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做麻婆醬,可樂買了一罐豆豉醬
所以開始注意可以用豆豉調味的菜
第一個就是蒼蠅頭喔
在川菜料理中常常可以見到喔

開始動手吧!

***************



[ 材料 ]
細豬絞肉  100公克
韭菜花   一束
紅辣椒  兩支 (怕辣的捧遊,可以一支就好了)
豆豉醬  一匙
薑末   一小匙

[  調味料 ]
1. 醬油  一匙
2. 烹大師  一匙

[ 作法 ]
1. 豆豉醬再切得更碎一點。紅辣椒斜切。

2. 韭菜花洗淨,切成一公分小丁,前端(靠花)的1/6切完另外放
 
3. 將細絞肉放進炒鍋,中火炒至九分熟,加入豆豉醬末炒香

4. 加入約20-30mL煮出味,再加入後端的韭菜丁、紅辣椒丁,快速翻炒均勻
 ,再加入前端有花的部分拌炒。

5. 最後加入薑末去腥味,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



[ 可樂小心得 ]
1. 本來辣椒應該要切末,但是小麋鹿不吃這麼辣,所以我只斜切一支辣椒

2. 像阿基師在作絞肉的食物時都會建議再用菜刀切碎,不過大家也可以像可樂一樣,
 用細的絞肉,我都是在松青買的,她有賣低脂黑豬肉細絞肉,所以很方便。

3. 其實蒼蠅頭應該是要用整顆豆豉,但是因為我不敢吃整顆豆豉,所以我把她切末,
 就會有香味囉~

4. 薑末不要加太多,我不小心切太多,所以加了一大匙薑末,味道都被搶走

5. 韭菜花靠花穗那一端很嫩,不耐炒,所以要分開下鍋,免得炒爛了喔


這道菜真超下飯的,而且味道又香,請客也很唬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