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07. 開車時聽的歌

盛夏光年-2   

(source : 前景娛樂公司)

五月天
盛夏光年

 

 

主唱:阿信吉他手:大麻貝斯手:奇哥鼓手:羅伯

我驕傲的破壞 我痛恨的平凡 才想起那些是我最愛
讓盛夏去貪玩 把殘酷的未來 狂放到光年外 而現在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讓定律更簡單 讓秩序更混亂 這樣的青春我才喜歡
讓盛夏去貪玩 把殘酷的未來 狂放到光年外 而現在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就是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現在
一萬首的mp3 一萬次瘋狂的愛 減不了一個渺小的孤單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就是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現在
盛夏的一場狂歡 來到了光年之外 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那年我自己一個人去看了盛夏光年,

直到散場,我還是呆坐在位置上,久久不能自己。

 

*** *** *** *** *** *** *** *** *** *** 

從小,我就不喜歡穿裙子,

小學的時候,總是在百褶裙下多穿一件短褲,

到了學校就把把裙子脫掉剩下短褲,

雖然老是被老師念,要我把裙子穿上,

但是我功課好,老師也拿我沒轍。

 

我不玩洋娃娃,總是跟在哥哥們後面,

玩男生玩的東西,

哥哥們很疼我,即使我不像一個妹妹,

他們還是把我當作妹妹疼愛。

直到哥哥上了國中, 就不跟我玩了,

他們說: 「男生跟女生玩的東西不一樣,你去找女同學玩家家酒吧~」

 

這是甚麼話? 玩就玩,遊戲還有分男女的啊?

哥哥們支支嗚嗚的也說不出來,就直把我關在門外,不理我了。

「葉書寰、葉書宇,你們是大笨蛋~~」我站在門外大喊。

我不會哭的, 哼! 誰稀罕? 

 

我只能跟同年紀的小朋友玩,

從此我變成小學附近的孩子王,不是我願意的,

是因為其他人都太笨,連遊戲、打球都不會。

就這樣,在我的童年,

一直是功課優秀又處於領導地位。 

 

好景不常,上了高中後,

像我這種只憑小聰明的人太多了,

第一次考試我就考個三十幾名,整個嚇壞我了。

終於驚醒: 世界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小。

 

於是我開始念書,把大部分的時間拿來唸書。

而第二次考試,好險,我進步到十四名,

我想繼續下去,應該可以考到七、七名,

不過我想先這樣就好了,

所以我又開始打球、玩社團。

 

「書瑋,你說,你是怎麼做到的? 進步這麼多?有甚麼秘訣?」

說話的是陳孟禾,是我上高中後交到的第一個好朋友。

 

第一次見面是新生訓練,在禮堂內照座號坐,她正好坐我旁邊,

白白的皮膚,瘦瘦的瓜子臉,細軟的頭髮,還有小狗的眼睛~~

「甚麼小狗的眼睛? 這是褒還是貶啊?」

每次我這樣說,孟禾總是嘟著嘴,用圓眼瞪著我。

 「小狗的眼睛,就是很純真啊~~」

孟禾歪著頭,左手揉揉下巴,一附思考的模樣,

「好吧,就當作是個稱讚吧~」

 

高一的時候,我只有163公分,

沒想到到高二,竟然抽長了10公分,

可能因為打排球吧,運動量多,身高也跟著抽高。

對此,孟禾又有話說了。

「葉書瑋,你怎麼越長越高啊? 分一點給我嘛~~」

我摸摸她的頭,說到,「身高要怎麼分? 」

「唉唷~ 不要揉我的頭髮啦~ 」一把把我推開,

我故意整個人將她抱住,不讓她掙脫,

「小孟,你好可愛唷~~借我抱一下~」

然後就會得到我想要的效果,

嘿嘿,孟禾就會開始哇哇叫~

呵呵~

 

雖然我們是女校,

但是隔一道牆,隔壁就是男校。

常常看到有些男同學、女同學在牆邊互傳信件,

所以教官也必須常常在牆邊巡邏。

我是糾察隊的隊長,除了平常早上上學時間要在大門口檢查儀容外,

有時教官會叫我到牆邊去幫他巡邏。

 

