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年可樂還是國小生,小嫩嫩一枚
第一次寫作文"我的志願"
通常寫這種題目,有六個人會寫
"我將來長大要當一個偉大的老師,跟我的老師一樣"
第七個會寫:我想當英勇的警察,打擊犯罪
第八個會寫:我想當醫院裡辛苦的白衣天使
第九個會寫:我想當醫生

第十個若是寫:我想當xxx(一個大人聽了會叫你重新考慮的職業)

可想而知,六個要當老師的分數會最高
不過當然也要文句通暢,沒有錯字
接下來的警察、護士、醫生分數也都很高
不過第十個同學可能會被退件重寫

想當然耳,可樂這種從小就懂得怎樣讓作文拿高分的死小孩
每次作文當會寫要當老師
分數當然是很高分囉,但是現在我當了老師了嗎?
當然沒有


不過,其實在以前可樂寫作文時
真正想寫的是"漫畫租書店的老闆"
小時候都會跟姊姊一起合資去租漫畫或小說
當時還是要老闆用手寫登記的方式
寫在漫畫的最後一頁,應歸還日期
後來時代進步了,有了方便的電腦租書系統
看到老闆用刷條碼的方法來租書
真的是超酷的
當然現在電腦這樣普遍
很多人會覺得我的想法很呆
但是在當時,那真的是我小小的心靈
一個夢想

尤其可以漫畫店裡盡情的看漫畫
若是遇到有客人問我某一部漫畫好不好看
我還可以提出我專業的見解

而且當時我就想在漫畫店裡順便賣咖啡
跟現在漫畫店的型態,有點類似
咖啡跟漫畫都是我喜歡的
若是一整天都在待在店裡面
多好!!


不過,可樂自從上大學後,就沒在幻想其他職業了
而且可樂現在從事的行業
是全國小朋友不會在作文簿上寫的
"藥師"
因為只要說是在醫院工作
從來沒有人猜對我的職業
難道醫院只有醫生跟護士嗎?

其實藥師不是只是抓藥的人喔
藥師是維護用藥安全的人
醫生對藥品的選擇、劑量、作用跟副作用有任何問題
都可以來諮詢
護士若對藥品有疑問、針劑藥品溶劑有疑問...等
都可詢問藥師
在醫院領了藥的民眾,若有用藥的問題
也可以到諮詢窗口詢問
這是我捫的工作、我捫的專業,
而且繼續進修,吸收藥品新知,也是我捫的工作之一






除了用藥之外,我捫還要帶藥學系學生實習
學生實習的時數很長
而且我捫接受的實習生又超多
雖然有時很累
但是遇到乖巧聽話的學生
就會像多了一個小幫手一樣
給大家看一下我曾經帶過的學生吧











到目前為止,我還滿喜歡現在的工作
因為我也換不了別的工作
呵呵

不過,等我從醫院退休了
若有體力,我還是會想開個小店
可以看漫畫、喝咖啡、兼作手工藝品的小店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