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06. 讓你想跳舞的歌

90346.300  

五月天 (Mayday)

離開地球表面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越高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越高)


丟掉手錶 丟外套 丟掉背包 再丟嘮叨
丟掉電視 丟電腦 丟掉大腦 再丟煩惱
衝啥大 衝啥小 衝啥都有人唱反調 恨得多 愛得少
只想越跳越瘋 越跳越高 把地球甩掉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再也不要 再也不要 委屈自己一秒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越高 come on (jump)


丟掉手錶 丟外套 丟掉背包 再丟嘮叨
丟掉電視 丟電腦 丟掉大腦 再丟煩惱
野心大 膽子小 跳舞還要靠別人教 恨得多 愛得少
只想越跳越瘋 越跳越高 把地球甩掉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再也不要 再也不要 委屈自己一秒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越高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越高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再也不要 再也不要 委屈自己一秒
come on!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越高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越高
come on!jump!jump!jump!jump!
come on!jump!jump!jump!jump!

 

 

左仲齊與陳孟禾的婚禮,圓滿完成。

婚禮當天,現場有點制式化,畢竟兩個人都是優秀的新秀醫生,

雙方的長官在現場無不極力讚美,講的ㄧ附自己就是家長一樣,

還好真正的家長沒有不開心,他們穿梭在各桌之間,閒話家常,宣示地盤意味濃厚。

 

跟他們認識是半年前經由另外一對新人介紹,

當時由孟禾跟我接洽,不過我很了解,通常新娘做功課做得比較勤勞,新郎就等著付錢。

聽到孟禾是小兒科醫師,立刻肅然起敬,一個柔弱又瘦高的女孩竟然是醫生?

她帶著很多想法、圖片來,我們約在星巴克,我仍然喝杏仁拿鐵,

當孟禾聽見我的選擇,竟然笑了出來,笑的時候,嘴角上揚的弧度正好,

微微露出雪白整齊的貝齒,嘴角下方有深深的梨窩,

「我也是喝杏仁拿鐵耶~」

 

哇~ 要是不是這樣的情況下認識,我應該會愛上她~

可惜她是別人的未婚妻了,

做我們這個行業最忌諱的就是不可以和新人搞曖昧。

 

我是婚禮攝影師。

 

****      ****    ****    ****    ****

婚禮當天,我們約好先到女方家拍她化妝的過程,

現場還有另外一位負責錄影的攝影師,見過幾次面,人滿客氣的,

我們等新郎那邊通知,再到樓下迎接新郎,拍攝新郎闖關過程,

然後一起到飯店,拍攝婚禮過程等等。

 

當我到達孟禾家裡時,有點被嚇到,

除了伴娘陣仗之大,她們設計要整新郎的橋段也不少,

新郎的表妹還跑來問我,「攝影師大哥,你覺得我們準備的怎麼樣?」

「關卡設計的還不錯,我會自己抓角度,你們不用擔心,只是內容太多,怕會耽誤時辰,最好跟大人們確定一下」

 

所謂大人是雙方家長,會這樣說當然不是怕時間不夠,

有時是家長看到兒子被整的太慘,於心不忍。

如果因為這樣就對伴娘,甚至是新娘怨懟,這樣就不好了。

 

我們的工作因為時常接觸婚禮,即使目前還未婚,

對於婚禮的禮節、禁忌等等,都可以一一細數,

不然常常被諮詢,若是回答不出來也顯得不專業,

不過我不會主動去說禁忌的習俗,說不定本來不忌諱,一說就忌諱了。

 

今天一整個拍攝的過程十分順利,甚至拍到許多精彩的畫面,

新郎新娘都是脾氣超好人又溫和,也相當配合,

因此親朋好友的要求,都能一一做到,大家都非常滿意。

 

婚禮的總招待是新郎的弟弟,他過來告訴我現在比較沒事情,

叫我先用餐,我道了聲謝謝,便到旁邊空桌坐下來吃餐廳準備的便當。

一邊用餐,但是我的眼睛隨時盯著場內,雖然現在是休息時間,但是不想因此錯過任何一個畫面。

如果在場出現甚麼狀況,也好抓著相機衝出去。

 

突然一個身影走向我,原來是伴娘之一,好像是新娘的同學吧。

她向我遞過一杯星巴克咖啡,「攝影大哥,孟禾交代的,杏仁拿鐵。」

 

