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30天歌單挑戰]
挑戰列表: http://paste.plurk.com/show/5mbiSE8VeNoIqn4VqgYE


 


Day 27. 讓你心碎的歌


超人  


(source: 滾石唱片)


 


 


超人


作詞 阿信
作曲 冠佑+阿信+阿滾
編曲 五月天


世界如果被殘酷攻擊 只要給我一個電話亭
把內褲當外衣 如果你能夠開心 展開披風 帶你飛行


誰賜予我這一身 無助的能力
神也不能阻擋 你想離開的心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為什麼我能飛天 也能夠遁地 為什麼我卻沒辦法 長驅直入你的心


曾經你讚美我手臂 逛街多能提 日日夜夜貼身保護你
最凶狠的怪獸 也不能與我為敵 那為何害怕你的淚滴


我給了我這一幕 難堪的結局
誰要這樣超人 連自己也救不起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為什麼拯救地球 終於完美結局 為什麼 我只能夠 眼看著愛燃燒成 灰燼


世界如果被殘酷攻擊 誰來接手我的超能力


 


最近,林柏喬比以往更常跑葉書瑋的家裡, 


連自己租的宿舍也很少回去。


 


柏喬是書瑋大學的學伴,


認識到現在也將近8年了。


從大一開始,柏喬就默默的喜歡著她,


直到某一次的出遊,柏喬送她回到家附近巷口,


趁著晚風習習,鼓起勇氣,大膽的吻了書瑋,


卻讓書瑋說出,她喜歡的是高中同班同學,


當時她念的是女校。


 


柏喬知道後,仍然不願意放棄。


依舊對書瑋很好,照顧她、關心她。


書瑋的同學都以為他們兩個人在交往中,


當初對柏喬有好感的其他女同學們,也只能祝福他們,


因為就外型、個性來說,兩個人實在太登對了。


 


而書瑋的爸爸、媽媽,早就把柏喬當做自己的女婿,


每次家裡三個小孩有的,柏喬也會有。


而書瑋的大哥、二哥,也把柏喬當做弟弟一樣,


柏喬出入他們家,再自然不過了。


有時一陣子沒來,每個人都會來問書瑋,


「柏喬怎麼沒來?


 


柏喬完全的溶入書瑋的生活,


不管是書瑋班上的活動,家裡大小事,柏喬完全的參與,


把書瑋照顧的好好的,卻一點也不顯壓力。


柏喬的存在,像空氣、像水,


你每天都需要,但是卻像空氣摸不到,像水聞不到一般。


但是沒有他卻又不行。


 


「林柏喬,很晚了,你還不回去喔?」書瑋提醒他。


柏喬裝可憐的功夫一流,但是也只有書瑋看的到。


像小狗一樣的純真眼睛,看著書瑋,「妳要趕我回去喔?」


連書瑋看到這樣的攻勢都沒轍。


「你今天要睡大哥那間、還是二哥那間?


我幫你拿棉被跟枕頭。」


柏喬晚上睡葉家時,都是跟大哥書寰或二哥書宇擠一間,


葉媽媽不准他睡在客廳,怕他著涼。


 


「大哥明天要出差去開會,要早起。二哥在趕稿。」


柏喬裝著一附無辜可憐的樣子,等著書瑋的施捨。


 


書瑋無可奈何,只好說,「好啦~進來打地鋪啦~」


「耶~~」柏喬歡呼著。


「噓~  你是要把大家都吵醒嗎? 」書瑋趕緊制止他。


「喔,對不起,我太興奮了。」柏喬高興的昏了頭。


「安靜一點啦,又不是沒來過。」書瑋低聲的念了他一頓。


 


柏喬洗完澡,回到書瑋的房間。


書瑋蹲坐在書桌前的椅子上,上網,


正在看facebook上面的動態,


正好看到一個影片,小哥哥(約3歲)在投保齡球,


他的妹妹(約1歲)在一旁搗蛋,推倒球瓶,


媽媽在旁邊錄影,一邊催促他快打啊,


小哥哥立刻拿球K在妹妹頭上,幸好是軟球,但是妹妹卻大哭。


書瑋看到這裡,哈哈大笑,笑到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柏喬走到書瑋的後面,雙手放在椅背上面,


「你在看甚麼啊?」


「FB上面好笑的影片,朋友分享的,你要看嗎?」


她把頭向後仰,抬著頭看著柏喬。


因為是蹲著,所以後仰的頭正好可以頂在柏喬的胸前。


柏喬調皮的用手壓一下椅背,書瑋嚇了一跳,


她忍不住念了一下,「不要壓椅背喔,要是害我跌倒,你就知道喔~」


「妳放心,我不會讓妳有機會跌倒的,我會保護妳的。


 


柏喬摸摸她的髮尾,書瑋好不容易留長了頭髮,


這是她為了他,唯一做的事情,


有一年的生日,柏喬無意間說希望看到書瑋留長髮,


沒想到竟然成真。


「喂~ 你還沒有吹乾耶。」柏喬摸到髮根還濕濕的。


「沒辦法啊,手很痠耶~」書瑋仍然盯著電腦。


 


