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26. 讓你想談戀愛的歌

一千個世紀 source : 金石堂網路書店

 

 

五月天

一千個世紀

作曲:石頭
作詞:阿信

當時地球還年輕 我們誕生荒涼大海裡
演化到了寒武紀 我們長出脊椎和勇氣

某天我們開始踩出腳印 學會雙手擁抱學會愛情
長出人類的心 

啊哈 我要和你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
每次輪迴 都為你

當時你我都野性 我們學會用火跟穴居
後來帝國正崛起 我們戰亂之中更相依 

某天我們突然回憶過去 我們只是兩段平凡基因
卻愛的很美麗 

啊哈 我要和你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下一個我也許是人或螞蟻)
每次輪迴 都是為你

啊哈 我要和你一起活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都只有一個意義
就是和你在一起 

直到文明又毀滅 一千世紀後的第一天
伊甸園裡肩並肩 我們笑看太陽也熄滅

 

郭欣怡在28歲的這一年,

鼓起勇氣,開始學小提琴。

 

剛開始學,很有興趣,

一遍又一遍的練習,

但是隨著東西越來越多,

欣怡開始懷疑自己的決定是不是正確的?

只是,不服輸的個性,讓欣怡不願意放棄。

 

一個玩樂團的學弟建議她,

「妳不是喜歡五月天嗎? 可以選他們的歌來練喔~」

 

聽了學弟的建議,欣怡開始在網路上找譜,

她趁著這個機會,把五月天的歌聽了一遍又一遍,

反覆的看著歌詞跟MV,雖然玩樂器跟歌詞、MV不相關,

但是總要找自己喜歡的歌,有感動的歌才是。

 

她記得,那一天休假,一個人去看諾亞方舟的電影,

聽到一首歌的歌詞,聽了之後,

欣怡淚流不止,戴的3D眼鏡不方便拿下,

便任由眼淚滑落衣襟。

那首歌是「一千個世紀」。

聽了這首歌,她突然好想要談戀愛。

是甚麼樣的感情? 讓兩個人可以走過一千個世紀?

每一次的誕生,都要跟對方相遇?

每次輪迴 都為你?

也太會寫歌了吧? 難怪每個人都愛阿信~

 

欣怡並不是沒有談過戀愛,

高中的時候,男女同校不同班,

但參加社團就可以認識不同班的同學,

社團裡有一個同年的男孩,每個女生都愛慕,

欣怡當然也是,只是她沒有自信,

認為男孩不會喜歡她,

因此跟他相處自然,不做作,把他當做哥們,

沒想到,男孩卻因此喜歡上欣怡。

 

在一起之後,兩人最常做的事,是男孩送欣怡回家,

兩個人從學校附近的站牌上了公車,

隨著搖搖晃晃的公車,兩人牽著手聊天,

聊到累了,欣怡把頭靠在男孩肩上,

當時,欣怡的世界是單純、簡單的,

她認為,這樣肩並肩,就是一種幸福。

 

有時,他們會搭電聯車,到站了,卻捨不得回家,

兩個人在月台上,數著一台一台經過的車,

誰也不願意提起要各自回家的事。

某一天,男孩在月台上,輕輕的吻了她,

這是她的初吻,沒想到一個淺淺的吻,

可以讓雙腿顫抖,呼吸急促,臉紅心跳,

欣怡臉紅到連耳根都紅了,羞到不敢看對方的臉。

 

但是,這樣的幸福日子不長,欣怡不知道為甚麼,

男孩對她說不知道怎麼繼續下去,於是兩人就這樣分開了,

而在那個中際線的那個中午午休時間,

她哭的好傷心,哭到喘不過氣來。

 

上大學後,談了兩段感情,卻沒有初戀來的刻骨銘心。

畢竟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的初戀,

走過,就不會再回來了。

 

大學畢業後,一直有人要介紹對象給她,

欣怡也只是禮貌上的赴約

空窗的這六年,她只是認真的工作,工作,以及工作。

好不容易想到自己可以學學樂器,

好讓心靈有個寄託。

 