「謝謝~ 」連忙接過來。

 

伴娘坐在我身邊的空位,笑吟吟的問我,「你也愛杏仁拿鐵啊?」

「是啊~」沒料到她還坐下來陪我,有點小驚訝。

「我也是耶。而且我還推薦孟禾,從此她也喜歡上了」

原來是她,跟我一樣的喜好。

為了不要顯得太緊張,我只好繼續跟她聊咖啡。

「我喜歡杏仁,有一種獨特香氣,又不會太甜膩。以前我還直接到星巴克買一整瓶糖漿」

「真的嗎?我也是,可惜現在星巴克不賣大瓶糖漿了。」她一手托著下巴,說道。

「就是啊,太可惜。」我一邊附和著。

「孟禾說妳們上次討論的時候,天氣很熱,你卻堅持喝熱的,是真的嗎?」

「是啊~我喜歡咖啡喝熱的,奶茶喝冰的! 你哩?」雖然我怕熱,還是堅持喝熱的。

「我沒有特定耶,不過我想問你,為什麼呢?」她很認真的望著我,尋求答案。

 

哇~ 我心裡想: 不要用這樣無辜大眼看著我~ 我會臉紅啦。

 

我說,「因為冰咖啡如果沒有馬上喝完,就會越來越淡,你不覺得嗎?」

伴娘小姐點了一下頭,「對喔~ 而且杯子外面會有水滴。」

三兩口扒完便當後,趕緊用橡皮筋把便當盒扎起來。

伴娘小姐遞過來一張紙巾,「請用~」

我受寵若驚的說,「謝謝」

「攝影大哥,我有看你的部落格唷~我很喜歡你的風格耶,很溫馨,把人物畫成重點。」

哇~  再驚一次!! 「謝謝,」

 「不過,我更喜歡你拍的靜物,感覺很有故事性。」

   

雖然常常被稱讚,但是被美女稱讚,真爽。我心想。

「謝謝你,我會多拍一些貼上部落格,你要來看唷」我說。順便偷偷跟她做了約定。

「當然~ 我是你的粉絲耶~」伴娘小姐眨了眨她的大眼。

我試探性的問,「那不好意思,請問你結婚了嗎?我有榮幸幫你拍照嗎?」

這樣好像很沒禮貌耶,但是已經說出口,只能等她回答了。

「沒有,我未婚,連對象都沒有哩。」

 

yes!!

 

「沒關係,如果你需要拍照的服務,可以跟我聯絡唷。」立刻遞出名片。

伴娘小姐很有禮貌的兩手接過後,說道,「我沒有名片,不好意思。」

本來有點小小失望,但是突然看她拿出手機,把我的電話輸入後播出,

口袋中的手機震動了起來,我趕緊拿出來,將她的來電儲存起來。

「不好意思請問伴娘小姐要怎麼稱呼?還是我直接KEY伴娘小姐?」唉,又後悔,故作幽默,又不好笑。

「我叫徐若藍,你直接叫我若藍就好了」

「你好,我是盧奕勳,是本名。」我也是有藝名在江湖走跳的,比較少用本名。

 

突然總招待來叫我們了,

要開始餘興節目了!

 

現場有許多音樂的器材、樂器,是因為總招待他們找了樂團來唱歌。

看不出來新郎跟他的朋友們都是才華洋溢,能歌善舞,說真的,當醫生太可惜了,

應該去演藝界,一定大有出息。

 

這一段節目超難拍,我只能賣力了。

 

現場不管男女老少都被他們的演奏打動,大家都站起來跟著音樂擺動,

還有一些年輕人甚至跑到舞台前,連身穿禮服的伴郎伴娘們也玩得十分開心,

在舞台前盡情舞動,還做起波浪舞等帶動氣氛的活動。

 

奇怪的是,不管怎麼樣,我的鏡頭就像雷達一樣,

都會拍到若藍,

若藍外表看起來安安靜靜的,沒想到玩起來也很嗨,

好可愛唷~ 我的心理一直這樣想。

糟糕,我的心跳越來越快,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是生病了嗎? 是叫做心悸嗎?

拿相機的手都快拿不穩了,真是糟糕~

看來這場婚禮結束後,應該找機會跟她好好聊聊。

聽說她是藥師,不知道我這種症頭。有沒有藥醫?

 

噗通噗通

噗通噗通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