孟禾的腿上、手肘留下難看的疤痕。

 

雙方家長最後達成共識,不讓兩人見面,

 

並且告訴書瑋,因為他害孟禾受傷,因此孟禾不願意見他。

 

書瑋傷心之餘,也只能決定不再見面。

 

 

從同學那聽到這樣的事實,心裡實在懊悔,應該更積極的找他。

 

我從來沒有怪過你啊,書瑋~~

 

 

巧的是,不久前,跟仲齊到醫院做健檢,意外見到很像書瑋的人。

 

「 是我太想他了嗎?

 

看到對方在藥局裡忙碌的身影,心想 :「 會是他嗎?

 

雖然答應仲齊求婚,但是最近的心像是攪亂的一池湖水,犯起一圈圈漣漪。

 

 

「 如果再見面,我們會怎麼樣呢? 你好嗎? 書瑋~ 我發現我還是想你~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好想你~~  

 

 

翻出畢業紀念冊,裡頭有同學特地幫他們放的兩人合照,

 

孟禾輕輕撫著照片中書瑋的臉龐,視線模糊了起來。

 

 

 

 

 

 

 

那是一張晴天,陽光正好的照片,

 

兩個女孩牽著手,笑得多燦爛。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