 

雖然找到了譜,但是有些地方是比較平的音,

用小提琴拉起來沒有這麼好聽,

於是她帶著譜,想說上課的時候可以問一下老師。

到了教室之後,老師還沒有進來,說是會晚點到,

欣怡先把琴拿出來,裝上肩墊,抹上松香,

 

一邊準備,一邊就不禁意的哼出了:

「啊哈 我要和你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突然門被打開了,欣怡趕緊閉嘴不唱了,

「打擾了,教室很熱吧,我幫你們開冷氣,等一下老師就來了。」

原來是這個音樂教室的二代老闆黃昊昇老師,

他是負責教鋼琴,又高又帥的外表,

很多媽媽送小孩來學琴時,

都捨不得離開教室,一定要在旁邊看著。

前幾次上課前有遇到的話,兩個人會聊一下,

有時候,小朋友在旁邊練琴,他也會跟欣怡說幾句話,

然後轉過頭去,假裝板著臉跟小朋友說,

「我有說停下來嗎?」

小朋友常常愛耍賴,看到老師裝兇,都覺得好好玩。

 

 

最近音樂教室的冷氣怪怪的,

整棟大樓的電壓不太穩,跳過一兩次電,

黃老師就得進來開冷氣,

應該是夏天的用電量太大了。

 

黃老師聽到她哼的歌,笑著對她說,「郭小姐歌聲不錯唷~」

她本來因為有人走進來,覺的很不好意思,

又聽到黃老師這樣說,心裡好開心,

「謝謝黃老師~叫我欣怡就好了。」

 

黃老師開了冷氣之後,本來要離開了,

卻發現鋼琴上面有一張譜。

這一間琴房除了可以練小提琴外,還多了一架鋼琴,

因為最近要學琴的小朋友越來越多,一樓的琴房已經不敷使用,

所以連這間琴房也備了一架鋼琴。

 

黃老師坐在鋼琴前面,打開琴蓋,開始彈奏起來,

小提琴的譜跟鋼琴的譜一般不能共用,

雖然他只用單手彈出小提琴的音域,但真是好聽,

欣怡站在旁邊聽了,都醉了。

黃老師彈奏完,欣怡忍不住鼓掌,

他笑笑說,「這也是五月天的歌嗎? 妳這麼喜歡啊?」

 

啊~ 他還記得我喜歡五月天?

「是啊~ 這首叫一千個世紀。」 

「喔,有歌詞可以看嗎?」他問。

欣怡拿出手機google,馬上就找到了,拿給他看,

照著歌詞,簡單的哼幾句給他聽。

兩人本來還討論著歌詞的意義,突然,

門被推開,小提琴老師進來了,

黃老師便先離開教室了。

 

下課後,欣怡收好琴,跟老師一起上一樓。

老師習慣離開前去洗手間一趟,

所以欣怡就先離開了,

正走出大門時,發現門邊有一張海報,

是小提琴的演奏會海報,她還看著入神,

黃老師突然走過來,給了她一個信封,

「郭小姐,啊~   欣怡,校外教學,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她接過來,打開一看,原來是演奏會的票,

「喔? 好啊~ 我應該給你多少錢呢?」

「嗯~ 不用了,票不貴,我朋友臨時不能去~」

「所以換句話說,就是我跟你去囉~ ?」她問。

「你願意嗎?」他詢問著。

「嗯~  好啊~謝謝你。」欣怡笑著點點頭。

他顯得很開心的樣子,

「那就這麼說定了。掰,回家路上要小心喔。

「嗯~ 黃老師再見。」她朝他揮揮手。

 

欣怡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臉是笑著的,心也是笑著的。

「這是校外教學? 還是約會啊? 呵呵~」

 

 

入秋了,晚上不再這麼炎熱,

不時,有微風輕拂,

有不知名的花香,陣陣襲來,

沁人心脾。

 

 

(to be continued)

啊哈 我要和你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