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媽血壓一直很高,
從治療以來,用藥已經換過很多種組合了
由於可樂媽跟醫生抱怨左手經常性的痠痛
所以醫師決定幫他安排一個心血管造影的檢查
開立了檢查單

一看到檢察單需要簽同意書
可樂媽整各嚇呆了
連忙問可樂的意見
本來想小郭老師已經放暑假了,請他陪可樂媽去做檢查
後來想想可樂乾脆自己請假陪他去
很好運有抽中假,趕快打電話跟可樂媽說,以免他擔心

今天早上跟可樂媽約在醫院
可樂媽真是聰明,他先到了就趕快去批價
所以我捫狠準時的,九點到核醫部報到

第一次進入核子醫學部
連自己醫院的核醫也只是門口經過
從沒有進去過
報到後,可樂媽就先量了體重(因為要按體重打藥)
醫檢師要媽媽躺上ㄧ張床
接上了手指的血壓計跟胸前的心跳監視
醫檢師一邊問媽媽一些問題
旁邊的技術員就按照體重抽藥

醫檢師小姐告訴我這個藥是同位素鉈
可能會影響心臟、血壓,
雖然我覺得醫檢師還滿親切的
但是後來發現他的答案,我幾乎都已經在檢查說明書中看過了
並沒有進一步的答案
可樂就是不了解說明書中的文字才會問
不過醫檢師就沒有進一步回答
唉..回家再上網查吧

可樂媽一邊打藥,臉色很難看
本來以為他有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應該是媽媽太緊張了
緊張到有點呆呆的,害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打完藥陪可樂媽去攝影室
可樂媽躺上床,另一位醫檢師幫他蓋被子
綁上一條應該是檢查用的帶子
可樂就到走廊等候

咦??檢查中攝影室的門竟然不用關起來
害可樂手癢,偷偷拍了一張照片





雖然檢察很快就結束了
下午再來拍一次就好了
但是對於檢查過程,可樂頗有微詞
醫檢師幫媽媽固定後,床在上升或移動中
醫檢師也沒有先告知目前進行的是甚麼步驟
推動床的速度又太快
實在很怕媽媽會頭暈跟害怕

良好的醫病關係
應該在進行任何檢查時
應該先告知痺患會做甚麼處置
而不是就默默的做完
小麋鹿曾經說過他的牙醫不錯
我問他為甚麼不錯?
他說因為醫師會在治療過程中告知狀況
所以他很放心
我想所有的醫療人員都應該好好想想
如何和病人溝通,幫助病人才是
要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病人有甚麼狀況都不敢說
若是有所延誤
就不好了
所以,各位醫療人員
我捫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