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05. 放得超~大聲才過癮的歌

 

Just_My_Pride  

source : 滾石唱片

五月天

戀愛ing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演唱:阿信

陪你熬夜 聊天到爆肝也沒關係
陪你逛街 逛成扁平足也沒關係
超感謝你 讓我重生 整個O-R-Z
讓我重新認識 L-O-V-E!
(L-O-V-E!L-OVE!)

*戀愛ing happy ing 心情就像是 坐上一台噴射機
 戀愛ing 改變 ing 改變了黃昏 黎明 有你 都心跳到不行

你是空氣 但是好聞勝過了空氣
你是陽光 但是卻能照進半夜裡
水能載舟 也能煮粥 餵飽了生命
你就是維他命 L-O-V-E!
(L-O-V-E!L-OVE!)

Repeat *

未來某年某月 某日某時 某分某秒 某人某地 某種永遠的心情
不會忘記此刻 L-O-V-E!
(L-O-V-E!L-O-V-E!
 L-O-V-E!L-OVE!)

 

登愣 !

「啊~  是他~」李多寧看到對方上線,不由得心臟多跳了好幾拍。

那個叫做小四的網友。

「嗨~ 可樂,今天好嗎? 」小四每次一開始都是這樣打招呼的。

對了,可樂是多寧在網路上的花名。

雖然多寧不希望在facebook、Plurk這一類的社群網站上面透露太多自己的真實身分,

但是她還是以自己的工作為榮,在工作欄位寫了 : 藥師。

有一天突然收到一封陌生的信件,是一位叫小四的研究生寫的,

內容是要向身為藥師的多寧請教一些藥品的問題,態度看起來相當誠懇,

本來多寧是不理會陌生人的,但是基於對方很禮貌,而且人家是來諮詢的,

多寧便花了一點時間整理回覆。

對方收到後,又寄了一封信給她,這一封除了道謝外,又多問了一些相關的問題。

就這樣,兩個人就這樣一接一投,像玩傳接球一般。

 

多寧開始會在固定的時間,留在線上,等著小四上線。

現在他們聊的內容,除了藥物、健康之外,還會聊工作、音樂、棒球、舞台劇等。

有時候兩個人聊到某個電視節目,還會轉到同一台,一起收看,並且一邊討論。

兩個人就像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一般。

 

「可樂,請問你為甚麼叫可樂?」

「 因為我喜歡喝可樂啊~ 」多寧的心中想的是 : 因為我希望自己快樂。

多寧常常會有孤獨的感覺,想很多,但是人前總是笑嘻嘻,認真工作,

從沒有人知道她不快樂。

「那你是可口可樂?還是百事可樂? 」

「你猜猜 」

「我猜是可口可樂,因為比較好喝,呵呵~ 」 

「答對了~~ 」

 

當然多寧一開始也會先把對方當作壞人來防備,會懷疑小四說的真假?

此時就必須靠辜狗大師,來搜尋看看。搜尋結果,果然小四說的都是真的。

不過即使如此,多寧還是會對網路上認識的人,保持距離,適當的懷疑。

 

常常兩個人聊的太晚,聊到天都快亮了,於是互相道了早安,然後跑回去睡回籠覺。

有一天下午,聊到忘記時間,突然多寧想到下午要去看舞台劇,連忙跟小四say 掰掰,

小四知道因為自己,所以害的多寧現在急著要出門,聽到多寧要搭捷運轉公車,

便自告奮勇,請多寧搭車到忠孝敦化站,再由小四用摩托車專送到城市舞台。

 

多寧聽到開始緊張,不知道該不該答應小四的邀請,

但是時間緊迫,想了想便答應了。

再怎麼樣也是大白天的,總不可能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出口被綁走吧?

只能相信他囉~~

 

多寧換了衣服就衝出門,直奔捷運站。但是越接近約定的捷運站,就越緊張。

從來也沒見過面,只能從facebook的小小大頭貼看小四,甚至對他的長像有點模糊。

「等一下真的認得出來嗎? 糟糕~~~ 」

 

好不容易到了忠孝敦化,本來應該很趕時間的,但是因為太緊張,多寧反而慢慢走,

想多保留一下這份神秘感,網友見面? 哇~~~

 

走出捷運站後,多寧對著馬路那一側東張西望,突然有一個摩托車騎士對她招手,

多寧小心翼翼的走靠近,對方連安全帽都還沒拿掉,口罩也帶著,

但是當多寧走近後,對方馬上問道,「 你是可樂吧?我是小四。」

多寧一聽就鬆一口氣,至少不用擔心認不出來。

「走吧,我載你過去, 應該有一小段路。」

多寧稍微遲疑一下,便上了後座。

當時因為怕不講話會尷尬,多寧跟小四便隨意聊天,

所以現在根本忘了當時在摩托車上面的對話。

有可能是,「天好像黑黑的 」,

「 對啊,好像快下雨了」

「 那騎車回家要小心喔」

「 你也是」 

如此之類的~~

 

不一會,就看到城市舞台在眼前。

「 咿? 很近嘛~ 還以為會騎很久呢~」

小四因為帶著安全帽,看不到他的表情,事實上他正為這樣的失誤懊悔不已。

明明那麼近~~ 小四很擔心多寧會誤會,假藉接送名義,其實有其他目的。

只好靠邊停,讓多寧下車,道別後,便立刻騎走。

 

多寧本來想,現在離開演還有一小段時間,說不定小四可以陪她吃點東西,

但是沒想到小四跑得這麼快,害的多寧以為自己是不是做錯了甚麼?

 

直到今日,兩個人提到這一段往事,還是覺得很好笑。

 

 事實上,這次見面之後,到下次見面之前,又是隔了半年。

 

這一回,忘記是谁先開口的,兩人約在台大附近的西雅圖咖啡

聊天的內容多半是生活、工作、未來夢想等等。

這一次多寧有仔細的看看小四的樣子。

小四這一年留長頭髮。頭髮的長度到肩膀,他的髮質細軟,

看起來很像少女漫畫裡面的男生。細框的眼鏡,站在鼻樑上,增添了一點書卷氣。

因為身材瘦瘦的,所以看起來比實際身高要來的高。

「對了,謝謝你上次載我去城市舞台。」

「不用客氣啦,假如以後你還有需要幫忙,可以call我,如果你願意的話~」

小四笑起來很靦腆,本來就細長的眼睛,瞇成一條線,會笑的線。

 

「你上次是有急事嗎?看你急著跑掉?」多寧還是問出口,因為很想知道答案。

小四笑了笑,很不好意思的說,「我沒算到從捷運站到城市舞台這麼近,我怕你誤會我只是想載你兜風」 

 多寧覺得小四真的是很有趣又老實的好人。「原來如此,我以為你這麼討厭我,才跑這麼快」

「怎麼會?怎麼會討厭你?」小四一聽焦急了起來。「我~  早知道我就留下來。」

「是啊,我第一次覺得一個人去看舞台劇是這麼孤單」多寧故意這麼說,想看看小四會怎樣回覆。

「那~  如果你願意,可以讓我陪你嗎?」

多寧笑而不答,看著眼前這一個可愛的男生。

 

 

  ****   ****   ****  ****

 寫到這裡,你猜他倆怎麼了?  

 

未來某年某月 某日某時 

某分某秒 某人某地 

某種永遠的心情

不會忘記此刻   L-O-V-E!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