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還欠紐約行,不應該出去玩 
但是麋鹿只有暑假可以休息
本人只好破壞規矩囉~  (再說規矩是偶定的,偶也可以打破它,呵呵~)

在這次東京行之前,到日本玩都是採跟團的懶人法
第一次是可樂大夜那年的四月,帶可樂媽去京都賞櫻

 
第二次是剛買到小T婚戒那個八月,跟麋鹿到東京迪士尼

(註: 我們身上穿的是五月天演唱會上買的T恤,竟然在日本被天團歌迷認出來,過來跟我們搭訕)

第三次是2009年跑到北海道去吃薰衣草冰淇淋

 

這三次都是跟了天喜旅行社,遇到的導遊素質都不錯
也玩得很開心,只是旅行社去的點都去過了,除非重複玩,不然可能就不能再跟團了

今年本來暑假休假沒有我的份,但是可愛的同事們讓了我三天假
加上六日,總共有5天,足夠去日本玩一趟了,
決定要去玩是六月底(6/24),離我們要出發的日子(7/10)差不多剩兩個星期
就算要跟團,應該也沒有位置了,
所以我們決定要去東京,因為交通方便,就算是第一次自由行也OK
(更何況本人去過紐約,不用擔心,呵呵~)(瞎說~  呵呵)

首先要處理的是機票住宿的問題
 <機票>
本來想機票應該很簡單,但是正逢暑假,機位一票難求
查了旅行社的"機加酒  很多都是滿了或要後補
後來想,乾脆直接在航空公司買機票跟劃位
為此,我還加入了日本航空長榮航空的會員
 (加上之前的達美會員,呵呵,也太多了吧? 又沒有常出國)    
但是後來知道我錯了,航空公司也沒有比較多機位,大多被旅行社劃走了。

正當我在苦惱中,麋鹿的好友傳了訊息過來,他幫我們找到易遊網有長榮機位
可樂立刻用最快的速度,在易遊網定好機位、刷卡付費,6/26就收到電子機票了

刷卡前,可以先確認自己的信用卡在刷機票、團費時,是否有任何優惠、保險、保障

機票 ,OK!! 

  <住宿>
住宿方面,飯店當然是要挑車站附近的
不過同樣的問題,我們太晚決定,因此很多方便的大站附近都被訂光了

剛開始我找了Agoda 網站, 並且加入會員
它的好處是提供超優惠的房價,而且還有回饋機制
此外還有求他旅客的評價,飯店的優缺點(例如交通方不方便等)
各種房行介紹、飯店設施、飯店周邊、等等。

不過後來朋友建議我一家連鎖的飯店 " 東橫INN"
不管是不是會員都可以訂房,但是加入會員可以提早訂房,而且有房價優惠
入住十次,可以獲得一次住宿免費
此外,各地的分店都在車站附近,對於自助旅客真的很方便
唯一缺點是房間真的很小,不過日本的飯店大多有這個問題,別太介意~ 

 

可惜沒有辦法在網路上或海外申請會員,你可以先在網站上面訂房,
對方會給你一封確認信,裡面有訂房編號,到飯店時給櫃檯,順便跟他說你要辦會員
馬上就可以現場辦理,櫃台會有一個很像視訊用的攝影機幫你拍照,所以不用另外準備照片
若你很在意照片漂不漂亮,就請先補個妝吧~     
可樂定了7/10-7/14共四晚,每晚8480円,假日那晚還打95折,  
若加入會員,會員費是1500円,算一算,加入會員還算很多
而且除了日本各地外,它在海外也有分店,就算到韓國也有地方可以住唷~

6/26 收到對方寄給我的中文訂房確認信。 
住宿,OK!!    


 <行程規劃>       
其實機票跟住宿訂好了,就可以直接去玩了,
不過可樂喜歡把路線都規劃好再去玩
最好連中餐、晚餐要吃甚麼都決定好,幾點出門、幾點回飯店。

這一次要去東京前做了些功課,打算其中一天中午去小香的法國料理餐廳
銀座的法國料理(CHANEL 的Beige-tokyo餐廳) 
本來還在猶豫去日本出法國料理是對的嗎?
但是好姊妹Ai-Ling 說當然要去吃,而且還是米其林餐廳
為此,我還跟麋鹿說記得帶鞋子、長褲,不能穿拖鞋、短褲進去餐廳唷。
我則是帶了洋裝和跟鞋,呵呵,真是假會~~

Beige-tokyo餐廳用餐需要定位,可以兩個月前預定

點進去網頁之後,下方的月曆點選,右邊的框框就會出現是否可以定位
登記了名字、電話號碼、Email,若有特殊目的,例如慶祝生日、紀念日、求婚等,
餐廳可以幫你準備特別的蛋糕、花束,
定位完成後會收到一封英文確認信,本來我以為已經成功定位,連信都沒打開
後來想recheck我定的是哪一天,點進去看才發現要回覆才算完成定位,
趕快回覆對方我確定會準時到達,隔天就收到第二封email
~~ Your reservation has been confirmed.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 "
好險,總算定好了

麋鹿對行程完全沒有意見,唯一要求是想吃燒肉
我們找了一間口碑不錯的店,請在東京的友人幫忙定位
又決定了一餐。

為了怕不會點餐,我還找到這樣的圖,請見下圖 ~


 
此外我列出一些想去的地方、想吃的東西
用表格填空的方式,慢慢的填滿它,
另外再做了一張表,列出每天幾點出門、搭甚麼線的車、幾點吃飯~  等等。



       

 

    
上面這張是為了拉行李時要能找到有手扶梯或電梯
因為東京地鐵發展的早,不一定有方便的電梯
所以要確認一下站內設備

這些資訊也可以用智慧型手機下載的APP來查詢

最好用的是" 乗換案內 " ,有PC版也有手機版
好操作、好查詢、易懂,還可以幫你預測搭乘交通時間 
 
我會把資料都印出來是怕在當地無法上網
(後來發現我是對的,因為麋鹿鏡然沒有辦法處裡上網的問題? 後面再提到囉) 
 


到日本除了玩,購物是一定要的啦
為了買到划算的東西,要先知到各地商店的售價

 
 

此外,出門玩當然希望平平安安
但是若有萬全保障是更棒唷


 


******************************

行前計畫先寫到這裡,因為可樂準備要搬家的事情了
要跟無名掰掰~

新家在  可樂小仙女  痞客邦  http://whichdoris123.pixnet.net/blog

尚未開幕,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