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情人節,
麋鹿帶我去麗水街上的大漁日本料理

原因之一: 原本我們超愛的三大日味屋有點退步了,所以想開發新的點
原因之二: 麋鹿吃過一次,想帶我來試試看其他種類的蓋飯

我們從熱鬧的永康街走到安靜的麗水街
本來以為情人節應該所有的餐廳都會客滿



想不到店裡沒有很很多客人
本來還怕會不會是地雷呢





我跟麋鹿看著黑板的可愛菜單,
討論超久的
最後決定麋鹿吃 甜蝦生魚片蓋飯 (320元)
可樂吃 海龍王蓋飯 (450元)



點完餐後,老闆送上招待的台式泡菜
麋鹿吃得讚不絕口~
可樂超不服氣的,人家以前也有做過ㄋㄟ
都沒有誇人家,亨亨~
不過這個泡菜味道真的不錯,不知道可不可以續?



在等餐的時候,順便拍拍店裡的樣子
天花板沒有刻意裝潢,只噴成白色
店裡也沒有多餘的裝飾
但是在桌上,餐具盒感覺很講究
連醬油瓶都很有日本風味
店裡面也是乾乾淨淨的,讓人很舒服



上菜了~

先上了每次去三大都會吃的鱈魚肝
想試試看大漁的有甚麼不一樣

我把三大的照片拿來比對一下



三大的是下面鋪滿洋蔥,醬料是酸甜的醬汁
會附上甜薑片跟小黃瓜片、海帶芽,七味粉是我們自己加的
第一次吃就愛上,還跑去日本超市想找看看有沒有賣(因為老闆是用某種罐頭)

大漁的鱈魚肝下面鋪的是粘粘滑滑的山藥絲
鱈魚肝的味道也有點不一樣
醬汁是淡淡的醬油,上面鋪的綠色食物很像是海帶
口感很特別


接著是我們的蓋飯,都附有味增湯喔 (而且可以續喔)




上面是麋鹿的
下面是我的



一看到滿滿海味的蓋飯,可樂都傻眼了
麋鹿本來說有人抱怨他的擺盤
但是我覺得還好啊,看起來很美啊
讓人不知道從哪下手

美一樣食材都很美味的樣子
忍不住每一種都拍了特寫



我跟麋鹿的東西大部分差不多
最不一樣的是我多了海膽跟干貝
光是這兩種就活生生多了130元
從別人的部落格知道,他們的海膽是澎湖的馬糞海膽
雖然沒有我們在北海道吃的那樣甜美
但是還不錯,沒有腥味,甜味也夠

麋鹿特地請老闆幫我們把所有的生魚片都換成鮭魚
老闆給的部位也很不錯
油花的香味十足,配上口感不差的哇沙必跟醬油
好吃好吃~

值的一提的是蓋飯下面的甜醋飯
醋飯要做的好,在煮飯時就要控制水量
(有些新米含水量豐富,就不能用太多水煮)
醋飯除了醋之外,還要加鹽跟糖
若比例抓錯,味道就會不好
而且要趁飯還是熱的時候加鹽跟糖,這樣才會溶,才會均勻
一邊翻攪,一邊用扇子吹涼,很麻煩的製作過程

大漁的醋飯真的不錯,值得推推



看到這麼豐富的蓋飯,忍不住要比一下
哇! 比臉還大的碗公,擺滿了滿滿的海味
喔!  超享受的啦~

吃的好開心,真是滿足~ 
快樂的情人節!!

大漁
台北市麗水街1-1號1樓
(02)2395-9377


最後送大家一張兔年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