有一天午休時間,我又被派到牆邊站崗,

天氣太熱,我躲在有陰影的地方納涼,等著打鐘就可以離開了。

不料,突然有個人影從牆的那邊翻了過來,

我嚇了一跳,還沒出聲,就看到另一個人影撲上前去,

原來是對方男校的男同學翻過來跟女同學相約見面,

只看到兩個人卿卿我我,

沒一會竟然開始接吻 ~~

 

喔賣尬~~  ,

我只有在外國電影中看過,

竟然現實中,被我看到這樣香豔的畫面,嚇壞我了,

不行了,我得出聲阻止,因為那男生的手已經開始亂摸了。

 

「咳~ 兩位,快點分開,教官快過來了。」我故意落出教官名號。

他們看到有人已經嚇了一跳,更何況聽到教官的名諱,

嚇的那個男同學翻回隔壁時,第一次還翻不過去,女同學還在旁邊幫他。

等他們兩都離開後沒多久就打鐘了,

我慢慢走回教室,

路上,我回想到剛才的畫面,

腦中卻浮現孟禾的臉,

 

我是怎麼了?  

 

突然覺得煩躁,

只想趕快回到教室,看看孟禾。

直到看到孟禾午休剛睡醒的臉,

才放下心來。

 

 *** *** *** *** *** *** *** *** *** *** 

有一天,我從訓導處走回教室,

教室裡面鬧哄哄的,同學看到我回來,跑過來跟我說, 

「書瑋,你來看,孟禾收到好好笑的情書。」

「情書? 甚麼情書?」我心裡面有一點不太開心。

「隔壁男校的,錯字一大堆啦~」

孟禾笑著說,「她們好壞,還拿紅筆來改。」

「為什麼要寫情書啊?」我問。

同學聽到我問,突然有點答不出來,

「嗯~ 想跟孟禾認識啊~」「想跟孟禾交往啊~」

同學你一言我一語的,大家都講得滿類似的。

我不懂。「怎麼可能會有女生就這樣答應交往的?根本就不認識啊~」

「不知道啊~ 男生好像都會這樣。」

「無聊,別理那個人。」我對孟禾說。

孟禾搖搖頭,「我本來是要丟掉的,是被她們撿回來的。」

聽到孟禾這麼說,我突然鬆了一口氣。

 

 *** *** *** *** *** *** *** *** *** ***

通常我跟孟禾連下課也會黏在一起,

我們一起念書、一起打球、一起玩社團,

回到各自的家中,也會用MSN聊天,

如果可以,我想時時刻刻都孟禾在一起。

 

某一次的連假,孟禾跟家人出遠門,

孟禾不在的日子,生活突然空洞了起來,

我突然不知道要做甚麼,

好悶~,我好無聊,

出門逛逛,不知不覺走到電影院門口,

看到現在播的是「盛夏光年」,

本來沒想甚麼,便買張票走進去看。

那是由張孝全、張睿家、楊淇主演,

錯綜複雜的三角關係。

當我看完,一切我都懂了。

 

那年我自己一個人去看了盛夏光年,

直到散場,我還是呆坐在位置上,久久不能自己。

 

*** *** *** *** *** *** *** *** *** *** 

我喜歡孟禾。

自從我知道了我的感情之後,更期待孟禾在我身邊的陪伴,

雖然我沒有對孟禾明白的說,

她仿佛瞭解一切。

 

有一次的考試之後,我們相約去玩,

不料天雨路滑,摔車了,等我醒來已經在醫院,

書寰說孟禾的媽媽把她接走了,

她說孟禾身上留下的疤痕是我害的,

要我不要再跟她見面。

 

我哭了,不是因為傷口痛。

 

自從摔車後,我就沒再跟孟禾聯絡了。

我沒資格,也沒辦法保護她。

聽她媽媽說,孟禾傷的很重,不願意原諒我,

雖然我很難過,但是一切都是我不對,

只能忍住不要去見她,讓一切就這樣淡去。

 

但是,有可能嗎?

 

我能控制我的腳,控制我的手,

但是我控制的了我的心嗎?

 

我想,我想她,

我想她。

 

 

書寰和書宇開車來接我回家,

車上播放的是阿信唱的盛夏光年主題曲,

我請書宇把音樂開大聲一點,

我想要阿信的聲音充滿車子裡面,

充滿我的眼、我的耳、我的心、我的肺,

我的身體裡面要滿滿的,

滿滿的充滿阿信的力量。

 

我想她,不管規則,我不轉彎。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是的,我不轉彎。

 

(The End ) 

 

盛夏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