柏喬拿起吹風機,小心翼翼的幫她吹乾頭髮。


「髮根要吹乾,否則濕氣都悶在頭髮裡面。」


「喔~」她隨口回答。


「我在講妳有沒有在聽啊?」


「有啦~  我知道啦~乾了嗎? 我想睡了。」書瑋把電腦關上,打了個哈欠。


「好了啦~  到底是誰的頭髮啊?」柏喬把吹風機收好,把梳子上的頭髮清理乾淨。


「我的啊,可是我是為了誰留啊~」她總是可以得理不饒人。


「呵呵,謝啦~」


 


書瑋爬上床,準備睡覺。


柏喬把燈關掉後,摸黑躺上地上鋪的床墊。


書瑋睡的床板只有10公分左右,加上35公分左右的彈簧床,


睡這麼低是因為從小她就容易滾下床,所以一直睡在很低的床。


因此,雖然一個睡床,一個睡地板床墊,兩個人的距離並不遠。


躺上床後兩人仍然繼續聊天,聊到其中一個人睡著為止。


 


「書瑋,有件事我要告訴妳。」柏喬支支嗚嗚的,但是還是忍不住要說。


「說甚麼?該不會又有女生追你吧?」書瑋轉身側睡,面向著他。


「我要回家了。」


「你不是要在這睡? 回家? 喔,你不是上個月才回家嗎?最近這麼喜歡回家啊?」


 


柏喬的父親是醫師,開了家診所,


最近因為家裡請的老藥師準備退休,一直要柏喬回家執業。


柏喬想了很久,與其這樣跟書瑋耗下去,不如離開一陣子,


讓自己好好想想未來應該怎麼做。


他把這一陣子心裡想的告訴了書瑋,書瑋聽了卻說不出話來。


 


「妳,怎麼都不說話?」


「嗯~~  你~~ 你已經決定了嗎? 現在都不先跟我討論了唷?」


「沒有甚麼好決不決定的,只要你沒有接受我,我隨時可以走。應該也不用討論了吧!」


 


聽到這一句話,書瑋超矛盾的,暨不想讓他走,又不知道能不能接受他?


一時也說不上來,她只能沉默著。


 


停頓了好一會,兩人都沉默著。突然柏喬說,「把手借我一下。」


「手?」她向他伸出手,不知道他要做甚麼。


柏喬握著她的手,突然一用力,把書瑋整個人拉下床來。


雖然床不高,但書瑋嚇了一跳,才準備掙扎,就整個人被柏喬緊緊抱在懷裡,


「不要動,讓我抱著妳,甚麼也不會做,你放心,我只是想抱著妳。」


 


柏喬發現懷裡的書瑋沒有掙脫他,低下頭看著書瑋,


發現她也正抬著頭看他,「唉~ 不要這樣看我,我說不碰你的。」


但是書瑋就像是挑戰他一般,繼續盯著他瞧。


於是柏喬用鬆開的右手,扶著她的下巴,輕輕地抬起,


低下頭,輕輕吻住書瑋的唇,突然發現書瑋回應著他的吻,


又驚又喜, 忍不住吻的更深~~右手也開始在她的腰間遊走,


突然,書瑋伸手把柏喬的手架開,「不行! 還是不行~」


柏喬立刻住手,「對不起,我~  」


「我沒有怪你,不要說對不起。」她靠在柏喬懷裡,


「柏喬,如果我可以愛你,多好~ 只是我~~,我~~。」


柏喬感覺懷裡的書瑋抽蓄著,「不要哭,不要哭~這沒有誰對誰錯。


乖~  不要哭了,把眼淚擦掉。我又不是去多遠的地方,我祇是回家呀。」 


他溫柔的幫書瑋拭去淚水,輕輕的在她的髮際上一吻,


用手幫她梳理頭髮,「以後我不在,你記得頭髮要吹乾再睡。梳頭髮要從髮尾先梳開,再整個梳順,才不會打結。下雨時要記得撐傘,不然會禿頭唷。」


「嗯~好啦〜」


「我畫了一張地圖,是你平常會走的路線,從你家到醫院,


從醫院到家裡,到恩熙家,或去你常去的地方。」


「地圖? google就好了啊~


「我畫的是騎車的路線,如果你不想搭捷運的話,可以騎車。


「嗄?」


我知道你害怕,但是我會把你教會,不用擔心


我會告訴妳要騎哪裡比較順路,還要帶妳去考駕照,


還有妳記得接近傍晚騎車時就要開車燈了喔,下雨天就不要騎了。


我那台新買的摩托車會留給妳,會帶妳去加油,告訴你要注意什麼?以後也會提醒妳何時要換機油。


妳就不用擔心了。~」


「雖然我不在,不能陪妳,妳有甚麼事,FB上面可以告訴我,或用手機Line我~~」


「還有啊~~ 」 他突然發現懷中的她已經睡著了,


於是,停下來不說了。


 


書瑋啊 ~ 妳覺得我會輸? 還是會贏呢?


其實這好難喔,看不到妳的日子,我真是沒把握~


如果如果哪一天,我輸了,受不了想念妳的衝動,我就會回來,


回到妳的身邊,繼續守候妳,保護妳。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為什麼我能飛天 也能夠遁地 為什麼我卻沒辦法 長驅直入你的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