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寫了幾篇好宅之旅
這次,可樂要介紹的是海外版 - Ai-Ling的家
趁著這次拋開搭機恐懼,大老遠跑到Florida 去看好姊妹,
目的之一就是要看看她的新家囉~
因為她很會照顧人,不管是家人或朋友,
常來他家玩,或乾脆住她家,反正家很大! 


話說可樂第一晚到Ai-Ling家後,雖然很興奮
想跟Ai-Ling、室友Susan好好聊聊天
但是當頭一貼到枕頭就沉沉睡去
一直到隔天早上,睡到自然醒~ 

Susan已經出門去上班,
Ai-Ling 外出去一趟郵局回來了
趁著早餐還在準備當中
可樂就拍拍照給大家看看,美麗的Florida房子

超大的院子
 




可樂拍的是游泳池底下的"吸塵器"
平常就靠這台機器保持泳池的清潔囉~ 
 
太陽很大吧~ 這裡真的是要戴墨鏡過生活
無怪何瑞修(CSI:Miami 的頭頭 ) 臉上總是掛著墨鏡



草皮圍繞了房子的三面  


 
綠油油,又整整齊齊的草皮
要是自己整理起來真的會累倒
這邊的人流行請專人服務,負責照顧花園、草皮
Ai-Ling說他們的園丁因為收費合理,花園又照顧的好
連隔壁鄰居洋人太太也跑來探聽,後來也讓同一批園丁服務囉

Ai-Ling說快要聖誕節了,大家都已經準備過節
所以最近月底園丁不會來修剪花木
 
 

有一回Ai-Ling跟Susan 都不在家
我自己留在家裡看甄嬛傳,用Apple TV把iPad的影像連到電視上
正看得津津有味時,突然聽到院子裡有人聲
我嚇了一跳,連忙躲起來,躲時還不忘抱著iPad
本來以為是小偷,這裡是Florida,我在CSI: Miami 中看到太多案件
後來聽到吵雜的聲音,仔細一聽,很像是割草機的聲音
趕快聯絡Ai-Ling,Ai-Ling說我可以出去打招呼,或乾脆躲好
我不知道要跟園丁們說些甚麼,所以就躲起來了

你能想像那種場景有多好笑嗎?
我代表的是屋主那一方,而園丁們來除草,我卻躲了起來
雖然躲起來,但是我仍然抱著iPad看甄嬛  

哈哈~

 
 
 
 
 
 
 
  
 
 
 
 
 










上面這個是Florida 特有的建築 Patio
中文叫做天井或中庭( / p æ t oʊ /,from 西班牙語)是一個室外空間,可以用於餐飲或娛樂。
 它可以指一個沒有屋頂的內庭院,介在房屋與花園中間的一個區域。

中庭通常是由耐用的表面,如磚,瓷磚,混凝土,或自然的鋪路石。
在澳大利亞和印度的字天井經常被用來指任何形式的戶外陽台或走廊。
在伊朗的波斯​術語,是一個安靜的、小型的私人庭院,通常是一個庭院內的住宅或圍牆內的財產。

一般其他地方的Patio,沒有屋頂或圍籬、隔間,
就像下面這樣

  


 

這些型式都可以叫做Patio
Florida 當地的Patio 是有屋頂,把主屋跟花園隔開來
可樂有一次跟Susan還有她的朋友,一起在Patio 煮火鍋來吃
外牆像是整片的紗窗,所以可以吹到風
但是因為有屋頂又不會曬到太陽
很舒服的地方


接下來換室內囉


右邊是大門,不過很少用,
只有Susan帶我出門時才會用到
像我第一晚到時,就是走車庫的門,呵呵~


整間共有一個車庫、兩廳、三衛、四個房間
中間走道是往三間房間的方向
現在看到的白色的門,就是Susan的房間
左轉後右手邊第一間是Ai-Ling的" 衣櫃 "


 

 


本來是放衣服的房間,因為在我來前,有兩個學弟來拜訪
所以房間滿了,Ai-Ling 幫我加了一張氣墊床
鋪上漂亮的床單跟七顆枕頭~  沒錯!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跟這七顆枕頭共眠了
但是氣墊床真的很舒服耶,還可以自己調整軟硬唷

下面這張是走廊左手邊第一間,
儲藏室,裡面放了Ai-Ling的鞋子跟乾洗回來的衣服  


屋主Ai-Ling 希望我把鞋子打上馬賽克
但是~~  打了好像~  呵呵~  沒關係,有打就好囉~ 

再下來是左側第二間,是客浴    
 
   
 
  
 




平常是Suasn使用的浴室,
第一個晚上也跟她借用了
白色的櫃子,白色的磁磚,真的看不出這是很久的房子
一切都像新的一樣美麗~ 
 

走廊的終點是Ai-Ling 的臥房



因為我沒開燈,所以即使調整過亮度,還是暗暗的
還是可以看出房間很間單、整齊



 
 
 


 

房間裡面的衣櫃,東西一樣收的好整齊
不像可樂,我真的很不會收東西,常常收完就不知道塞到哪去了
呵呵~
  

  
 
 
 
來看客廳吧~

客廳的牆,是我喜歡的顏色   




 
客廳擺設很簡單,看起來就很舒服

窗簾是Ai-Ling的媽咪到IKEA去裁布,回來自己做的,很厲害吧~
窗戶上面的蝴蝶壁貼是屋主親手貼的唷
還有電視旁邊的抽座上,也貼了可愛的壁貼
  
 
 

 


三雙聖誕襪,分別時Ai-Ling、Susan和我的
我們還在襪子上面畫畫,畫出個人風格  
 
      
 



上面這張,是廚房往洗衣間的方向


 




下面是舒服的餐桌  
   



 
靠窗的桌上擺設
        


我發現洗碗槽旁有支好可愛的刷子,是麋鹿耶!!


 
Ai-Ling 正在替我們兩準備咖啡



中倒下面的櫃子,是Ai-Ling收集的星巴克城市馬克杯
很驚人的數量唷~~  
 


洗碗槽旁邊的牆壁,一樣有可愛的壁貼



 
 
 
 
YA~  早餐準備好了,是不是很健康啊~~

照片中的橘子小小的,但是好好吃唷
住在這的幾天中,我吃掉好多顆

後面的香蕉蛋糕是在日本轉機時買的
又甜又好吃唷~  
 
 
 


 

湯匙跟杯子很可愛吧~ 

 
好了~  好宅介紹完了 (其實漏了一個房間跟車庫,我忘了拍,呵呵~)
是不是很棒呢~~
很開心住了這麼漂亮的房子!!


剛Ai-Ling一邊聊天、一邊吃早餐
吃完早餐,我們就要到這邊最貴婦級的Mall逛街了
也就是 
Bal Harbour 購物中心


下一篇就要去 Bal Harbour 逛街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chdori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